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广西云体系创新学会筹备正式启动

 2018-10-29 17:4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0月22日,由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和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广西区块链及云计算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广西云体系创新学会筹备发布仪式”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会上举行了云体系联盟与广西科技厅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以及广西云体系创新学会的筹备发布仪式。云体系联盟将与广西科技厅合作,在广西云体系创新学会平台上共同筹建院士和千人计划工作站。

中国投资公司原副总经理、央行金融稳定局首任局长、云体系联盟顾问委员谢平,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香港工程院院士、云体系联盟专家委员林垂宙,广西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建宏,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左伟,中国云体系联盟秘书长、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沈寓实,首建投执行董事总经理、云体系联盟副秘书长薛幼桥,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王朝闻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大会。云体系联盟多家成员单位,包括平安科技、世纪互联、初链基金会、启迪链网、轻元科技、江苏极限网络、BCAC基金会等,赴广西参会并发言,探讨新一代网信技术在广西落地的计划。大会由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和云体系联盟办公室副主任李媛婷共同主持。

广西研讨会和学会筹备发布现场

在今年年初的广西自治区两会上,由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建宏牵头,多达71名自治区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广西应抢先发力,加快引进和培育区块链产业,研发核心的区块链技术,掌握未来产业发展的先机。2018年5月,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签署《关于互联网及网信体系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科技厅和云体系联盟合作在广西大力发展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创新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云体系联盟核心技术和主要业务作为重要支撑,为广西引进“两院院士”、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国际国内高校资源和区块链专家,共同将广西打造成互联网及网信体系创新产业高地。2018年9月11日,中国云体系联盟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联合主办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暨“区块链技术创新论坛”,该论坛为区块链在广西首次亮相。

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战略,切实落实云体系联盟和广西科技厅的战略合作,在中国云体系联盟和广西科技厅的指导下,云体系联盟秘书处策划成立“广西云体系创新学会”,并在本次研讨会上举行了“广西云体系创新学会”筹备发布仪式。云体系联盟聘请中国投资公司原副总经理、央行金融稳定局首任局长、云体系联盟顾问委员谢平为创新学会的产业政策首席顾问,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香港工程院院士、云体系联盟专家委员林垂宙为国际合作与技术首席顾问。刘建宏副厅长为两位首席顾问颁发了聘书。学会在未来将成为云联盟和广西科技厅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地的重要载体,促进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广西高新区注册落地,推动与促进广西自治区云体系产业,特别是区块链产业的自主创新和跨越发展。

左起:薛幼桥、林垂宙、刘建宏、谢平和沈寓实

颁发聘书之后,云体系联盟副秘书长薛幼桥为学会的成立作了发言。他指出:广西自治区科技厅与中国云体系联盟联合发起设立“广西云体系创新学会”是云体系联盟与广西科技厅进行实质性合作跨出的重要一步。学会的宗旨是推动与促进广西自治区云体系产业,特别是区块链产业的自主创新和跨越发展,引入国际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先进理念、技术和经验,突出科学化的组织管理,强调政府社会、产业部门、学术教育、技术研发、职教培训、商务贸易和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学会的职能是全面开展学术研究、技术合作、标准规划、人才培训、产业创新、商务贸易等诸方面的交流探索、研讨开发、试点规范、咨询评估等各项社会活动,引领广西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带动相关领域生态系统的构建与联动,实现协会成员之间的自愿合作、互利共赢与科学发展。

云体系联盟副秘书长薛幼桥发言

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代表联盟,对广西云体系创新学会的筹备表示祝贺。他指出:云体系联盟是我国首个以“云-网-端”体系为核心理念的国家级联盟,也是中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支持单位。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对云计算领域的研究和推动政产学研资源的整合,近年来开始关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科技的发展,推动中国信息化基础设施全面普及、自主创新全面提升、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网络安全全面保障,带动相关领域生态系统的构建与联动,实现联盟成员间的互利共赢与科学发展。为了有序推进学会的设立工作,中国云体系联盟已组建了筹备组,全面负责前期的政策研究、资料准备、规则制定等事宜。学会将充分发挥广*特的区位和政策优势,以及中国云体系联盟在产、学、研合作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及优势,共同在广西推进发展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创新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发言

本次研讨会上,还发布了三项重大战略合作签约:云体系联盟和广西自治区科技厅,云体系联盟、平安科技、启迪链网和中关村信息谷,以及云体系联盟、齐迹科技和南宁创新创业联盟。这三项战略合作均旨在凭借云体系联盟的大平台,整合多方资源推进广西自治区和南宁高新区在区块链和云计算的跨越发展。

研讨会战略签约现场

广西 云体系创新学会 筹建背景:

2017年4月,*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指示:“要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在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性国家,明确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广西开发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广西,今年上半年,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科技厅和云体系联盟合作在广西大力发展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创新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2018年9月11日,中国云体系联盟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联合主办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暨“区块链技术创新论坛”,该论坛为区块链在广西首次亮相。看好广西面向东盟的战略地位的几十家云体系联盟成员单位,派创始人及企业代表到广西参会考察并发表主题演讲,从广西对于新兴网信技术的支持政策、区块链在教育培训、技术研发、行业应用等多角度的产业落地进行了解,寻找在广西落地的契机。

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家战略、自治区战略,科技厅与中国云体系联盟利用双方优势,互利共赢,联合发起设立“广西云体系创新学会”。学会在未来将成为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地的重要平台,将云体系联盟核心技术和主要业务作为重要支撑,为广西引进“两院院士”、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国际国内高校资源和区块链专家,共同推动广西新一代战略性新兴技术发展,特别是在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国内和国际化合作交流、以及实体产业转型发展开展全面合作,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以区块链为核心的新一代可信网络信息体系基地,大力提升广西战略性新兴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水平,培育广西经济增长与拉动内需的新引擎,构筑经济发展新优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