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迎接社税新政执行元年,斗米灵活用工创新研讨会成都站顺利召开

 2018-12-04 10: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新个税法与社保税征加之金税三期,一系列政策密集出台。在新政之下,企业如何应对挑战,转危行机;又如何控制风险,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11月30日,由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平台斗米主办的“2018灵活用工创新研讨会”成都站在明宇豪雅饭店顺利召开。研讨会以“新税保·新时代”为主题,斗米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吕磊、斗米研究院资深分析师路泽明与当地人力资源精英齐聚一堂,对个税修正的新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带来专业的建议及灵活用工筹划之道。

深剖政策与行业走向后回归原点,灵活用工成有力解决方案

面对当下社税新政及经济寒冬的双重压力,尤其面临经营成本、人力成本上升带来的强烈冲击,如何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实现人力成本优化与风险规避成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中之重。其中,通过用工模式的创新、薪酬福利等的变革激发个人与组织活力,成为实现降本增效的重要方式,那么如何打好这套组合拳实现以最少投入获得最多产出?

研讨会上,吕磊围绕“社保税管和个税修正新形势下的灵活用工筹划之道”这一主题,从对社保税征的政策走向的理解到新个人所得税法的解读、社保合规成本变化的测算到金税三期的知识,做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新形势下的劳动关系和劳务关系实务,降低企业工资总额的思考,为企业如何做好用工和税筹优化提出了专业建议。同时,吕磊还将各行业解决方案分析予以结合,以灵活用工服务为依托,帮助现场嘉宾打开思维。

作为个税改革的元年,2018年一系列新政以及后续文件的相继出台,让我们看到,国家在此方面的定调很清晰:社保缴费基数要做实,不能少缴,更不能不缴;严禁自行集中清缴,这不意味着不个别清缴;落实社保缴费基数后,确保社保缺口可填平后,才会适当考虑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因此,努力合规才是企业发展长久之计,研究政策和观望动向不是重点,而是要抢合规的时间。在大政执行元年还有1个月的紧迫时间里,吕磊建议各企业当下最应该从以下七大方面着手:内部盘点和人群选择,按时间节点做对策安排,做好2018年工资总额筹划,做好收入结构与用工结构筹划,做好组织与人的关系的重新筹划,明确组织重构的核心点以及组织筹划的出发点等。这一切回归到原点即是灵活用工服务,它也顺理成章的成为新政策、新改革下,企业从容应对转“危”为“机”的最佳出路。企业通过人力公司的专业化外包,可以让企业在临时性、替代性岗位上实现灵活用工;在辅助性岗位上实现体制外用工,同时让员工通过人力公司实现在不同企业工作,在人力公司稳定就业,在规避用工风险、人力资源系统化管理运营、人力成本优化、人力结构优化以及福利保障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吕磊还表示,2018年社保税管下用工解决方案的关注重点应该集中在四个方面:用人而不养人,薪资支付社保匹配,劳务支付有理有据,承包经营风险可控。

灵活用工成大势所趋,引领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新风向

作为一种创新的用工方式,灵活用工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已经被普遍应用。而在国内,灵活用工虽然起步较晚,但这几年却呈现爆发式增长,特别是在服务业中成为越来越多企业“降本增效”的一剂良方。那么,灵活用工为什么会爆发,它的魅力在哪,服务业企业该如何运用灵活用工实现用工模式的创新和管理的升级?

在此次研讨会上,路泽明以《浅析日本劳动力市场变革,探讨餐饮零售业灵活用工大势》为主题,通过浅析日本劳动力市场变革和灵活用工的发展和应用,解析中国灵活用工市场大爆发原因,并针对餐饮与零售等垂直领域分析其灵活用工人群画像及特征,探讨餐饮零售业灵活用工大势和中国劳动力市场未来发展方向。

说到灵活用工,日本是比较典型的范例之一。数据显示,2017年灵活用工在日本人力资源行业中占比已到42%。路泽明表示,当下中国劳动力结构与过去的日本相似,正面临着劳动力人口下降、老龄化加速的态势,此外平稳增长成为经济增速新常态,在劳动力不足,企业人工成本压力上升,灵活用工在中国应运而生并被越来越多企业所应用。而在劳动供给端,随着年轻一代劳动者成为主力军,就业者观念已经发生转变,灵活就业倍受青睐。此外,十九大、两会也纷纷释放灵活用工利好信号。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灵活用工在中国迎来了大爆发,成为调节劳动力市场的有效手段。在保证业务运营最低限度的用工需求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全职用工+灵活用工的方式。

新税保·新时代,在新政大潮下,企业唯有合法合规,才有生存之本;唯有创新用工,才能长久发展。而灵活用工则成为其降本、提质、增效的利剑。作为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平台,斗米主办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既是对税改新机的探索,也是激发灵活用工的价值,推动用工模式的创新、落地和发展的有力实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招聘网站
招聘平台

相关文章

  • 吉鹿力招聘网持续发力,助力人才、企业精准匹配

    平台经济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平台经济规模日益扩大。据统计,2021年中国互联网百强营收达4.58万亿元,预测2030年平台经济的总规模将达到100万亿元。平台经济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持续赋能传统招聘行业,基于先进算法技术的线上招聘行业蓬

    标签:
    招聘平台
  • 支付宝客服招聘,网上客服招聘平台有哪些,在家就能做的客服赚钱平台

    现在,由于人工成本越来越高,有很多互联网大公司的业务会外包给自由职业者或者服务商来做。譬如:支付宝会把线下地推推广业务外包给服务商,而不是自己雇佣员工来做这些事,外包给服务商做地推,服务商也能通过推广获得奖励金,双方都有好处。

    标签:
    招聘平台
  • RGF国际招聘全新发布《RGF薪酬观察2022:中国篇》

    日前,RGF国际招聘(RGFInternationalRecruitment)正式发布了《RGF薪酬观察2022:中国篇》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的调查结果综合了RGF大中华区于2021年4月至2022年4月期间累积的约60万自由人才库的数据

    标签:
    招聘平台
  • 疫情反复无常,HR招聘应该做什么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公司的生产、经营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很多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尽量减少企业开支、维持企业资金池、稳住资金流水、为疫情过后的大面积开展工作做沉淀)。因此,用人单位会选择先暂停岗位的招聘工作。

  • 拿捏00后校招,先当00后懂王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给00后贴上这样一些标签,比如说:不听话、有个性、想躺平、做闲鱼……最近也都在说:00后制霸职场。可是在信息爆炸而又差异巨大的光怪陆离的景象下,00后,其实和我们想的很不一样。在他们身上,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