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为给儿子治病,52岁的他被迫创业,而今身家超400亿

 2019-02-21 18:28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2岁以前,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工厂工人,生活还算富足,家庭幸福,他也很满足现在的日子,从来没想过要改变什么。

而这一切,都在52岁那年改变了。

那一年,在厂里做会计的小儿子突然查出患有溶血性贫血病,需要大笔的医疗费。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效益不好,他所在的厂子也到闭了。

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花光了积蓄,还欠了好几万块钱的外债。好在功夫不负苦心人,儿子的病情逐渐稳定,他也着实松了一口气。

不过,麻烦又来了,他算了算,自己每个月只有几十块钱的退休工资,照这样下去,就算是一辈子,他也还不清所欠的账啊!

就这样,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创业。

创业这回事,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没有资金,没有人脉,想要成功谈何容易。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朋友哪里听说了液体皂这个项目。根据朋友的描述,这个项目现在市场需求量非常大,而且不需要多少资金。

于是,他又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钱,打算在家里开了一个手工作坊,做液体肥皂。资金有了,项目有了,但是还缺一项更重要的东西——配方。

四处打听后,他得知一个老工人在这方面有着独家秘方,为了请这位老师傅出山,他“三顾茅庐”,最后终于把老师傅请过来。

有了技术人员,就可以动工了,一年以后,他不仅还清了债务,还攒下一点钱。

379991221951293111550104396841

一勺两千块钱的盐成了他创业的转折点

随着生意越做越好,他的液体皂开始供不应求。但是老师傅有自己的事情,一般只能周末来一次,这样就耽误了不少生意,怎么办呢?

自己摸索制造吧。

老师傅在做液体皂的时候他就在旁边看着,对于用什么原料和整个工序都一清二楚,但是等老师傅走后,他自己操作起来,做出的东西又清又稀,根本卖不出去。

后来,他注意到,老师傅每次做液体皂的时候,都会从身上掏出一个小包,把里面的白色颗粒倒入配料中后,液体皂就变得粘稠了。

那老师傅倒的白色液体到底是什么东西呢,他百思不得其解,而老师傅是打死也不肯告诉他真相。为了搞清楚 其中的奥秘,他悄悄搜集了一些粉末,在市场上前方打听,终于花了两千块钱解了疑惑。

原来老师往里面加的白色颗粒竟是一勺盐!

为了一勺盐花了两千块钱,他觉得心里十分憋屈,但是有什么办法,谁让自己受制于人呢。痛定思痛之后,他意识到,人才技术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自此,他让儿子苦学化工知识搞研发,并从高校,和科研机构高薪聘请人才,组建起自己的研发团队。

经过多年的发展,这个家庭小作坊一步步壮大起来,业务范围不断拓宽,如今已经发展成为集化工、物流、农业、投资于一体的现代企业——传化集团。而作为它的创始人,徐传化的身价已超过四百亿。

对于打工还是自己创业当老板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有想过,但是大多数人还是屈从才现实,认为自己没能力,害怕失败,害怕赔不起,而继续行走在打工的路上。

徐传化创业的时间不算早,甚至在大多数人看来已经很晚了,但若不是因为给儿子治病,相信他也不会迈出这一步,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成功。

如果你是一个不甘于平凡,想要通过创业实现人生逆袭的话,A5创业网可以做你创业路上的灯塔。点击这里了解最新创业风口,选择优质创业项目,实现创业梦想。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