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从投资人变身创业者 如今估值超20亿的公司他是如何打造的?

 2019-01-15 16:04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他叫姜志熹。

和大多数创业者不同的是,在创业之前他的身份是一个投资人。在一般人看来,比起创业,做投资人多好啊,为什么他放着这么好的职业不做,偏偏要“找虐”去创业呢?

带着很多人的不理解,虽然他也承认和投资相比,创业确实要难一些,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去做了。还好皇天不负苦心人,如今的成绩也算是他给自己的倔强一个很好的交代。

他的创业项目叫“小红唇”,2014年的时候正式推出。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拥有超2500万的用户,公司估值超过20亿人民币。

都说创业不易,这一路他到底是如何走过来的呢?

创业第一步:抓住女性的爱美需求,搭建美妆平台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一个美丽的外表可以让女人变得更有自信。在当下这个看脸和颜值至上的时代,好的外貌有时还会给她们带多的关注,甚至是更好的工作、生活机会。因此美丽更是女人毕生追求的事业。

但现实往往是,很多女人想要变美,却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来变美。

在正式了解了女性的爱美需求后,他注意到国外媒体平台上有很多化妆达人在分享自己的化妆和教学视频,加上看好短视频的发展前景,姜志熹决定以美妆短视频作为切入点,打造一个美妆社区分享平台。

随后小红唇搭建了一个达人分享社区,通过这些时尚达人,平台可以让更多女性以更加直观学习化妆技巧。这种知识分享的方式也让小红唇因此收获了一批高粘性用户。

创业第二步:满足女性买买买的需求,完成社交电商转化

刚开始小红唇的业务主要还是以达人分享美妆视频、推广内容主,帮助女性提升颜值及内在自信。

随着平台的日渐发展,他发现除了知道怎么变美外,女性购买这些美妆产品的诉求是是变美过程中不可少的一环。

在传统电商红利日渐消退的情形下,社交流量的价值被市场挖掘。

由于本身平台拥有的社交特性,小红唇找到了一条向社交电商转变的道路。从给个平台实现了一个完整的推荐+购买闭环,女性用户粘性也随之提高。

创业第三步:针对独立女性,推出社交新零售模式创业

对于女性需求得到洞察往往不是一步到位的。服务得越多,对他们的需求了解也就越深。

对于女性,特别是拥有独立意识的女性而言,变媒仅仅颜值的提升仅仅是她们变美过程的第一步,真正的美丽在于活出一个拥有自我且自信独立的人生。

就这样,在社交电商的基础上,小红唇打造出一种全新的社交电商新零售模式,来帮助平台的的女性用户拥有自己的事业。

通过这种模式,平台上的女性用户可以选择做合伙人,从而实现颜值经济的双提升。

这种轻模式不仅让平台上的女性创业者成就了自我,同时创业者这些也反哺了平台。因此,小红唇的用户也得以完成进一步的迅速增长和裂变。

创业启示:

明其所需,予其所求。

一路走来,姜志熹都是把这句话奉为圭臬。对于产品的客户来说,这也是最好的服务。

在创业的过程中,不仅仅是通过夜以继日的努力就可以获得成功,更多的是对市场机遇的把握,未来市场潜力的探查,对用户需求精准的挖掘。

一个平台定位、发展方向、产品服务质量等因素往往是决定创业成败的关键。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微信搜索下面小程序,了解更多创业故事和优质创业项目)

扫码_搜索联合传播样式-标准色版_看图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