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朋友圈广告招人嫌?95后微商个体户通过小程序实现高收益!

 2019-01-21 14:49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已经成为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前微信官方发布了2018微信数据,截至目前,每个月有10.825亿位用户保持活跃,每个月有6300万位55岁以上的用户保持活跃。

无论男女老少,微信已经成为他们社交的必备工具,当然,微信也成为很多微商们营销的温床。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们采访了一位95后创业者,文中名字是化名。

张焕于2017年6月大学毕业,如今毕业一年半时间,收入已经是同班中最多的那一位。

当今社会,如何让自己拥有高收入?除了给老板打工外,唯一的出路也只有创业了。然而创业并非易事,需要有着超于平常人的胆量和勇气。

张焕便是创业大军中的一员。

其实毕业后她也尝试了两份工作,但这两份工作都不适合她,她也没有继续在公司呆下去。既然职场不适合自己,何不尝试着创业呢?

379991221951293111550104278697

尝试创业,瞄准微信入口

近两年,创业一直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随着互联网不断出现风口项目,创业项目也比过去丰富很多。

张焕一直对烘焙比较感兴趣,学生时期放假期间,张焕也会在家里试着做一些烘焙产品,有时也会将食物带去同学品尝,备受大家的好评,甚至也有同学对她开玩笑说:“干脆毕业去开一家甜品店好了。”当时张焕并没有放在身上,一切只是出于自己的爱好。

如今张焕认为,既然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为何不把爱好变成自己的职业,去卖烘焙产品呢?

张焕对自己的手艺颇为自信,但由于开甜品店面临不少复杂工作,例如办营业执照、选取店面、装修、招员工等,初入茅庐的她却这些一窍不通。

“要不先在微信上试试水?”由于缺乏创业资金,张焕对我们说,她决定先在微信上卖一些烘焙甜品试试,毕竟在微信上卖东西,并不需要什么成本,基本上只需要靠着“吆喝”就行。

在微信上卖东西,简单来说就是“微商”。如今我们对微商一词并不陌生,每个人的朋友圈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卖货的商家,而朋友圈也成为他们做广告的最佳场地。

微商最常见的特点是什么?当然是刷屏。

通过频繁地刷屏在他人朋友圈中获得存在感,还能有几率获得一些订单。张焕的朋友圈里也有一些微商,照葫芦画瓢,张焕也通过朋友圈来打开自己的生意。

做甜品、拍照片、编辑文案,经过反复审核后张焕才在朋友圈中打出了自己的第一个广告。紧接着,张焕收获了不少点赞和评论,大部分来自自己的亲朋好友,留言无外乎“当老板了!”、“一定光顾”、“加油”等等。

踩中朋友圈雷区,寻找其他推广方式

有了亲朋好友的支持,张焕天天开始在朋友圈不停地发布自己拍摄的甜品照片,有时甚至连文案也不加了,基本上是“靠图片说话”,起初倒是有一些顾客,但大部分都是自己微信里的熟人,或者是自己亲朋好友介绍来的客人,但久而久之,张焕发现,自己发出的广告基本没人点赞,更没人评论了。

有一次张焕与自己的闺蜜聊天时,闺蜜告诉她:“其实咱们同学有人看到你天天刷屏,已经将你屏蔽了。”

这句话无疑对张焕带来了严重打击,尽管知道是自己同学屏蔽的自己,但相信好友中肯定还有其他人也屏蔽了自己的朋友圈,那么自己发的那些广告,岂不是一点作用都没?

众所周知,微商最大的忌讳,便是在朋友圈频繁打广告,久而久之必然遭到人们的厌弃。

“看来不能频繁在朋友圈打广告了,必须找到其他的推广途径。”张焕这时发现,微店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推广手段。

微店作为移动端的新型产物,开店门槛很低,任何人通过手机号码即可开通自己的店铺,只需利用碎片时间和个人社交圈就可进行营销推广。

张焕立刻开通了属于自己的微店,在微点上上线了自己常卖的商品后,张焕瞬间有了真正做老板的感觉,尽管店铺是虚拟的,但好在确实有了自己的门店。

宣传微店的方式很简单,首先张焕将自己的个人介绍改成了微店的名字,其次通过群发来宣传自己的微店,并偶尔在朋友圈中进行转发。

微店下单方便,张焕在微店中获取的订单确实比之前多了不少,然而渐渐地,张焕也发现了其中的一些缺点。

由于店铺与顾客互动性基本上没有,并且微店依靠的客户来源较为局限,需要在朋友圈与朋友的朋友间进行推广,还是很难走出自己的社交圈子,尽管也有朋友帮忙推广,但影响范围并不大。

朋友圈被屏蔽,微店推广难,在微信上就没有一个可供小商家活下去的方法了吗?

低成本开发小程序,快速提升营业额

当时正是2018年上半年,小程序发展得如火如荼,很多线下商家纷纷上线了小程序。

偶然间,张焕在使用了一次小程序后,才恍然大悟,利用小程序来推广自己的店铺如何?

首先,需要开发一款属于自己的小程序。好在开发小程序成本并不高,张焕此时也有了一些积蓄,没几天属于自己的一款小程序就上线了。

与微店相比,小程序拥有60多个入口,无论是通过下拉还是搜索,进入小程序非常方便。

此外,张焕还发现,小程序中“附近的小程序”入口可以将自己的店铺推广到5公里范围内的微信用户,这也意味着,无论他们是否是你的微信好友,都能通过附近的小程序来查看到你的店铺。

张焕兴冲冲地为自己的客户推广自己的小程序,在推广的时候,张焕发现小程序中还能加入优惠券、砍价等服务,以此刺激人们进行下单。

张焕还在自己的小程序中推出了积分活动,不仅提升已有客户的忠诚度,还能提高对新客户的吸引力,以此开发新顾客、提升老顾客的二次消费和转介绍,持续提升门店利润和营业额。

小程序无疑为草根商家们解决客流少、获客难、数据精准分析、顾客回头率等问题。

无需任何推广成本,只需要自己开发小程序的成本,就能获取高流量和高收益。

如今小程序已经成为很多中小型商家的首选工具,张焕也绝不是通过小程序获利的第一位微商,越来越多在朋友圈卖货的微商开始搭建属于自己的小程序,小程序也为这些商家们带来了更高的销售成绩。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西瓜。更多创业项目点击这里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