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从500强离职的他 多次创业后终于在“她内容”领域成功

 2019-01-28 16:22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时代,经济迎来飞速发展,创业风口是一个接着一个,也许今天还是火热的项目,明天可能就开始凉凉了。

进入到2018年以来,内容创业似乎不再受到人们的一致看好,渐渐失去了它的吸引力。在这种形势下,木棉说却凭借着自身的平台优势,在内容创业领域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作为一个专业的女性内容服务平台,木棉说已累计2000多万的微信粉丝群体,荣获新榜2018内容创业公司TOP100,更在近日获得了3000万的A轮融资。

而这一切,离不开她的创始人叶彦成。

从五百强离职的连续创业者

作为一个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和一些有背景有资金的创业人来争抢红利,可谓是非常艰难的。

刚毕业的时候,他选择了工作,并先后入职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很多人看来,能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是很值得艳羡的。但是他的创业梦想始终在内心深处,无法忽视。

于是,在经历了三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后,叶彦成终于选择了完成他的创业梦想。

举步维艰的创业之路

放弃了五百强的光鲜亮丽的工作之后,叶彦成一头扎进了自己从没有接触过的金融理财领域。受到08年金融危机的触动,他选择做一个中国最好的金融理财公司。

但是创业之路哪有那么容易,作为一个创业小白,叶彦成身上背负了太多东西,家庭、资金等多方面的压力一点点地压着它,让他喘不过气来。由于自身经验不足,公司一度濒临破产,最后经过一系列努力,他借着自己独有冷静和决断,勉强保住了公司。

这次的创业虽然没有失败,但也算不上成功,最多也只能算是他给自己的创业之路积累经验罢了。

转战自媒体内容创业,初尝成功滋味

智能手机的发展应用,将创业的航向引向了移动互联网。在微信诞生时,很多人还在追逐手机APP的创业趋势,而叶彦成却认为,未来微信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好。

确定好方向之后,叶彦成推出了他的首个微信公众平台——悦读。

项目推出之后,仅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了他最初设想的一百万的粉丝目标。于是趁热打铁,他成立了一个以微信公众号为矩阵的公司。也就是现在的木棉说。

在木棉说打造的微信公众平台中,“悦读”、“悦读文摘”、“教育”、“读书有方”等四大公众号连续3年稳居“新榜”公布的新媒体榜单500强。除微信公众号外,木棉说还运营了头条号、抖音、百家号等数百个新媒体账号矩阵。

如今,木棉说自媒体平台粉丝数量达到了6000万。

木棉说如何能在内容创业领域闯入人们的视野?

1.深耕女性成长教育

自媒体行业的发展,给内容创业者带来了契机,同时也面临着突破的难题。而从垂直细分领域入手的平台,以来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作为一个内容创业平台,深入了解自己的用户是必备能力之一。

随着现代女性意识的觉醒,社会地位和收入的双重提升,女性也更注重自身的相关发展。并愿意为之消费。而木棉说,定位女性内容,用文章传递知识和积极的生活理念,为用户化解生活中的难题,帮助女性实现自我成长。

2.极致内容体验

木棉说非常重视对用户精神世界的打造。对很多女性用户来说,这个平台更像是自己生活中的好友,不仅能够激励为自己,还能够指引人生的方向。

用户们之所以有这种感觉,就在与木棉说对用户体验的重视。如平台推出的女性IP形象“木棉姐姐”,集合了用户们所能想象到的知性、独立、积极、自信等优秀女性的多种特质。这个形象更是深深影响到粉丝的行动和思维意识。

木棉说认为,“极致的内容体验,是吸引用户停留的主要原因。内容的打造,口碑的产生,以及品牌的建立是紧密相连,它们互相影响,相互成就。”

创业对于每个人来说感受是不同的,而相同的是其中无法言说的哭楚和艰辛。没有人天生就是创业的幸运儿,只有在不断地挫折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才能为下一步的成功奠定基础。

对于当下的内容创业者,深耕细分垂直领域,打造小而精的优质项目,或许是一条可供前行的道路。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经验和勇气,可以选择一个可靠的项目进行加盟,这样或许能助你少走弯路,更早尝到创业成功的滋味。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微信搜索下方小程序,好项目在A5创业网等你。

扫码_搜索联合传播样式-标准色版_看图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