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双卡双待iPhone发布后,华为淡定称“稳了”

 2018-09-20 14: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3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三款新品: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s Max的512GB版本,中国的售价高达12799元,成为史上最贵的新一代iPhone。除了越高越高的售价之外,发布会的另一个爆点就是iPhone终于支持双卡双待了。为什么要说终于呢?因为这个技术在中国已应用了十多年之久。

在发布会现场,苹果号称使用了一项特别洋气的技术“DSDS(Dual Sim Dual Standby)”,用中文来说,就是人们特别熟悉的“双卡双待”。估计很多资深果粉都想说一句,“没想到浓眉大眼的iPhone也…”

当然,对于更多人来说,这项功能是期待已久。因为在2G、3G时代,中国的运营商各有特点,移动语音通话信号好,联通、电信上网快资费便宜等原因,很多人都办理了双号使用。后来,又有了生活号、工作号分离的需求。十多年前双卡双待手机在中国就开始风靡,双卡双待更是成为很多人的刚需,但是在此之前iPhone则一直坚持着单卡的设计。

此次,苹果的iPhone XR以及iPhoneXs Max手机采用特别卡托的形式,可同时支持两个SIM卡,实现双卡双待功能。相信对于这个在发布会浓墨重彩推介唯恐别人不理解的“DSDS”功能,中国的观众估计会会心一笑。因为双卡双待只是双卡的最低标准,新iPhone就连“双VoLTE”也还不能支持,而且还是单通。这意味着iPhone只有一张主卡能使用4G信号,另一张SIM卡则只能实现2G语音通话和接收短信等服务。

在苹果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发布了微博,称“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作为以通信技术起家的华为,在看了苹果的双卡双待后,确实有资格说一句“稳了”。因为据传华为Mate20已经可以做到双卡双VoLTE双通了。

所谓双卡双VoLTE双通,就是一张卡打电话,另一张卡还可以打进来也可以接听,另外无论主卡还是副卡在打电话的时候,另外一张卡都可以同时上网(两张卡都开通VOLTE功能)。如果是单通的话,当你在跟队友团战的时候,另外一张卡的电话一接,就会断线变身猪队友。但是想要做到双卡双待双VoLTE是很难的,据传闻目前只有华为可以做到,独步业界!

10月16是华为Mate20全球发布的日子。“稳了”的华为大概率会把这项技术应用在这款新旗舰上。至于是否还有其他黑科技,那就需要拭目以待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