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2019年的区块链将全部与中间层协议有关

 2019-01-27 18:22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外媒报道2019年的区块链将全部与中间层协议有关

加密资产市场已从其峰值下跌超过85%的市值。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坚定的加密企业家,这实际上是一件好事,加密的未来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希望。2017年ICO热潮开始的疯

狂至少产生了一个强烈的积极影响:它将加密引入主流并吸引了许多有才能的人进入加密生态系统。此次 事故 将继续引发投机者和骗子,建立一个健康的市场,让投资者寻找真正的价值。回

想一下,展望未来,现在是思考创造真正价值的地方以及捕获最大价值的好时机。

重新审视了脂肪协议

胖协议 论文于2016年8月首次推出,它 认为在互联网技术堆栈中,协议创造了巨大的价值,但几乎所有这些价值都是由基于这些协议构建的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网络应用程序捕获的。然而,在区块链技术堆栈中,协议不仅创造了巨大的价值,而且还捕获了大部分价值,因此称为“胖”。论文继续争辩说“协议的市值总是比组合价值增长得快”应用层的成功推动了协议层的进一步推测。

QQ截图20190127182341

上图:脂肪协议(来源:USV博客)

虽然本机协议令牌从根本上改变了商业模式,并且通过这些令牌,协议将捕获它们创建的大部分价值,但是通过强调令牌的推测价值作为协议捕获价值的一个重要原因而没有明确表达,胖协议的论点不足投机消失的熊市期间令牌价值的动态。如果令牌没有长期,可持续的非投机价值,协议就不会很胖。通过分析令牌经济学的影响可以改进脂肪协议论文,这 对于 通过令牌创建和获取实际价值至关重要

鉴于目前只有少数协议,如比特币和以太坊,实际上正在使用并具有Fe(令牌经济学)价值,大多数项目的FAT纯粹是Fs(推测)值。当你处于熊市时(就像我们现在一样),Fs(投机)价值大多消失。因此,大多数令牌的价值已经变为零并不奇怪。

协议效用令牌的Fe(令牌经济学)值主要由令牌货币政策驱动 - 即令牌供应和令牌需求。例如,新的代币被铸造成流通作为对矿工的奖励。但是,每次生成块时,本机令牌需求(使用协议所需的令牌)(即交易费用)远小于货币价值中的块奖励。因此,每次生成一个块时,都会出现令牌供过于求的情况,导致令牌价值从令牌货币政策的角度下降。

要使令牌在价值上升值,需要外部(外部协议使用)公用事业需求。对于比特币而言,至少在一些加密爱好者中已经达成共识,作为一种价值储存,外部需求来自想要将其价值存储在比特币中的人们。对于定位为开发人员平台的以太坊来说,外部需求来自建立在以太坊之上的协议或应用程序。外部令牌需求的这种差异对于理解在这次市场崩溃期间价值下降至关重要,其中比特币仅损失了约80%的价值而以太坊损失了90%以上。

在从支付货币转向价值储存之后,比特币似乎已经找到了适合产品市场的产品,外部需求似乎足以保持比特币的价值。不幸的是,建立在以太坊之上的协议或应用程序并没有产生大量的以太坊外部需求(MakerDAO CDP,其中以太坊被锁定,是以太坊外部需求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实际上,大多数协议都有动机来创建令牌并使用这些令牌来捕获尽可能多的价值,而不是将价值传递给以太坊超过所需的燃气费。

从胖协议论文的角度来看,比特币和以太坊是相同的第1层基础设施公共区块链协议。但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比特币的外部需求更直接,而以太坊的外部需求更为间接,而这种微妙的差异极大地影响了协议的价值。这开辟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胖协议论文中没有讨论:区块链协议栈的哪一层将创建并捕获最大的价值?

议定书的主

直接支持应用程序的协议层将创建最大值,该协议的本机令牌将捕获最大值。该协议将统治区块链堆栈中的所有其他协议,并成为协议之王。

对于区块链堆栈中的协议,通过其本机令牌捕获值,它需要首先创建值。如下图所示,应用层协议在Internet堆栈中创建的价值最高,即使它们构建在较低层协议之上。HTTP(一种应用层协议)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HTTP层释放了互联网的全部价值,可以在电子商务(亚马逊),社交网络(Facebook),搜索(谷歌),视频流(Netflix)以及数千个其他类别中创建高价值的业务。

QQ截图20190127182353

上图:应用层协议(尤其是HTTP)在Internet堆栈中创建了大部分值

大多数需要加密令牌的区块链应用程序不应直接构建在区块链层协议(如以太坊)之上。这是因为区块链层协议使用的令牌旨在保护和激励区块链,因此无法保护和激励应用程序。每个应用程序都需要一个专用的,定制设计的令牌和一个相关的中间层协议 - 一个位于区块链层协议之上但在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之下的协议。中间层将通过为加密网络供电来创造价值,该加密网络将在每个应用程序或业务域中创建本地经济。经济总是需要货币才能运作,协议的本地令牌将作为当地经济的货币,并相应地获取经济价值的某一部分。

最终,区块链堆栈中的中间层协议将创建最大值,类似于Internet堆栈。然而,与互联网不同,令牌的发明允许协议捕获所创建的价值,而不是简单地提供应用程序构建其商业模型的免费标准。

区块链堆栈将与Internet堆栈不同,因为将有许多中间层协议而不是巨大的HTTP协议来为最具影响力的应用程序提供支持。这是因为每个应用程序或业务域都需要其自己独特的令牌经济学设计,因此需要一个单独的唯一协议来为每个应用程序合并令牌经济性。

这些中间层协议中的每一个都以区块链层协议捕获值(例如,以太坊提供的计算能力)的相同方式捕获放样,佣金和其他协议使用费的值。由激励的,差异化的中间层协议创造的经济比由更商品化的,计算驱动的区块链协议层创造的经济要大得多。实际上,我预测这些协议中的一些与较大的应用程序类别(如商业和社交网络)相关联,将创建超过100万亿美元的分散式本地经济,这些少数协议中的令牌比任何区块链都要大得多。图层标记,包括领先的加密货币,比特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技术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