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2019年,哪些行业在区块链应用上率先落地?

 2019-01-28 13:46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已经来到了2019,在新的一年,有哪些行业能在区块链应用上得到一个好的展现呢?我们来根据行业特性做一些分析:

第一,银行业

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将完全改变交易流程和记录保存的方式,从而大幅降低交易成本,显著提升效率。

第二,网络安全

区块链可以从三方面增加安全性:拦截身份盗窃、防止数据篡改、阻止拒接服务攻击(Denial of Service)。

第三,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是由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用户连成一体的复杂的功能网链结构。在这个链条上,资金流、信息流、实物流交互运行,协同难度极高,传统的依靠单一“链主”的协调机制已经遭遇瓶颈。而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模式,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丰富的想象力。

第四,预测领域

预测市场需要一个去中心化、公开透明、更加适应全球用户参与的平台来改变现状,而这与区块链的特性天然匹配。基于区块链的预测市场中的数字货币和智能合约能够保证其执行的自动化和资金的安全性,同时也为预测市场提供了更好的便捷性和流动性,与传统的中心化平台相比,用户在区块链平台上的每一次参与预测都更加安全、便捷、低成本。

第五,联络和物联网

事实上,区块链技术看起来至少在IoT的三个方面能够成为其合适的解决方案:大数据管理,安全和透明性,还有对基于相互连接的智能设备之间服务交换的微交易带来的便利。

第六,保险业

一旦区块链技术引入保险业,我们过去围绕保险公司为中心的一整套“总公司-省公司-市公司-分支机构”的组织机构就会被打破——至少在技术上就不存在这样的上下级关系,区块链技术从数据存储上就会构建出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网络。举个例子,中国人保上海分公司的一个赔案上传,中国人保全国各个分公司的理赔系统都会同时共享这个赔案的数据和信息,甚至是一个标准。

第七,共享经济

区块链天生就具备去中心化的特性,这一点与共享经济的宗旨有着高度的吻合。区块链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一致性共享数据账本,在此架构下,整个系统的运作都是公开透明的,它将让共享经济变得更加容易。《腾讯区块链方案白皮书》显示,腾讯正在把智能合约运用于自行车租赁、房屋共享等领域,如果这种智能合约运用于今天火爆的共享单车领域,也许会给整个行业带来全新的改变。

第八,云储存

区块链技术可以支持加密数据的分布式存储,是协同云存储的核心。区块链可以记录所有完整信息,但是成本就会很高,而且任何情形下,加密和分布式哈希值都足以验证数据区块。重要的是,区块链还可以生成和复制数据;即使在网络连接不稳定的时候也不受影响。

第九,慈善业

慈善最令人诟病的就是善款去向不明、信息不公开。区块链技术可以说是慈善公益的最佳“良药”。

第十,投票

区块链科技可以被运用到选民注册、身份确认,通过电子统计确保只有正当的投票被记录,并且投票不会被篡改或者移除。创建一个不可更改、公开可见的投票记录账本。可以让选举更加公平和民主化。

第十一,政府管理

区块链作为一种去中心化和去第三方信任的数字记账解决方案,正逐渐被市场上的财务、审计、公证、税收、金融等相关机构重视。尤其是对于政府工作而言,虽然政府具有极强的公信力,但政府的部分行为依旧会因为不透明而受到诟病。将区块链的应用拓展到政府工作上,将更加有助于政府向社会传递出透明管理的信号,也更有利于社会监督的落实。

第十二,公益行业

区块链作为一种分布式共享记账的技术,具有不可篡改的特性。基于这一新技术,原本由公益组织掌握的“账本”将共享到每个参与者的手中,每一笔捐款流向和用途都将被一一记录,以便于各方进行监督和审计。

第十三,医疗业

医疗业是另一个很依赖于旧体系,并且需要变革的行业。医院很大的一个问题是缺乏安全地储存数据的方式。医疗和健康信息共享,医疗流程透明化,医疗事故责任可追溯,用于缴费和保险的智能合约等等,都是区块链技术能辅助完成的。

第十四,能源管理

能源互联网具备精确计量、泛在交互、自律控制、优化决策、广域协调五大特征,但每个方面都面临着现实问题。要想让能源互联网成功落地,各种信息交互、智能电网的控制和调度以及分布式电源的协同控制都是其必须跨越的障碍,而区块链技术正在试图解决这些问题。

第十五,在线音乐

音乐版权的重要性对于在线音乐平台来说不言而喻,拥有更多的版权意味着能够俘获更多的用户,平台也因此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但是不可忽视的是版权的最终所有者是归为创作者的,因此事情的关键就在于将生产端与消费端联系起来,于此,区块链技术或许可以解决。

第十六,零售业

当你购物的时候你需要信任商铺的零售系统。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可以让零售不同,买家和卖家可以直接连接无需中间商和费用。

第十七,房地产业

区块链技术据称可改变房地产市场的运作方式,它能合并许多复杂的流程和房地产公司通常要处理的事例,加快交易进程、减少欺诈行为,为每一个参与者提供更透明、安全的交易。据国际区块链房地产协会(International Bitcoi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主席Ragnar Lifthrasir,区块链技术在房地产行业的应用主要包括三种方式:房地产购买;房地产托管;房地产所有权转移。

在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行业依据自己的行业特性依靠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更好的服务自己的行业,微三云深耕移动互联网电商软件研发8年,拥有拼团、砍价、直播卖货等众多热门营销工具,已成功扶持30万+企业成功转型,还开放接口对接区块链积分系统,打造消费者、产品、区块链积分良性循环的爆品营销增量模式,关注weisanyun公众号了解更多区块链、互联网营销技巧。

微三云区块链积分系统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weisanyun/?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