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纸贵科技深耕版权初心不改,技术布局链通未来!

 2018-12-24 15:3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8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主办,纸贵科技联合主办的“清华大学区块链与版权保护论坛”顺利举行,纸贵科技CTO陈昌出席并发表精彩演讲。论坛现场发布了《区块链在版权保护领域的应用》报告。

随着信息科技的不断发展,中国版权产业市场规模持续攀高,随之而来的版权问题日益泛滥,传统版权登记方式周期长,成本高,一旦出现侵权问题,取证困难,证据效力也会存疑,且维权程序复杂,审理周期长,许多原创者的版权保护之路都走得十分艰难,而互联网的复杂性让很多版权保护方案沦为纸上谈兵。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华智众创常务副总经理于立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何一平,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副教授、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张凯,蚂蚁金服高级专家杨新颖,IPRdaily首席战略官余欢,新华智云技术总监黄淞,及纸贵科技CTO陈昌等知识产权和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领袖相聚清华校园,共话“区块链+版权保护”的发展应用。

会上,何一平教授发布了《区块链在版权保护领域的应用》报告,这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的首个成果展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是纸贵科技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2018年4月成立,致力于加速区块链在商业领域的普及应用,促进科研创新与区块链应用落地的结合。

纸贵科技CTO陈昌发表“区块链技术视角下的版权保护综合服务”专题演讲,阐述了纸贵版权保护的产品服务体系。

纸贵科技CTO陈昌演讲

自成立以来,纸贵深耕文化版权领域,通过区块链技术保护版权、重塑版权价值,提供版权存证,侵权取证、在线公证与法律维权、定制化IP孵化的全生态服务。支持文本、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类型的版权存证和保护服务,具有低成本、时间快、安全、高效、可追溯、不可篡改等特点。

2018年,纸贵科技与杭州市之江公证处合作,升级全新的公证功能。在纸贵科技区块链网络完成的原创作品版权存证,都可以直接进行公证。截止目前,在纸贵区块链网络上登记的版权数据已超过百万。

纸贵区块链网络版权存证流程

以版权保护为切入点,纸贵科技不断优化产品体系,致力用技术力量帮助更多的产业实现商业价值。此次论坛上,纸贵“4x2”互信产品体系全新亮相,企业品牌形象全面升级。

依托自主研发的Z-Ledger纸贵许可链和Zeus纸贵行业链网2大技术底层,纸贵科技为版权、溯源、供应链金融、数据治理等多个场景提供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并实现了项目落地。经过不断优化,纸贵打造了互信体系4大行业解决方案。

纸贵科技全新产品体系

Zig-BaaS区块链云服务平台历经打磨,推出了联盟链与公链两大通用解决方案,以及存证、溯源、供应链金融、数字积分四大行业解决方案,并提供跨链互操作、分布式身份标识、区块链预言机等技术服务,为开发者及企业用户提供一系列的区块链基础与增值服务。演讲中,陈昌首次公开Zig-BaaS即将升级为纸贵信云Z-BaaS。

对纸贵而言,“4x2”互信产品体系的全新亮相,不仅是品牌形象的升级,更是服务能力的飞跃。未来,纸贵将提供更加丰富的区块链产品服务和技术框架,为更多行业赋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纸贵科技将始终坚守版权保护的初心,坚持区块链技术的自主研发,打破科技创新与传统行业的层层壁垒,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产品服务,释放商业价值新潜能,为可信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技术
云服务

相关文章

  • 强强联合!百望云入驻微软实验室,揭开数智发展新篇章!

    OpenAI是什么,随着ChatGPT的爆火,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了。而微软也第一时间推出了AzureOpenAI加速计划,希望凭借OpenAI的卓越能力,为企业赋能,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将AI大模型的基础能力,与企业场景相结合,开拓新的商业范式,引领行业变革。近日,以“智领新变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微软

    标签:
    云服务
  • 新成果、新服务、新生态,HPE混合云领导者地位再提升!

    HPE扩大混合云和私有云产品的覆盖范围、灵活选项和创新功能,领导者地位再提升!HPEDiscover科技盛会上,HPE宣布了HPEGreenLake边缘到云平台、混合云服务、私有云产品组合的创新成果,以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最新进展:·HPE完成对OpsRamp公司的收购;相关解决方案现已作为HPEG

    标签:
    云服务
  • 权威发布!白山云连续入选IDC边缘云报告

    近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边缘云市场跟踪研究,2022H2》报告。作为创新的全球边缘云服务提供商,白山云得到IDC的持续关注与认可,凭借在边缘云领域的技术突破、产品迭代以及场景实践,再度入选报告,与行业伙伴一同撑起边缘云市场的巨大价值空间。IDC指出,在服务商与客户需求的共同推动下,边缘

    标签:
    云服务
  • 带来高校混合云建设方案,青云科技满足教育、教学、教管等场景需求

    随着教育信息化2.0进程加快,教育部等六部门提出“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建设智慧校园成为各大高校重点布局方向。但因为传统竖井式建设模式,导致高校信息系统庞大,现有信息化程度较低,IT资源碎片化,资源统一管控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使得智慧校园建设步履维艰,各大高校亟需找到突

    标签:
    云服务
  • 多功能升级、超值优惠!KubeSphere Cloud加速企业云原生应用落地

    5月份,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推出的KubeSphereCloud云原生应用服务平台实现了众多功能升级,并为用户提供众多优惠活动,加速企业落地云原生。详情如下:功能升级集群巡检服务支持配置定时巡检策略随着企业核心业务环境安全事故的频发,周期性完成集群健康巡检任

    标签:
    云服务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