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他的一生值得让所有创业者学习

 2018-11-13 11:23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是一个悲伤的年份。

今年很多大家熟知的名人相继去世。

霍金、李咏、金庸、网上每次曝出一个名人离开的消息时,大家都被震惊得措手不及。

在大家在没有从金庸去世的悲伤中缓过劲来时,昨日外媒曝出“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的消息,再次让大家沉浸在悲伤的气氛中。

据外媒报道,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漫威之父”斯坦·李于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

当日他因紧急情况在洛杉矶被送往雪松-西奈医疗中心,短时间后被宣判死亡。

《毒液》电影在近日刚刚上映,电影中还出现了斯坦李的身影,电影中他客串一位遛狗老人。

QQ截图20181113105002

如今得知去世的消息,让所有人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说到客串,斯坦李几乎出现在所有漫威电影中。

在斯坦李的"客串"生涯始于1989年,他第一次在电视电影《无敌浩克的审判》中客串露脸,随后在2000年,他客串出演了《X战警》。

在接下来的所有漫威电影中,大家几乎都能发现斯坦李的身影,甚至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漫威电影中的"最大彩蛋",《超胆侠》、《绿巨人》、《蜘蛛侠2》、《神奇四侠》、《X战警3》、《神奇四侠2》、《蜘蛛侠3》、《钢铁侠》、《无敌浩克》、《钢铁侠2》等都能看到他的客串角色,至少客串过40部漫威电影!

7dc7ed27gy1fx676n1jh6j20cg8c01kx

图来自微博@CUTV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

当然,作为漫威之父,斯坦李出现在各个漫威电影中,也是出于对自己笔下人物的热爱。

斯坦李于1922年12月28日出生于美国纽约,本名史丹利-马丁-李柏(Stanley Martin Lieber)。

斯坦李自幼家庭贫寒,由于父亲没有固定职业,一家人经常搬家,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

在这种环境下,斯坦李靠阅读文学作品缓解困苦,凭借书中奇幻世界来为自己日后的创造打下基础。随后斯坦李以童年为蓝本写短编小说来激励自己,这些小说的人物也成为他初期创作漫画人物的原型。

1838年,年仅16岁的斯坦李便加入漫画公司工作。

1941年,知名漫威英雄“美国队长”漫画正式推出。这是斯坦李第一部作品问世。

1961年11月开始,在搭档漫画家杰克·科比的协助下,他创作了《神奇四侠》《蜘蛛侠》《钢铁侠》《雷神托尔》《绿巨人》《X战警》《奇异博士》《超胆侠》等漫画角色。

1972年,斯坦李成为漫威漫画公司的发行人和董事长,从此开始慢慢淡出具体创作

1998年,斯坦李离开了漫威漫画公司。

20世纪90年代末,斯坦李成立了“斯坦·李传媒”公司,希望可以继续制作娱乐产品,包括游戏和网络漫画,但由于经营不善,这家公司于2001年破产。

但凭借自身的才华和努力,2002年,他与人合作创办了POW!娱乐公司。

作为漫威之父,斯坦李出现在各个漫威电影中,也是出于对自己笔下人物的热爱。尽管漫威英雄看起来威风凛凛,但每个角色也都有自己的焦虑和烦恼,与普通人无异。

斯坦李认为“让他们成为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的角色。”

斯坦李无疑一位非常成功的创业者。

家境贫寒并没有能够埋没他的才智,反而能让其走出困境,其中必然要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也是每个创业者必须拥有的心理条件。

斯坦李从10岁开始就阅读莎士比亚,饱读诗书的他为自己提供了充足的知识,也为日后的创业打下了基础。

斯坦李创造了诸多知名漫威人物,并让他们一个个鲜活地呈现在电视荧幕上。

他的离开,也让英雄扮演者们一个个发文悼念:

QQ截图20181113111905

“金刚狼”休·杰克曼:我们失去了一个天才,他是超级英雄宇宙的先去力量,我非常骄傲能成为他传奇的一部分,使他得的一个漫画人物成为现实。

“死侍”瑞恩·雷诺兹:天啊,安息吧,斯坦。感谢你所做的一切。

“蜘蛛侠”汤姆·霍兰德“我们有那么多人都从他身上获益,而没有人比我由他获益更多了。漫威之父给了很多人快乐。这是多么好的人生和成就啊。安息吧,斯坦。”

斯坦李在电影中充当的客串身份,不仅为了满足自己能够融入到漫威电影中,也给大家带来了更为真实的英雄世界,可以说是非常敬业了。鲜有哪位创作人,能够将自己融入到作品中。

据悉,斯坦李非常热爱自己的职业。直到去世之前,他仍然在坚持上班,每天早上九点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里。

为其何时退休,斯坦李这么回答:

“我不会退休的。很多人急着退休,这样他们就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了。但我已经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了。我喜欢创作,我喜也欢和有创造力的人一起工作。如果我退休了,就等于放弃了这些乐趣。”

无论如何,每个人都认为斯坦李的一生无疑是最成功的,捧起了一个个饰演漫威角色的演员们。

当然,斯坦李并不仅仅作为一个漫画家和“客串”演员,他还在漫威身兼数职,他还是作家、编辑、出版商、好莱坞高管,为了自己的爱好和信念一直在努力前进,值得每位创业者学习。

斯坦李为当时整个漫画时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身价值得到升华,不亏被大家称为漫威的一个标杆性符号!

斯坦李去世,又一个时代的落幕,也让更多人铭记于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漫威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