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域乎曹胜虎:区块链将引领实体经济变革

 2019-01-23 19:5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3日,由区块链技术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通证经济研讨会暨专项区块链投资分析师项目说明会”在上海虹桥万科中心成功举办,上海域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域乎”)创始人兼CEO曹胜虎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前景无限的区块链,正是企业必争之地

目前,科技巨头凭借原有信息技术优势纷纷抢滩布局,传统行业也视区块链为战略性机会;另一方面,众多创业公司凭借独有的区块链应用想法和逻辑,快速开拓新的领域。区块链技术的突飞猛进,正深刻影响着互联网的发展。

区块链从业人员如何提升自己?

投资区块链企业如何进行金融分析?

企业如何利用区块链实现转型升级?

......

曹胜虎在演讲中指出,2017年区块链技术迅速发展,创业者不断涌入,互联网巨头跑步进场,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纷纷开始布局区块链,有望把传统的“信息互联网”推向“价值互联网”时代,而通证(Token)作为“价值互联网“”的重要载体,则是其中的关键!

“什么是通证(Token)?什么是通证经济(Token Economy)?我在这里不再赘述,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走进趋势——通证经济之路。”曹胜虎在分享时讲到。

区块链1.0时代的标志是BTC等数字货币的诞生,区块链2.0时代是在区块链上实现了智能合约,而区块链3.0时代是“Token”的出现,带来了传统商业模式和生产关系的变革,从金融领域走向了实体经济,开始在各行寻求应用落地,并在不久的将来有望进入通证(Token)经济时代!

通证经济的本质是优化生产关系,从而推动生产业。谈到哪些产业适合用通证经济来做经济体系改造同时可以更快速落地的问题时,曹胜虎从一个专业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商的角度指出,“通证经济的落地是一个经济学问题,原来的产业链里面有越来越多的利益和生产力需要被释放出来,同时,这会激励更多的企业愿意去用通证经济模型去落地。所以如何使用通证经济,把由贡献者产生的价值再重新还给贡献者,我觉得这是通证经济最容易落地的地方。”

未来趋势,落地为王

据了解,域乎与美味快享的项目合作正是通证经济落地餐饮业的最佳实践。该项目运用区块链底层技术,透过通证经济模型打造美味链让参与人群自发因利益组成共同体,收益根据分布式帐本进行二次分配,打造多维立体的“区块链+餐饮”生态系统。

餐饮行业经常会有积分、打折、优惠券、会员之类的活动,也是一种用户激励机制,无疑都是为了吸引消费者下次继续光顾。但为什么大家对于拿到积分并不激动、无动于衷?

因为价值有限,使用范围受限,用户兑现太“麻烦”。而如果积分可作为股权进行分红,并实现跨店、跨平台互联互通;例如,用户每消费一次即可获得相应的“Token”奖励,还可以转赠给家人或朋友;商家可以重新激活这部分“沉睡”价值,更快促进二次消费,激励效果更明显,后者是不是比前者更有想象空间?

那么,通证跑在哪呢?真正的通证跑在公链上。公链作为区块链世界里的“操作系统”,被认为是开启区块链3.0时代的最佳途径。2018年12月,域乎基于区块链领域各项优势技术打造的安全和高效的可信民主生态系统——“虎鲸链”,通过工信部电标院权威测评并正式上线。

“虎鲸链”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实现数字资产的规范发行、安全存储和自由流通。通过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企业的实际应用场景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的优势,以强化或重塑企业的核心价值,解决企业的收入、成本和效率的相关问题。

借助“虎鲸链”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积分分红与互通平台,运用通证经济思维和区块链技术赋能,让积分焕发新活力,为组织带来新的增长点。

全网通用——所有基于虎鲸链上发行的积分,可自由流转和兑换。

收益分红——积分从发行到消耗,相关信息会完整保存在区块上,并形成唯一的数字凭证。该凭证可作为积分发行者在获取收益时的分红权利。

技术保障——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技术允许在没有第三方的情况下进行可信交易,这些交易可追踪且不可逆转。

目前,域乎不止布局于餐饮业,还在影视文化、版权保护、农业溯源等方面都有相关应用落地。区块链浪潮之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拥抱区块链,希望借力区块链,更快参与到这场经济变革中,区块链赋能新商业,未来值得期待。

关于域乎

上海域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融合物联网和区块链核心技术的数字资产服务平台,是国内最早接触并探索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应用的公司之一。

公司致力于使用创新技术解决数字资产交易中的信任、成本和效率问题,帮助企业快速打造核心价值,建立竞争优势,通过区块链信息化解决方案迅速构建全球信任网络。

2018年夏,公司完成首轮千万级融资,由汉理资本旗下“凌志汉理创业投资”(五号基金)和“汉理杭州前秀”(六号基金)共同参投。

2018年12月,“虎鲸链”通过工信部电标院权威测评并正式上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