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解读3大互联网创业失败案例 好的失败经验也是成功利器

 2018-10-19 15:2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一个创业者在创业之初都会经历几次失败,但若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为二次创业积累经验,即使失败也是虽败犹荣。

所以,如何利用好利器见招拆招,才是创业战场上的最高策略!我们继续为创业者们整理了三个创业失败案例,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酷6网:内部争斗、温水煮青蛙的尴尬

视频网站当年的三杰之一,优酷,土豆和酷6。他们也曾风风火火。

在创始人离职,盛大大规模清理了创始团队之后,陈天桥与李善友就酷6网的发展战略产生的分歧浮出水面。

陈天桥希望酷6的发展方向是“视频资讯新闻”,而李善友则更希望坚持购买正版版权的“大片模式”,最终不欢而散。

创始人离职,亏损逐年变大,血腥大裁员,再转型了……陈天桥派驻的酷6新CEO施瑜公开表示:“酷6从此不再购买长视频版权,包括电影和电视剧等,将关注于社区化、UGC(用户生成内容)和短视频。”

视频行业一向以“烧钱”著称,盛大在酷6身上已经投入了将近两亿美元,却颗粒未收。而这或许正是促使酷6转型的最直接原因。烧了两亿美元,落得个尴尬转型。管理方与创始人,理念不同,企业就不会有正确的方向和终点。

e国:2000年电子商务的明星企业

e国1小时在获得用户称赞的同时也获得了同样多的怀疑:“e国1小时”带来了巨大的配送成本,e国还能赚钱吗?卖得越多不是亏得越多?没有新资金的介入,e国还能够支撑多久?有的人则干脆认为e国1小时只是“成功的市场运作而已”。有人算了一笔帐,只要e国的订单每笔10元,就可以把它干掉。卖得越多,亏得越大,e国面临着巨大的赢利压力。

实际上e国的悲剧是在于在市场没有成熟前过早切入市场;在2000年,中国无论是物流,支付,配送,甚至网购人群都极不成熟。靠一家公司来撑起整个产业链,天方夜谭。

所以,当市场调节不允许,发展得太超前也是坏事……

街旁: 没有独特价值支撑自己存活

刘大卫曾设想街旁的主要营收来自品牌合作。早期快速发展阶段,街旁的确也获得了星巴克、喜达屋、耐克等合作伙伴青睐。但知情者透露,即使在鼎盛期,这些伙伴的合作亦多为免费,最高合作金额仅为5至10万。而且,即使身为新媒体的尝鲜者,大多数公司对于独立LBS网站的态度也十分暧昧和保守,通常他们更愿意同时与多家网站合作,以覆盖更多的用户群体,这也使试图与客户签订排他协议的街旁愿望落空。

虚拟签到的价值也逐渐受到质疑。单一徽章模式难以维系用户黏性,不少用户的网络签到信息一旦和微博关联起来,很容易成为“垃圾信息”。 真正的摧枯拉朽之力还在于新浪、QQ等行业大鳄的猛烈进攻,当微博、微信将LBS作为自由产品的“标配”,这让以街旁为代表的单纯签到类LBS公司更无价值。

2014年7月街旁网宣告关闭。

想要在创业领域获得财富的朋友们,不如来A5创业项目选择靠谱项目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来学吧 | 薛利华:要想获得成功,取决于你有没有骑上好马

    【编者注】薛利华老师,来学吧创始人、乐咖功场创始人、乐产功场®首席讲师、乐品功场®首席教练。他是OOLC®理论的先驱、DH2W®模型的发现者、ODIT®(成果驱动创新)思维的始创者、CPST®(创造性问题解决)思维的推动者。

    标签:
    创业经验
  • 创业一般流程介绍 创业需要做哪些准备?

    当今社会,阶级固化越来越严重。高层享受优质的教育生活资源,整体地位稳定,低层享受不到这些优质资源。因此,想要反击成功,途径越来越少,创业几乎是许多屌丝反击的唯一途径。但创业是九死一生的事。如果你在创业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你的创业之路会更加困难。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标签:
    创业经验
  • 关于创业 我想和你分享这些建议

    创业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马云有一句名言: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好,但绝大多数人死于明晚,只有那些真正的英雄才能看到后天的太阳。

    标签:
    创业经验
  • 分享给创业者们 创业应该注意哪些原则?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开舒适区和创业。创业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高风险和高回报并存,离开意味着决心。离职创业该怎么办?

  • 创业需要用什么思维?推荐这三个给你

    每个人都需要好的想法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拓宽我们的高度,升华我们的思维,让我们的思维足够理性,用科学的方法优化我们脑海中一些不完整的思维。我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也是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在创业方向的选择、创业团队的建设、时机的把握、投资者的寻找等方面,我们都需要优化自己

    标签:
    创业经验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