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昔日风光无限的人人网为何会落得如此下场?

 2018-11-14 15:39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声明,我已经不再适合做年轻人的社交产品了。人人网,我最近用的少多了,虽然直到一两年前我还几乎每天登陆。我们做社交比较牛的同事,大部分离职了。虽然我认为他们牛,但你们不觉得,我也没办法...”这是陈一舟曾经说的一句话,放在现在来看,可能人人网被卖是早有打算的了。

而就在今天,人人网被卖了的消息一出就占据了微博、百度等板块的热点榜首,其将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多牛传媒。

人人网在2005年12月成立,原名叫做校内网,直到2009年8月才改成现在的人人网,它也是中国领先的实名制社交网络平台。

2010年的人人网注册用户就已经达到了8000万,记录了8000万80、90后的校园生活。2011年人人网上市,开盘价为19.5美元,相比发行价上涨39.28%,市值排名仅此于百度、腾讯,成为中国互联网排名第三的公司。而当时的人人网为什么会那么受欢迎?

首先是那时候的社交平台本身选择就不多,除了QQ也就是人人网了;其次是就是当中的平台应用开心农场、幸福厨房、开心农民、开心鱼塘等都非常受欢迎,其中的开心农场偷菜小游戏更是火遍了大江南北,之后的QQ空间也出现了这款相似的游戏,相信大家肯定都有过熬夜偷菜的经历吧;还有就是主打大学生市场,大家都知道那时候的互联网并不像现在这样普及,而大学生又是当时互联网主要的群体,这也就是人人网能在当时受欢迎的原因了,但也正是因为主打大学生市场也是导致其衰落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当现在知道人人网被卖了的消息,一时不禁让人感到唏嘘,这个曾经被称为中国Facebook的人人网,怎么就被卖了呢。有人说过:人人网是他的青春,因为它记录了美好的大学时光。而现在的人人网落得被卖的下场,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盲目跟风的模仿

被称为中国Facebook但不意味着就是要模仿它,在人人网开始的运营可以说是有点Facebook的影子。而在之后,人人网更是跟风的彻底,页游火就开发页游;视频网站火就收购了56视频;团购火就收购了糯米,后来卖给了百度。

发展方向太过狭窄

人人网其主要就是针对大学生群体,大学生虽然数量也很多,可当大学生毕业之后,自然而然也就被抛弃了。其次主要的话题都是校园生活,严重缺乏了社会话题,这也就很难产生舆论影响力了。

竞争太过激烈

人人网最火的时候竞争对手也就是QQ了吧,而当随着微信、微博等等的推出,这就让本身就方向狭窄的人人网不太好过了;现在还出来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更加使人人网再突出重围了。

产品内容没有新意

人人网普遍都是只发状态,信息碎片化、生活化,大多数人人网用户难以提供良好的、互动的、充满意义的内容。而且内容都是重复的校园生活,再有就是人人网本身的团队创造力是有限的,内容投放较少,相关板块也存在欠缺。

就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陈一舟就《13年了!曾经记录青春的人人网,你还记得吗?》这篇文章回应说到:“人人网,不得不说,过去几年,我们在产品上没有什么创新,甚至维护工作都很勉强。  站内信功能下线,一个很常规的决定,用户反对声很大。 为了节流,我们的团队由鼎盛时期的近两千人逐步减到现在只有八十人。 三年前我们看到直播的机会,为了活命(广告已经卖不出去),硬着头皮直接在人人app上推出直播,用户更是骂声一片。”

作为一个曾经那么风光无限的社交网络平台,再到今日的被卖,不得不让人感叹,本是一步好棋,但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一直走下去。而人人网被卖,也是一个警钟,对于任何公司而言,要是产品没有新意、不转型、不创新,也就很难走的长远。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安琪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人人网回归社交:一场以社交之名的自我革命

    有关人人网回归社交的消息引发了外界的诸多关注。虽然人人网的此次回归早已在预料之中,但是,在社交市场格局基本已经确定的情况下,人人网的回归是否能够走得顺畅或许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 一代人的回忆:人人网发布新版APP

    这几年互联网行业中,腾讯在社交赛道一家独大,尽享社交流量带来的各种推广和营销等附加价值,使得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开始羡慕,纷纷入局社交市场,重新复出的人人网也二次返赛重新杀入社交赛道,争抢社交流量持续更新人人APP。

  • 人人车发奇葩通知:未离职员工每天打卡三次,只抄规则

    因所谓的战略升级而卷入“变相裁员”风暴的人人车,日前发布了一项在员工看来很是奇葩、意在让员工主动离职的上班规定。人人车下属分公司发布口头通知,通知称公司自27日起开始正常上班,不得外出,不在公司的BP统计口径为旷工,每天打卡3次,早上9点、中午13点以及傍晚18点,公司执行早中晚签到。

    标签:
    人人网
  • 绝路之后,人人网还有三条去路

    人人网的衰落是自身弊端与逐渐被用户遗弃的社交模式所致,而出售多牛传媒或许够让它拥有更多发展可能,这也许就是人人网新的未来,但未来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充满挑战。

  • 人人网谢幕启示录:社交平台未来如何走?

    2015年,一则《人人网,谢幕开始》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该新闻源于人人网宣布关闭站内信系统,网友引发伤感而作。后来陈一舟回应并宣布将调整站内信升级方案,将暂停站内信功能升级,并承诺永久保留站内信内容。甚至面对一直支持的人人用户,陈一舟表示:只要您的青春持续闪光,我们的奋斗就不会停止!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

    有粉丝留言: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其实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只有那些敢于追逐梦想、充满勇气和决心的人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脱颖而出。适合创业当老板的人,不仅具备一些特定的品质和技能,还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热情。他们愿意承担风险,并积极追求自我实现和成功。让

    标签:
    创业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