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HPB芯链与LAYA.ONE达成深度合作 推进区块链游戏三大领域创新

 2018-10-12 12:0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高性能区块链平台HPB芯链与LAYA.ONE达成深度合作,旨在从区块链游戏网络性能、经济模型、产业模式三大领域进行创新,来优化游戏玩家体验,维护中小游戏开发商利益,共筑一个去中心化的游戏生态。

9月,曾开发并发行《刺客信条》、《波斯王子》等经典游戏的国际巨头游戏公司育碧(Ubisoft)内部战略创新实验室公布了一款名为《HashCraft》的区块链游戏原型,将区块链游戏这一概念继CryptoKitties(加密猫)之后再次推上风口浪尖。除了游戏可玩性和体验性外,众多游戏玩家都关心此款游戏是否会像基于以太坊的CryptoKitties一样,经历大量交易并发所造成的网络瘫痪。

HPB芯链旨在通过软硬件结合系统架构突破游戏网络拥堵瓶颈,用高性能区块链平台承载游戏资产确权、游戏资产交易所带来的大规模并发量,以提升游戏玩家体验。在区块链游戏系统中,数字签名通过算法操作保证了游戏玩家信息身份的唯一性。在验证数字签名的过程中,发送方可用以私钥对信息加密,接收方以公钥进行解密,若生成的摘要相同,则完成了玩家身份验证。通过数字签名的唯一性和可验证性,保障了游戏玩家数字资产和账户信息的安全。如今仅依靠CPU处理验证签名的效率很低。HPB芯链通过一系列可编程的逻辑阵列以及硬件专用微处理器,将CPU处理的签名与验签转移至其自主研发的BOE(Blockchain Offload Engine)硬件加速引擎上,接管了CPU的区块链数据处理工作,因此单位时间内运算速度增加。此架构使得大规模游戏应用产生的超高并发量得以被及时处理,防止了类似于CryptoKitties造成以太坊网络瘫痪的现象发生。

LAYA.ONE立足区块链和游戏行业,通过紧密联合全球领先的HTML5游戏引擎提供商LayaBox,成功突破区块链在游戏领域的核心技术瓶颈,实现了“全链”游戏网络(Laya.Cloud),通过去中心化分布式高速可信网络进行背书,也是全球唯一推出可信网络背书的“全链”游戏开发运行方案。

LAYA.ONE旗下“全链”游戏网络Laya.Cloud将接入HPB主链并在链上搭建区块链游戏应用。Laya.Cloud旨在解决区块链游戏运行效率低的技术痛点,是全球首个做到在游戏逻辑和数据全部上链的情况下,依然保证流畅运行体验的网络。Laya.Cloud支持包括HPB芯链在内的大部分公链及游戏引擎,具备很强的开放性和拓展性。LAYA.ONE旗下Laya.Air是基于HTML5全平台的高性能游戏引擎。Laya.Air支持2D与3D区块链游戏研发,为企业或个人游戏开发者提供了便捷易用的游戏开发工具,让区块链游戏应用能够迅速上链。

传统游戏依靠中心化服务器运作与存储机制,存在诸如游戏数值不透明以及游戏规则频繁更改等弊病,容易引发游戏玩家的信任危机。对于游戏开发者和发行方而言,游戏行业的渠道、发行收益被腾讯、网易为代表的巨头所垄断,从而导致优质小众游戏难以出头,开发成本难以收回。

HPB芯链与LAYA.ONE此次合作,旨在构筑一个去中心化、全球化的区块链游戏孵化发行、游戏资产交易流通、游戏IP版权追溯平台。通过游戏项目代码开源,任何游戏玩家可对底层游戏规则和逻辑进行检验,从而清楚地了解某个宝箱的开宝概率或是某件武器是不是真正稀有。通过游戏资产上链、确权、交易流通,最大化保障玩家利益,避免了传统游戏开发商对玩家游戏资产的肆意控制以及资产恶性通货膨胀等问题。通过区块链游戏引擎赋能以及游戏IP版权追溯机制,中小游戏开发商或是独立开发者将获得适宜的成长环境,从而杜绝传统游戏巨头通过垄断流量和发行渠道对其利益造成的过度剥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