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他曾是富二代,创业8个月破产,成为“负二代”

 2018-11-02 17:15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他曾经是人人羡慕的富二代,是被媒体争相报道的创业明星,被称为青年才俊!

他曾经沦落为犯罪嫌疑人,从“富二代”成为了“负二代”!

他就是町町单车创始人丁伟!

丁伟与町町单车的故事

1994年出生的丁伟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其父是江苏泰州有名的商人丁万青,经营着珠宝店、食品厂、服装厂、金融等生意!

2016年,这一年丁伟在*助父亲打理珠宝生意,这一年也正是共享单车风口吹的最猛的一年,就连丁伟每天出行都放弃了心爱的跑车,改骑共享单车了!

在每天骑共享单车中,丁伟意识到这是门好生意,于是在其父2000万的资金支持下,丁伟创办了町町单车!

因为酷爱跑车,因此丁伟在町町单车的设计上采用了保时捷车身一样的车漆,据说一辆车的车本在1800元,仅次于当时的摩拜!

在2016年底,丁伟投放了5000辆单车,町町单车也成为首个打入南京市场的共享自行车品牌。

但是好景不长,紧接着摩拜、ofo小黄车也开始陆续进入南京,他们一个月就铺满了10万辆。町町的一万辆与之相比,根本是不起眼,南京满大街已经被红色的摩拜、小黄车占领了!

对于丁伟来说,仅靠父亲支持的2000万根本无法与他们竞争,要知道ofo、摩拜他们背后都是腾讯、阿里、滴滴这样的巨头!

丁伟也曾想找资本,但是无奈风头们眼里只有摩拜、ofo这样的大玩家,不看好小玩家!

共享单车前期都是“烧钱”的没有新的资金的注入,再加上摩拜与ofo的夹击,对于町町来说根本无法生存下去。

更雪上加霜的是,在2017年4月,作为公司天使投资人的父亲丁万青,遭遇了资金断裂,丁伟也牵扯其中,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一年多过去了,丁伟做过网络主播、和朋友卖过进口牛肉,现在在一家上市企业任职。

如今,町町单车已经不再,丁伟也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富二代!

町町单车为什么失败了?

复盘町町单车的失败,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撑!

前面也有说到,共享单车就是一个“烧钱”的行业,前期就是比谁有钱,谁才能站稳市场!像摩拜、ofo这样的背后都有互联网巨头们,他们有的是钱“烧”,而像丁伟这样的小玩家来说,没钱了只能走向失败是必然的,共享单车领域就是这么残酷!

除此之外对于丁伟来说盲目的跟风创业,也为之后留下了隐患。他一开始只是觉得共享单车这门生意好,但是他对这个市场并不了解,对于市场格局也不清楚!而且他并没有实际的管理权,对于丁伟来说作为公司的法人和实际CEO,可是他却没有话语权,一切还是他父亲说的算,并且所有的资金管理都在他的父亲手里!

虽然丁伟的共享单车失败了,但是不能说明这是创业不好的时代,因为创业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都与你选择的项目有关!

所以对于创业者来说,在创业选择项目时需谨慎,不要过于追求风口项目,毕竟风口项目竞争大,需要足够的资金支撑!

如果你想创业,还在为选择创业项目而烦恼,欢迎来A5创业网了解,为你推荐适合的创业项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故事
共享单车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