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大龄创业有出路吗?只要满怀创业精神 多大年龄都不是问题

 2019-03-08 14:55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张爱玲那句“出名要趁早”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对于创业圈来说,也是同样道理。年轻人创业的好处很多,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较强,容易产生创业新点子;而且年龄低也意味着有更多的试错成本,更少的家庭负担;最重要的是年轻人体力和精力更加旺盛,可以应对更多的挑战。但是年龄真的就是创业的绊脚石了吗?

我认为“只要满怀创业精神,多大年龄都不是问题!”

TIM截图20190308143752

技术出身的中年人可以创业吗?能!

柳传志是联想集团的创始人,1984年和其他10位同事下海创立的联想。柳传志是地地道道的技术出身,对创业是一窍不通。一开始柳传志对创业很迷茫,完全不知道公司该具体做什么。只想着怎么赚钱就去做什么,结果不到半年就被骗了14万,1987年,又被一家私人的进出口公司骗走了300万元。这个没有创业经历的人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立意高远,牢记目标,严格的要求自己。

柳传志在摸索中找到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将计算所倪光南主导开发的“汉字系统”带到了公司,这个产品就是后来的联想式汉卡,此后联想公司也从迅猛发展,成为了千亿级的全球性企业,也成为民族的骄傲。

没有本钱的中年人可以创业吗?能!

宗庆后因其创立的“娃哈哈”成为了“中国饮料大王”,但是这个庞大的饮料王国是在他44岁才开始创业的。说宗庆后白手起家一点儿不夸张,初中毕业后他就选择辍学去打工。进过工厂,当过业务员,直到42岁准备创业的时候,靠着向朋友借钱才承包了一家经营状况非常差的经销厂,前两年靠着卖冰棒赚到了他的第一桶金。接着在44岁那年才开始创立娃哈哈品牌。

娃哈哈由儿童营养液发家,产品畅销全国,在市场中站稳了进步。接着娃哈哈大举发展产品线,先后推出了多种饮料产品,比如果奶、纯净水、奶茶等等,其中娃哈哈纯净水更是成为娃哈哈一个重要的支柱。2012年宗庆后以一百亿美元的身家成功登顶福布斯中国首富席位。

TIM截图20190308145354

曾入狱17年的古稀老人能创业吗?能!

近日,原云南红塔集团和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橙王”褚时健于云南玉溪市病逝,享年91岁。作为中国商业历史上富有争议的人物之一,一生数度起落,跌宕起伏,不过关于褚时健的创业精神,得到大家一致赞扬。

上世纪80年代,褚时健曾任云南红塔集团和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将“红塔山”运营成为中国名牌香烟,领导玉溪卷烟厂为国家创造利税991亿。但1995年,褚时健被匿名检举*受贿,家人也一同入狱。褚时健在监狱接受了17年的改造,期间女儿*,自己也逐渐老去。2002年,70多岁的褚时健才有了保外就医的机会,开始了二次创业。

70多岁的老人能干什么创业呢?经过市场调研,他发现哀牢山的冰糖橙口味好,能火爆市场。因此褚时健选择了一个全新的领域进行创业,与弟弟褚时佐承包了一片900亩的荒山种橙子。2012年11月,85岁的褚时健创立冰糖橙品牌“褚橙”,被外界誉为“中国橙王”。

褚时健老先生不仅是中国企业家学习的榜样,更是创业者的榜样,他不畏艰难、永不放弃、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将会继续引领创业者。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44岁创办华为,带领华为服务了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1/3以上的人口。麦当劳创始人雷·克洛克52岁开启创业,制订黄金准则“顾客至上,顾客永远第一”,将麦当劳推向全世界;肯德基之父哈兰·山德士,65岁开始创业,至今肯德基生生不息。只要满怀创业精神,年龄不再是约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