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链团财经】域乎曹胜虎:助力企业快速触链,融合与链接将更具价值

 2019-03-21 16:4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曹胜虎,域乎创始人&CEO

以下为专访实录

链团财经:域乎作为提供区块链技术服务的公司,已经服务过多家项目方,专业角度来看,目前市场上的项目有什么样的共性?

曹胜虎:域乎是一家链圈的公司,主要服务区块链与物联网落地实体产业。现在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市场上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类是企业级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公司,另一类是围绕数字货币的公链社区。

域乎是围绕产业的各种痛点与需求去做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完成实体世界的数字化与资产化。作为技术服务方,坚信区块链的未来价值肯定是在区块链结合落地实体产业。

所以从底层技术研发的角度,域乎的共识算法、智能合约等一系列技术的特性,会与很多币圈公链项目有着极大的不同,我们会结合物联网的产业和技术特点做虎鲸链的设计和研发。

由于制造虚拟货币的公链是完全没有信任的场景,需要完全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制。而实体产业是已经有了一定信任基础的场景,区块链作为一个打通各方信任的基础设施,目标是做好防篡改和激励机制,加速实体产业更高效的运转和流通。

而在应用层,数字货币的公链至今为止是围绕灰色产业开展的,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商业化应用。

在服务主体方面,一个是服务纯虚拟世界,需要信任和自由的社区来承载,对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发展具有贡献。另一个是实体产业数字化的场景,其本身已有信任基础,只需把各方的信任进行链接。而区块链就是各方信任链接器和价值传输的高速公路,并且企业级的服务需要有公司主体持续做好技术的更新和维护,但社区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域乎通过技术的普及,以及与行业龙头的合作,让用户更好的认知、接受并使用区块链,与实体产业进行融合和协作。

链团财经:区块链的价值在行业内是如何体现的?

曹胜虎:这是我一直在实践总结的方法论,2015年开始调研,2016年正式进入区块链领域创业,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内,整个行业经历了全生命周期——链到币再到链。

其实这是与其他行业共通的方法论。2016年,整个区块链行业处于底层技术研发的阶段,而不是行业落地,大家担任更多的是布道者的角色;2017年的上半年,市场开始有一些POC的验证项目开展;2018年,区块链行业开始出现新零售的产品溯源、深圳市的区块链电子发票等等应用案例。因此,我认为应用落地的加速将是整个行业大趋势,而头部应用企业也会在两三年时间里出现。

在这轮与行业结合的过程中,哪些人有机会在区块链行业中脱颖而出,找到真正的价值点,关键在于以下几点:第一,在需要多方协作建立信任的场景中,使用区块链是非常有价值的;第二,各行各业都会产生数据,数据正逐渐成为整个社会变革、商业升级的核心原材料,数据作为一种新的数字资产,从采集存储,到智能化分析,到上链成为资产,再到最后进行资产的整体流通,这个模式适用于各行各业。

我认为,新零售、新农业、大健康、供应链等这些本身就会在未来3到5年间爆发的行业,在区块链数字化技术的加持下,很有可能会成为未来区块链应用落地的方向。

链团财经:您在经历过区块链发展历程中的一个生命周期后,与第一次入场区块链相比,现在在心态上有什么样的变化?

曹胜虎:我个人对于区块链是有信仰的,我相信这个技术会变得越来越好,且对区块链以及区块链落地在各个应用场景更加有信心。尽管区块链行业距离财富特别近,让很多人赚到第一桶金后就离场或者继续生活在虚拟灰色地带,忘记初心。

但我本人反而是在这个行业挖到第一桶金后,就持续把资金投入到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因为我觉得未来某一天,我再回过头去看自己的选择,仍会认为这是一种非常正确,且坚持初心的做法,这也是行业特别需要的一种精神。

对于一家能够长远发展的企业,不仅要会做事,还要会看趋势。在我看来,企业需要不断学习,紧跟国内外最前沿的信息,且和产业创新企业保持密切交流。尤其是资本寒冬下,我们既要务实做事,又要抬头看远方。

链团财经:对于区块链这样的新生技术或新生事物,传统实体经济中的企业或传统势力的接受度是怎样的?

曹胜虎:从大家接受互联网用了十几年,接受移动互联网用了几年,接受区块链到现在只用了三年来看,新技术的到来,对传统企业是有一定冲击的,但是整个认知周期在大大缩短。

事实上,在对新技术认知的过程中,传统企业是很积极拥抱新技术的,尤其是行业龙头,例如国外的摩根大通使用区块链发行数字货币,对整个银行业创新的冲击是非常大的。而域乎最近也和百联、海尔等行业龙头企业在“区块链+产业”方向达成了一些项目上的合作。

总而言之,区块链的创新落地只会越来越好,只有先上车才知道实际的情况和未来的方向。

2019年会是整个行业应用落地迈进一大步的、非常关键的一年。域乎很有信心!

关 于 域 乎

上海域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融合物联网和区块链核心技术的数字资产服务平台,是国内最早接触并探索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应用的公司之一。

公司致力于使用创新技术解决数字资产交易中的信任、成本和效率问题,帮助企业快速打造核心价值,建立竞争优势,通过区块链信息化解决方案迅速构建全球信任网络。

2018年夏,公司完成首轮千万级融资,由汉理资本旗下“凌志汉理创业投资”(五号基金)和“汉理杭州前秀”(六号基金)共同参投。

2018年12月,“虎鲸链”通过工信部电标院权威测评并正式上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