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海链科技|带你走进区块链应用场景,解锁各种技术新姿势

 2018-09-20 16:0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海链科技获悉:最新一期的“2018年全球区块链专利企业排行榜(TOP100)”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公司占半数以上,BAT、华为等悉数到场。海链科技作为一家专注区块链技术创新,正在向国际看齐。伴随着区块链技术在国内的市场的打开,应用场景相继落地,随之而来的创新和适用性也被提到了大众视野。

海链科技了解到上榜公司行业非常多元化,由此不难看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领域在不断延展,真正的价值伴随场景落地会越来越凸显出来。区块链从字面上看就是一个区块的链条,在这个链条里每一个区块包括了一群被确认的交易的集合。海链科技认为,区块链将在共享经济、电力、房地产产权保险、股票交易和防止洗钱这五个场景中率先得到应用。

海链科技:区块链数据公开透明,为共享经济提供信用保障

区块链技术通过在网络中建立点对点之间可靠的信任,去除价值传递过程中介的干扰,既公开信息又保护隐私,既共同决策又保护个体权益,为实现共享经济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支撑,有望支撑实现共享交通、共享教育、共享住房、共享能源等多个共享经济场景,是实现共享经济的一种非常理想的解决方案。

海链科技:区块链将在五年内重塑电力行业

在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系统中,电表直接与区块链相连。区块链能够起到通用的“公共账本”作用,这取代了在一系列不同表格中填写数据以及在不同参与者之间人工传递的过程,所有利益相关方都根据这些共享数据行使各自的职责。因为区块链技术使用去中心化计算机网络处理数据并实时存储数据,这样的系统不存在单一节点的缺陷或系统故障点,所以这些信息几乎不可能被破坏。

海链科技:区块链和房地产的可能性

德勤发布的一份《区块链与商业地产》报告中,就区块链在商业地产交易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分析后指出,区块链技术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通过消除现有的关键流程中的许多缺陷来提高商业地产的透明度和效率,以及成本节约。

地产买卖双方或者中介机构,多是通过位置、租金、房价或一些特征在交易平台进行匹配,然后平台对用户收取部分费用。但由于没有统一的流程和数据标准,平台的主观性较强,这会导致信息过时、不完整、不准确等现象发生,交易双方为了核实数据和具体情况会浮出很大的成本。

而区块链技术可以提高这一过程中的效率和信用。区块链可以详细记录地产位置、地址,乃至出租率、房价、历届房东和租户等细节,让市场参与者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可靠的数据。目前,一家名为REX的房地产交易平台已经开始这一尝试,在一个去中心化网络中,连接买卖双方和中介机构,建立一个全球房地产新的房屋销售数据库,并对所有人开放可见。

技术创新依赖于人类文明的进步

海链科技认为区块链是革命性的技术,但是目前区块链面临着诸多技术瓶颈,谁能率先突破并且获得对应的专利保护,谁就能在商业现实场景的落地上具备竞争优势。为此,海链科技将加快步伐,加深力度,继续致力于推动推动区块链在不同领域的深度融合,尝试区块链与多个线上线下应用场景的融合,为各行各业带去区块链福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