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香港新政下 STO成热点 分布式银行公链DCC引航区块链变革新路

 2018-11-08 15:2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日,香港证监会发布《有关针对虚拟资产投资组合的管理公司、基金分销商及交易平台营运者的监管框架的声明》,声明中表示,对于虚拟资产的基金或公司,证监会将借鉴"证券"、"期货合约"的监管方式制定出相关法规,对有关的管理工作进行监察。只有符合《证券及期货条例》定义的专业投资者才应获允许投资任何虚拟资产投资组合。同时为对框架进行具有意义的研究,证监会将会与有意并已证明其致力依循达到的严格标准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合作,将其纳入证监会监管沙盒。这标志着数字资产的发展经过野蛮生长、严肃监管,步入接纳入场的新阶段。

在监管下重建信任 证券化通证逐步成行业共识

那么,面对监管部门抛出的橄榄枝,数字资产行业该如何面对呢?

细心留意不难发现,香港新政以证券的范例来规范数字资产,正是和当今区块链领域最受关注的STO不谋而合。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常任理事、分布式银行公链DCC创始人朱晟卿介绍,STO即证券化通证发行,如果某种通证被视为证券化通证,其通证价值会对应某种外在的、可交易的资产,并且需要遵守美国1933年证券法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的规定,受到美国证监会SEC的监管。比较来看,首次代币发行的往往是缺乏安全背书的应用型通证或货币,STO发行的通证则对应着股权、房产等现实中的真实资产,有望开创一种安全、合规、高效的数字资产投资途径。

此前,数字资产的爆发异乎寻常的迅速和猛烈,导致监管无法及时跟上,衍生了诸多不良影响,以至于区块链在刚刚起步的阶段就遭受阻碍,让人们对之产生心理抵触。区块链技术要能充分的发挥其作用,必须重新唤起公众对技术的信任,其中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便是让人们看到区块链为金融等各行业发展带来益处。

而证券化通证作为连接传统金融与数字金融的桥梁,将现实世界中的真实资产映射到不可篡改的区块链上,将有效提升人们对区块链技术的信任感,更加流畅和安全地推动公众理解和享受数字资产带来的优势与变革。

朱晟卿介绍,任何行业都无法在企业的无序狂奔中发展壮大,而是需要企业和监管携手有序推进。STO的最大特色之一便是在确定的监管框架下,按照法律法规,行政规章的要求,进行合法合规的通证公开发行;并且标的资产本身是现实中的某种金融资产或权益,比如公司股权、债权、知识产权,信托份额,以及黄金珠宝等实物资产,其本质是将现有资产转变为链上加密数字权益凭证,是现实世界各种资产、权益,服务的数字化,因此能够有效保障投资者的权益。相比传统模式,证券化通证可以帮助各类企业在没有投行、交易所等中介的前提下募得资金,以全新的方式让人们看到了区块链和金融的全新可能和广阔前景。

就目前来看,证券化通证在整体数字资产市场的占比还很低。但是,美国不少企业已经开始为进入STO做尝试,其中不乏走在前列的平台和交易所。不少风险投资机构也已经将其基金通证化,比如Spice VC和Blockchain Capital等。随着关于证券化通证的讨论和实践的进一步深化,不少华尔街机构都看好从传统应用型代币发行向证券化通证方向的转型,并预判2019年将是证券化通证的爆发年。

去中心化降低成本,加快执行进度

证券化通证发行的另一项优势在于连接了区块链平台,实现去中心化。这意味着层层中间商的昂贵费用可以被不同程度地消解,从而降低融资的成本,双方可以解放资金压力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项目上。未来,智能合约还将进一步降低融资过程中的复杂度和成本。

除去降低成本外,去中心化还可以省去某些中间商环节,减少不必要的沟通确认环节而由区块链代劳,加快执行进度。同时将操作环节简单化,可以提升执行效率从而抓住更多的机会创造更高的成就。互联网时代下,商业社会更为瞬息万变,往往先人一步便能抢占无限商机,STO在发行环节的高效率将为企业带来巨大优势。

减少法务需求和机构操纵,创造自由市场增强流动性

得益于智能合约的发展,部分法务合规流程也将实现自动化处理,从而减少企业面对法务纠纷时第三方法律机构的介入。同时减少中间机构的存在,意味着可以让企业拥有更大权力来运营,减少腐败的机率。

同时STO能够打破空间限制,利用互联网进行全球发行,为金融市场创造自由市场。朱晟卿介绍,STO是将资产通证化切换到数字资产的系统里,在合规的前提下进行世界范围的交易流通。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资金托管和交易结算,在同一底层协议里运行,实现跨地域、跨平台对接,增强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对证券化通证的二级市场流动性也将大幅增强。充分利用自由市场还可以为资产本身带来更高的估值,而自由市场和全球化的发行也将指数级地增加证券化通证的投资者基数。

区块链服务STO落地,分布式银行公链DCC开辟新赛道

STO链接了传统金融和区块链,并且以区块链为依托,实现了更高效更便捷的发行落地。传统金融可以避免虚拟货币无监管的弊病,同时也规避了虚拟货币的纯理论下的金融交易。

但是纯粹以现有的技术落地STO,并不能使之长久发展,创新才是发展的永动力,才是金融市场发展的未来。日前,分布式银行公链DCC链接STO做出的尝试成为行业探索的创新典范。

DCC是全球首个在金融领域落地的区块链项目,建立了个人与个人、个人与机构或是机构与机构之间去中心化的对等认证体系,是以个人信用为基因并组成不同的基因片段,来满足不同金融场景的需求,在证券化通证的发展中,DCC的分布式信用体系将在KYC、AML等环节发挥重要作用,推动真实资产的数字化。

通过DCC的分布式云存储和用户私钥加密方式对数据进行安全保护和快速检索的技术,可保障证券化通证发行的安全性;利用DCC的信用报告系统,则可实现金融机构、个人之间信息的可控共享,减少信息的不对称并有效预防信用欺诈;基于 DCC的点对点去中介化特性,发行过程中的中间商和环节将大为精简,大幅降低发行成本的同时发行效率显著提升。

香港证监会的新政又一次佐证了证券化通证的优越性,在未来,证券化通证的发行可以融合更多的科技金融技术,实现金融交易市场的创新发展。而分布式银行公链DCC的全新探索也给行业未来发展带来了无限遐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