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的官方宣布加入芝麻信用“先试后买”信用购模式为何备受大牌青睐?

 2019-03-29 17: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多数去超市购物的消费者都有这样的体验,超市经常有各类试吃品供消费者试吃。这种先试吃购买模式,有效增加了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概率。

但对于网购来说,“买家秀”与“卖家秀”的差别,就颇让人头疼,尤其是对于较大件商品,比如家用电器。消费者如何能像超市试吃一样,先试用后满意再付款。

芝麻信用购,这个由芝麻信用联合天猫首创的创新购物模式,开始打破消费旧有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多数消费者未体验就付款的消费痛点,通过信用购消费者可以先体验,再决定是否购买,如果购买则这单交易顺利进行;如果体验不满意消费者可以将产品在7天内进行退货。

以信用担保代替资金担保的消费模式,吸引了不少企业加入。作为家电行业龙头企业,美的从去年就尝鲜了信用购的试点,作为首批尝试信用购的企业,效果出乎意料。“销售占比达到总销售额的5%”,美的冰箱业务经理傅世豪对于结果很满意,并表示,今年618将让更多的商品参与进来,“到今年年底预计信用购的销售能占总销售的10%左右”。

创新商业模式 信用购解决消费痛点

当网购成为一种趋势,带给人们生活便捷的同时,但由网购带来的投诉和维权事件也层出不穷。

“看不到实物,摸不到产品,只能在线上看照片去选择这个产品”,傅世豪认为这是网购最大的痛点。

的确,因为无法看到实物,网购消费者只能通过图片、文字以及店铺的信誉度等来进行判断,容易发生照片与实物不相符、货不对板的情况。

作为一种全新的购物方式,信用购通过拿信用先试用,使用好在购买的模式大大刺激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以往是消费者需要先购买,是资金担保,那么有些贵重的东西一般消费者就没有尝试的欲望,有一些新产品就会错失机会去体验”,傅世豪认为信用购不止是一种新的购物方式,还是营销和商业模式的革新。

“现在是0元下单,芝麻分达到650以上就可以,满意了之后7天内付款,就是以资金担保转变为信用担保,试用过了之后不退货的话就在7天内自动扣款了,相较于以往,其实商家这个账期是缩短了,是一种进步,是一种很好的商业模式,而消费者的权益也保障了,购物体验也保障了”。傅世豪说。

傅世豪认为信用购带来的好处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因为信用购有专门的会场,有流量可以拉新,刺激销售,二是对于客单价比较高的产品用户往往敢看不敢买,疑虑比较多,信用购的出现给了用户的试用的机会,提升了体验感。

客单价提升60% 转化率超过150%

据了解,去年双11期间,美的冰箱旗舰店首次上线了芝麻信用的“信用购”,店内四分之一的商品都可以凭信用0元下单。两类产品作为主力参与其中,一类是客单价比较高的产品,价格从2000元多到10000多元不止,另一类是具备未来感的新款,比如玻璃门冰箱等。

作为首批吃螃蟹的企业,美的销售成绩令人惊喜——信用购的销售占总销售的5%左右。对于这样的结果,傅世豪很满意,并希望继续加入到信用购中,他表示,今年预计不止是高端,把中端产品也参与进来。

“准备把旗舰店里2分之一的商品都参与进来,到今年年底预计信用购的销售能占总销售的10%左右。”傅世豪对于即将到来的618,充满期待。

信用购带来的好处于消费者于企业,都是显而易见的。那么,都是什么样的人群会使用信用购呢?傅世豪认为参加美的冰箱信用度的人群都是芝麻分是比较偏高的,用户群体非常精准,这样对于提升销量,降低商家资损是非常有效果的。

芝麻信用经过对使用信用购购物的人群进行分析,发现信用购受到年轻人的欢迎,参加信用购的一半都是“90后”用户,人群分布则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为主。

其实对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的90后来说,个性化是他们最重要的标签,他们更在意体验。“特别是对那种高端产品消费体验升级了,体验好了,就会增加购买的可能性。”傅世豪说

“经过美的等商家的试点可以看出,信用购对商家在拉新、转化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另外用户不用先付钱,有信用就能先试用起来,可以让消费更放心。”天猫消费金融业务负责人范遥表示。

范遥表示,前期参与信用购试点的一些商家,客单价平均提升60%以上,转化率超过150%。“目前主动申请加入信用购的商家呈几何倍的增长。”

此前,消费者在淘宝等网络平台购物发生货不对板等问题,主要通过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等服务获得保障,但在过程中都需要先完成付款。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经济所所长匡贤明看来,商业信用体系的完善将让网购体验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

匡贤明表示,信用购一方面彻底消灭了货不对板等老大难问题,充分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另一方面也改变了商业社会过去以资金担保的交易模式,开启了信用担保的新模式。2018年网络购物市场规模近10万亿元,以信用担保替代资金担保,意味着被冻结和占用的上万亿元的闲置资金将涌入新市场,也将拉动消费升级,刺激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芝麻信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