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乙辰科技高交会现场直击: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趋势

 2018-11-19 15:1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4日-18日,第2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结眼下最前沿的高科技产品和技术,吸引各行各业的世界顶尖级专家学者和企业,为观众解读科技发展最新前沿。

作为一家物联网生态运营商,深圳市乙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辰科技)在智能家居产业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受邀携多款代表产品参展。

IMG_3710.JPG

乙辰科技IOT事业部CTO蔡委伦在路演环节为在场观众带来主题为「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趋势」的精彩演讲,深度剖析了在智能制造领域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和应用趋势。

IMG_3681.JPG

蔡委伦提出,物联网现存着诸多问题,包括个人隐私不安全、通信平台不兼容、设备安全无保障、多主体协同困难以及架构僵化等。通过对这些问题进行单一化的中心分发结构进行分析,他提出区块链技术可以推动以上问题的改进。

区块链的验证和共识机制有助于避免非法甚至是恶意的节点接入互联网,进行身份鉴权;而节点数据需真实且透明节点不可篡改,用户的隐私得以保证;数据只要经过公示写入区块链,就难以篡改,还能依托链式结构追本溯源;区块链的分布式对等结构和公开透明的共识算法,足以低成本建立互信,打破信息孤岛桎梏,促进信息横向流动和多方协作;除此以外,还可以降低中心服务器效能与昂贵的运维费用。

微信图片_20181119141932.png

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的发展,是未来智能家居场景的必然趋势。蔡委伦表示,区块链可作为物联网设备间的协作框架,而物联网区块链发展前景是基于区块链的CDN服务。乙辰科技深谙其道,并率先实现实现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结合落地,推出了全新一代区块链+CDN加速服务技术落地的共享资源智能硬件——JCG K3。并联合国内顶级通讯云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闲置带宽资源、存储空间共享,推进CDN内容分发网络,解决资源浪费、网络拥堵的痛点。

在演讲的最后部分,蔡委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乙辰科技的最新产品——北斗一代,令在场人士都眼前一亮。

无线路由器虽然已经在家中十分普及,但大面积用户一直存在信号差、无法全覆盖等问题,直接影响到上网体验。北斗一代,正式解决这一问题的福星。

IMG_3698.JPG

Mesh网络是一种无线局域网类型,也就是网状结构网络,也称为“多跳(multi-hop)拓扑”网络。Mesh技术网络拥有动态选择、智能修复等能力,任意两个设备间可以保持无线互联,当网络中的一个节点发生异常时,会自动重组更优的网络,以确保接入终端正常的上网服务。

覆盖范围,是大面积用户的最大痛点。据悉,北斗一代1个主路由器+2个分路由器,实现800m²别墅的网络覆盖基本无压力,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还可以在增加分路由。分布式的组网设备能够让无线路由器的信号值变为最大,极大提升用户上网的体验。

除此以外,北斗一代默认使用同一个SSID,实现无缝漫游;在发生故障时可以自动修复,自主选择传输路径,重组最优的网络;还具有自动干扰管理,频段切换等功能。使用方面,尤为简单,即插即用,自动完成配置。

北斗一代详情页-手机端960_08.jpg

更重要的是,北斗I代也具备共享资源的功能,用户可以选择参与乙辰科技积分计划,将闲置带宽资源、存储空间等分享给有需要的人,缓解社会网络资源紧张,优化资源分配。

此次乙辰科技参展高交会,展示了物联网与区块链结合的趋势,也展现了JCG捷稀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行业领先的商业嗅觉。在于与合作伙伴共建新生态,探索全球最顶尖技术领域的同时,未来也会持续加大在智能硬件、智能网关、物联家居、区块链技术等领域的建设和投资,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迈出更大的高水平科技建设步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一口气斩获3项大奖!这家物联网企业再次在展会上赚足眼球

    5月17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开幕,这场物联网行业盛宴汇聚来自全球超350+家行业企业参展。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纵物联”)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携公司全系列产品及多个行业产品解决方案,亮相3号馆3C30展位,开展2日来,吸引了诸多合

    标签:
    物联网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星纵物联即将亮相IOTE 2023上海国际物联网展

    2023年5月17日-19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星纵物联受邀参展,届时将亮相3号馆3C30展位。星纵物联展位图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星纵物联以前沿视角洞悉行业未来发展,并在物联网领域持续深耕多年。展会期间,星纵物联全系列产品将亮相展台,从感知层

    标签:
    物联网
  • 星纵物联“感知万物,驱动数字未来”沙龙,圆满收官!

    随着全球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智慧园区”建设已成为发展趋势,全球产业园区逐渐向着智慧化、创新化、科技化转变。基于深耕物联网行业的丰富经验和对智能化场景应用的长期洞察,4月20日,由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博锐尚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目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思诺文通讯技术有限

    标签:
    物联网
  • 物联驱动 打造感知互联智慧医院 东软汉枫医疗物联网新品发布

    日前,东软汉枫正式发布“手术行为管理解决方案”和“全院危急重症患者医疗质量管理系统”两款新产品,标志着东软汉枫在医疗物联网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全院危急重症患者医疗质量管理系统”,专注于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实现智慧化护理等智慧医院建设目标。将医疗需求与5G、IoT和AI等技术相结合实现信

    标签:
    物联网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