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全球矿池联盟~矿池界的划时代变革之路

 2019-03-04 11:5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两篇文章,讲述的都是矿工本人的挖矿史。A矿工的自述里,说自己拿了老本投资挖矿,但几个月过后,连成本都没收回来,感觉回本无望。B矿工则讲的是,自己如何通过20万投资挖矿,变成身价过亿小土豪的故事。

两个矿工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差异?这就涉及到个人对矿池的认知了。想要挖矿首先要将算力并入矿池,而且要选好的矿池,这里有很多因素在起影响作用。

矿池 -- 抱团取暖

挖矿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两种方式,一种是 Solo(个人) 挖矿,一种是矿池挖矿。 最开始大家都是采用 Solo 模式,单打独斗,挖不到则矣,一旦爆块,记账权、区块奖励和转账费将全部获得。简单来说就是:All or nothing(获得全部或者什么也没有)。

这问题也很突出,就拿比特币来说,矿工们自己计算,自己进行交易信息打包,但是随着算力增加,挖到比特币的概率越来越小。目前全网算力已经达到 29.75Eh/s,蚂蚁大陆 S9i 算力只有 13T,粗略估计爆块几率三十万分之一(几乎挖不到),矿工们真金白银投入买矿机,每天还有电费、网费、管理费的投入,所以很多矿工不会选择 Solo 挖矿这种风险投资。

1E=10^3P=10^6T=10^9G=10^12,成为矿工算数就是日常任务,熟悉计数单位进制能省不少时间。不由感慨," 挖矿三个月,毛线没赚到,算数变快了。"

太极链(OCC)、以太坊、IFPS等所面临的也是同样的问题。

矿工更多追求持续稳定的收益,于是矿池应运而生。简单来说,矿池就是算力的集合,大家把算力集中到矿池,能挖到区块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然后把收益根据每个人的算力占比去分配。

矿池的核心工作是给矿工分配任务,统计工作量并分发收益。和 Solo 模式相比,矿工收益的期望值没有变,但收益更加持续稳定。

上图数据统计于2018年8月8日下午1点,显示的是最近3个月BTC的矿池份额。排名前十的矿池占据矿池87.9%的份额,分别是BTC.com(24.4%)、蚂蚁矿池(14.3%)、SlushPool(11.1%)、ViaBTC(10.4%)、BTC.TOP(9.6%)、F2Pool(8.9%)、DPOOL(3.1%)、Bixin(2.3%)、BWPool(1.9%)、BTCC(1.9%)。

矿池的算力分配有好几种方式,目前流行的矿池的分配方式主要是“根据过去的N个股份来支付收益”,这意味着,所有的矿工一旦发现了一个区块,大家将根据每个人自己贡献的股份数量占比来分配区块中的货币。但是这种模式需要本人采购一定数量的物理矿机,合并到矿池中,还需要与相关合作方进行大量的合作,并且,数量太少,一般很难参与其中,这对于缺乏经验和专业知识的人来说,想通过矿池挖矿是非常困难的。针对这个现状,“全球矿池联盟”改变了矿池的分配方法,可以让任何一个普通的投资者,只要投入相应的币种,便可以获得相应币种的区块链挖矿奖励,即获得矿池的算力收益分配。

算力分配模式如下:

算力分持币算力和推广算力俩种,持币算力可以做到“持币挖矿”,推广算力用来赚取矿池的运营管理费用,运营管理费包含:水费,电费,管理费等。

1,持币算力

钱包挖矿数量=(钱包持币量排名÷所有钱包持币量排名之和)×矿池挖矿量×50%

2,推广算力:

推广算力=(钱包推广算力÷整个矿池的推广算力)×矿池挖矿量×50%

静态算力会依据钱包里相应币种的个数进行排名,单个币的挖矿效力将呈抛物线排列(钱包币少和币多产生的效果一样,持币量适中的钱包,挖矿效率最高,就是单个币的持币挖矿收益两头少,中间多),这样可以防止钱包的币过量集中,算力产生垄断。也会促进钱包里持币量过少的,会增加持币量至最大化收益。此钱包最大化收益所需要的持币量会每天有微小变化。

推广算力计算公式:

只针对第一层,每一层相当于是一个客户群,我们称之为“区“,有大区和小区,但是,这是我们人为划分的,在系统里,不必标明大区和小区。系统自动识别和计算即可。

1,大区算力开立方,比如大区算力是100万,开立方是100,大区算力接近归0。

2,小区算力低于或等于“某个数值“×10倍,大于此数值按1:1计算算力。

3,所有大小区算力之和是本钱包的算力。

4,算力计算是在每天的某个固定的时间由“会员树"最底层末梢往上推算。

这个推广算力的计算,可以确保线下所有人的推广本人都可以有收益,但是又只计算一层的,非常巧妙。

挖矿能赚多少?风险有多大?

按照保守测算,以太极链为例,其主币是乾元通宝(OCC),在全球矿池联盟,OCC的挖矿是根据持币算力和推广算力来计算的,通过太极链区块链浏览器的查询,经过综合计算,目前挖矿收益非常高,每100个OCC的平均产出量在1~3个(每日)之间。全球矿池联盟的BTC和ETH矿池将于4月份开放,收益率要低些,预计6~8个月回本。

挖矿是一种廉价获取数字货币方式,折价固定成本挖币的一种方式。算力增长,币价涨跌和设备更新都会是动态平衡,只要你看好区块链,看好数字货币的未来,挖矿是一个不错投资选择。只要矿机上架,每天挖矿自动收益。

通过全球矿池联盟,矿工不必自购设备,矿池联盟提供免费的矿机,充币即挖矿,充OCC挖OCC,充比特币挖比特币,充以太坊挖以太坊,自由充币提币,不存在回本周期问题,充币和提币享受充分的自由,头一分钟充,下一分种可提,但是要充币后在矿机保留24小时,才会有当天挖矿的收益。

全球矿池联盟挖矿具有合法化,规模化,安全的特点。矿工使用海外矿场,实力保障,自建海外多个大型矿场,优惠政策支持,电费低至0.25元/度,同时入股全球各大知名矿池,积极收购中小型矿池。采用低成本挖矿,无惧熊市,助力一线的矿工,在同等算力,同等设备下,挖矿获取更多的数字货币,然后按POS权益算法分配法,采用公平公正的方式分配给各位矿工,收益日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