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被阿里看好的“衣服租赁”到底如何?能成为下一个创业风口吗?

 2018-10-15 17:21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9月份时装共享平台衣二三宣布已于近日完成阿里巴巴新一轮战略投资,这也是阿里对衣二三一年内的第二次战略投资,去年9月阿里巴巴参与了衣二三的C轮融资!

360截图20181015165356978

衣二三成立于2015年,是一款创新的女性时装月租APP,为中国万千白领女性提供环保时尚的全新穿衣方式,可配送至全国各地。注册成为会员后,用户只需每月支付 499 元,就可不限次数租赁平台上的服饰(一次可选3件)成为付费会员之后,租过的衣服也可以一键购买,目前拥有1500万注册用户。

经过近3年的时间发展,目前,衣二三已经已经入驻闲鱼、淘宝和支付宝,向用户提供服装租赁服务。去年4 月,衣二三接入芝麻信用平台,并成为唯一接入“信用租衣“板块的衣物租赁服务平台。如今阿里再一次对衣二三进行战略投资也说明了阿里对于衣服租赁这个行业的看好,那么衣服租赁能否成为下一个资本追逐的风口?

衣服租赁能否成为下一个创业风口?

一般而言,女性对于时尚潮流有着比男性更高的敏感性和关注度,也更注重应季服装的搭配性,因而有着更多的服装消费需求。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女装市场规模将超过1.08万亿元,预计2020年我国女装市场的零售额将达13996亿元。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女人对衣服有着天生的购物欲,一直以来女性也都是服装消费的主力群体。俗话说“女人的衣橱里永远少一件衣服”,女人对于美的追求的无尽的,这也说明了女性对于衣服的一个喜新厌旧的态度。

但是对于大部分的女性来说想要随心所欲的购买自己喜欢的衣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动辄几千甚至上万的衣服,对于我们身边的女性来说是一件挺有压力的消费。这从而也就导致了“共享衣橱”概念的产生,对于大多数的女性来说也许上万元的衣服买不起但是可以租得起,租赁衣服满足了女性可以频繁的更换衣服款式的需求,因此这种模式的一推出便受到的女性的欢迎。

目前市场上的“共享衣橱”品牌除了衣二三还有女神派、多啦衣梦、美丽租等,这些平台均已拿到了融资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共享衣橱”领域的融资总额度已经超过了亿元。要说共享衣橱概念的兴起还是借助了共享经济的东风,随着共享经济概念的深入我们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对于消费者来说喜欢一样东西并不一定要买了拥有它,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与人共享。

从数据与市场来看“共享衣橱”的还是有很大的市场发展前景,但是实际上发展又如何呢?对于目前的“共享衣橱”平台来说普遍都面临着这些问题。

首先就是卫生问题(观念),一件衣服要经过各种不同的人穿过,虽然衣服都会做过消毒处理,但是还是有些人说是无法接受的,这也就制约了用户数量的增加。

其次,对于这些平台来说必须要把控好选品,用户喜欢什么风格的衣服,每一个年龄层的用户喜好是不同的,如何来把握用户喜好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最后,对于平台来说,衣服在流转的过程中就需要对库存有很大要求,但是我们都知道衣服只穿一季如果过多的库存势必会增加运营成本,影响盈利!

虽然说有这些因素制约着“共享衣橱”的发展,但是这也不能否认它的未来发展前景。毕竟“共享衣橱”的出现了为了解决用户的痛点需要,而且在我们所需要的衣食住行方面它又占了其中一项,所以说它的市场发展前景是可以肯定的。只不过“共享衣橱”要想发展下去发展的更好还是要解决以上问题,才能把“美丽”共享下去!

如果您也对共享经济领域创业项目感兴趣请点击了解详情!为您推荐相关优质项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衣橱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 一80后软件工程师,1年125亿海外低调捞金

    我们一直说,创业要有用户思维。要把用户当成好朋友,看看他有哪些痛点和需求点没有被满足。然后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他的这些痛点,最后赚到钱。但是痛点和需求怎么找?今天分享一个通过看用户“差评”,了解到用户需求,在海外捞金125个亿的赚富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阳萌,湖南长沙人。曾就职于谷歌,是一位8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