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区块链今年,胜过过去十年

 2018-12-18 14:11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对于区块链来说是灾难的一年,也是幸运的一年。

这是去伪存真的一年,经过这一年的打假,会让人们知道,谁对区块链才是真心,谁对区块链又是假意。

在过去几年间,区块链曾被奉为神话,成为一夜暴富的快速通道。也许有人成功了,然而失败的人更多。

大多数所谓的区块链并不创造价值,之所以有人风光,那不过是由多人的失败来创造一个人的辉煌。

这种现象在去年泛滥,以至于去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叫停了ICO。

然而野心家们何其聪明,三十六计随势而变,要么暗度陈仓,要么借尸还魂,于是在今年,它们迎来了惩罚。仅今年1月份,沪深两市就有16家上市公司因涉炒作区块链概念被交易所问询。

8月,腾讯、百度、微博等 社交信息平台联手,全网封杀了一夜暴富的故事,大量区块链自媒体被封号。

树倒猢狲散,一干大佬纷纷宣布退出该圈子,与一开始的布道者身份截然相反,一副杀死过去的自己,要重新做人的姿态。

区块链的寒冬来了,至少大佬们是这么认为的。

区块链看似一片颓败,却也有新苗在孕育,一些区块链应用开始展露头角。

2月份,菜鸟完成对进口商品的物流信息进行全链路跟踪;

4月,百度图腾正式上线,实现原创作品可溯源、可转载、可监控。次月,百度百科上链,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特性保持百科历史版本准确存留;

6月,阿里完成了首个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跨境汇款成本更低,用时更短;

11月,百度成立区块链媒体实验室,通过区块链进行内容版权保护研究、证据聚合和真相还原研究,结合AI技术实现信源与生产真新闻内容;

同月,工商银行成功发放首笔采用了区块链技术的“数字信用凭据”融资,通过创新多级供应商保理产品,为产业链末端的小微企业提供在线保理融资;

12月11日,微信支付商户平台正式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开具发票和申请报销的全部过程实现在线化;

差不多同一时间,支付宝蚂蚁保险第一单区块链理赔诞生,从提交申请到理赔款到账,全程只需5秒。

……

与“猢狲”们一哄而散不同,技术重新获得重视,应用开始落地生根,遍及金融、物流、营收、能源、医疗、城市服务、慈善、司*等等各个领域。

直至最近,区块链应用已经落地近30个场景。

区块链从出世时无人问津到炙手可热用了将近十年时间,真正的应用却寥寥无几。

2018年成了该技术*昭雪的一年。

有人说,区块链即将进入商用时代,那需要技术更加成熟,应用更具有深度和广度才行。

2018即将结束,而区块链才刚刚开始……

本文首发韭菜财经,公众号ID:jiucaifi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