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灯湖论剑!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投大赛鸣锣开赛

 2018-11-14 14:1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第六届灯湖论剑——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投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灯湖论剑”作为国内著名创新创业品牌活动之一,在佛山市南海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赛事主题分别围绕互联网+、智能制造、工业4.0等科技创业领域展开。

这是一场区块链行业盛典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技术革命,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金融、医疗、法律等行业。2018年将是区块链产业落地元年,第六届“灯湖论剑”在前五届的良好品牌与社会效应下,结合南海区最新发布的“区块链十条”扶持政策契机,紧紧围绕区块链+、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场景应用等领域开展。

本届“灯湖论剑”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投大赛在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南海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广东金融高新区主办。赛事旨在整合国内区块链行业资源,汇聚优秀区块链项目,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赛事于10月-12月在成都、杭州、广州、深圳4个城市分别举行,每城市前三名的队伍将进入广东金融高新区(千灯湖)总决赛。为吸引更多优秀的的区块链项目团队参赛,赛事组委会设立了线下报名通道、投资机构推荐通道、网络报名通道、TechCrunch大会的征集渠道、佛山蚁米孵化器征集五大通道,征集范围覆盖全国,誓要将赛事打造成一场全国性的区块链行业盛典。

本次赛事邀请了十余家国内著名投资机构组成资本团,多位区块链行业专家评审,并邀请知名企业家、学者等出席活动,使赛事更具公信力与影响力。为更好展现赛事与区块链项目,组委会也邀请了国内多家权威新闻媒体及超过50家有影响力的区块链行业传媒对赛事进行持续性报道,通过多维度、全景式、深层次的媒体宣传,更好的营造国内区块链创新创业氛围,促进中国区块链行业的健康发展。

区块链时代南海在行动

区块链时代已经来临,在时代浪潮的冲击下,谁先适应潮流,谁将获得这个时代的话语权。南海区发扬一贯“敢为天下先、勇当排头兵”的传统,主动顺应这一发展趋势,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率先布局发展区块链产业,打响区块链人才争夺战。

今年出台的《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印发佛山市南海区关于支持“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发展扶持措施的通知》,推出了重点突出、覆盖范围广泛的“区块链十条”,成为国内最强力度的区块链扶持政策。“落户支持、物业支持、平台支持、应用支持、培训支持、培育支持、金融支持、活动支持、人才支持、技术支持”这一套组合拳,表明了南海区要用宽松的政策环境留住企业,用优厚的待遇条件吸纳人才,用最大的行动力发展区块链。

第六届“灯湖论剑”活动,是南海区继区块链十条政策发布后的,又一具体举措。通过创业大赛,发现区块链创新创业人才,形成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通过鼓励区块链技术与实业相结合,赋能产业,打造广东金融高新区成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南海区对区块链创新项目的大力扶持与鼓励,必将吸引一批国内有发展前景的区块链项目和优秀的区块链人才扎根南海,服务产业。

通过一系列重磅举措,区块链产业将在南海区生根发芽、蓬勃发展,促进区内产业转型升级,使南海区成为创新之区、智慧之地、诚信之域,区块链也将是继互联网+、智能制造、工业4.0后南海区又一张亮丽的名片。同时,南海区亦将有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块链产业中心和全国区块链发展典范,并利用自身的区位优势带动周边地区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形成一个以南海区为核心的区块链产业城市带。

三大亮点点燃区块链团队参赛热情

通过多年运营,“灯湖论剑”已成为一个有影响力、高关注度的创新项目交流平台,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每一届“灯湖论剑”均有独特的亮点来吸引参赛团队报名,第六届“灯湖论剑”也不例外。

参加本次赛事的区块链项目团队,将获得与区块链行业大咖、资本团投资人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团队的行业关系网也将得到扩展。此外,知名新闻媒体、行业媒体参与到赛事的报道以及大型直播平台进行赛事现场直播,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展现自我实力、提升团队知名度的机会。

区块链技术目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怎样做才是最好的在业内尚无定论,但闭门造车永远只会原地踏步,只有与同行的积极交流才能取得进步。参加本次比赛的区块链团队将遇到不少同样优秀的对手,参赛者的相互较量将极大拓宽大家的眼界,项目演讲、技术研发思维等方面的能力也将得到锻炼。

南海区为了鼓励优秀的项目团队留在南海发展,将为他们提供最高达130万元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或相关机构落户奖励、最高享受3年免租或补贴的物业支持优惠、最高达100万元的装修补贴、超过500万元的培育支持奖励,称得上是诚意满满的“区块链大礼包”。另外,如果项目足够吸引,参赛队伍同样会得到资本团的青睐。

前五届“灯湖论剑”在互联网时代下,为南海区的高新产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第六届“灯湖论剑”将开启属于区块链时代的篇章,吸收往届“灯湖论剑”的宝贵成功经验,将“灯湖论剑”担当南海区发展先行部队的优良传统传承,并继续扩大“灯湖论剑”系列活动的品牌影响力,为南海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可以预见,此次“灯湖论剑”,将成为区块链行业的盛事,通过赛事,构建区块链行业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的服务平台,让更多有志从事区块链行业的人才能够施展才华、书写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