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TrustToken为什么要推挂钩英镑的稳定币TrueGBP?

 2019-04-11 17: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基础设施,稳定币一直备受关注,去年下半年各类锚定美元稳定币层出不穷,而到了今年上半年,稳定币又有了新的格局——大机构入局,非美元稳定币成为新趋势。

近日,据朝日新闻报道,世界第五大银行日本三菱UFJ 银行计划今年面向公众推出与日元挂钩的稳定币MUFG Coin。此前,全球最大的新兴稳定币之一TrueUSD 的发行方TrustToken,在4月2日正式推出与英镑1:1锚定的稳定币TrueGBP。

TrustToken的联合创始人兼工程与产品负责人Rafael Cosman还在产品介绍视频中透露,今年会继续推出更多币种的通证化资产,更多的锚定其它货币的稳定币,扩大资产上链的规模。与此同时,也将推进对外合作和实际应用案例落地,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拓展稳定币的使用场景。

为什么要推更多法币的稳定币?

以英镑为例,纽交所上市公司嘉盛集团旗下外汇交易平台FOREX数据显示,每天国际外汇市场有着超过6000亿美元的交易量。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数据,英镑多年以来一直在全球支付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三,是毋庸置疑的国际外汇主流货币之一。如今,在区块链技术的帮助下,全球任何人在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TrueGBP与TrueUSD实现快速、无障碍地支付,并且可以省去传统银行机构间昂贵的跨境转账手续费。

英镑在数字货币交易市场上同样也是举足轻重,CryptoCompare数据显示,英镑在比特币的法币交易中始终位居前五名。

与此同时,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悬而未决的英国脱欧决议上,这同样为数字货币领域带来“利好”。彭博社近期的分析文章也指出,英国脱欧,导致欧盟投资者更多买入比特币,也是近期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脱欧导致民众对英国经济预期下降,比特币的避险功能也促使着更多英镑持有者开始逐渐接受数字货币,诸如TrueGBP的英镑稳定币无疑是这类人群进入加密世界的重要媒介。

诸如TrueGBP等非美元稳定币的出现,又让全球市场上多了一“扇”从主流货币英镑进入加密世界的“大门”。无论是普通的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都多了个实现法币与数字货币自由流通的选择。

实际上,TrueGBP同样是促使加密世界壮大的重要推动力。目前,数字货币市场规模依旧较小,甚至没有超过单个互联网巨头的股票市值。而市场的壮大就务必需要更多的资产“上链”,大部分人并未持有数字资产,就迫切需要通过合规的通道将传统资产转移为数字资产,稳定币便提供了合规的入金方式,推进“资产上链”运动,这就给了各种法币抵押稳定币重要的发展驱动力。可见,市场各类法币的稳定币,无疑会为市场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

任何用户如想要购买TrueGBP,须先向信托公司电汇英镑及发送收款地址,信托公司收到钱之后向智能合约发送执行信息,智能合约直接把TrueGBP发送到用户钱包。会由信托公司直接管理所有资金,TrueGBP团队无法获取任何托管资金,也不参与托管资金的划拨,完全保证了用户的资金安全。

TrustToken通过资产通证化创建一个更加高效和包容的全球金融体系,这些资产可以在全球流动性市场中无缝、安全地流通。其已获得a16zcrypto、真格基金、纪源资本、斯坦福大学StartX基金等知名机构投资。TrueUSD (TUSD)是TrustToken推出的第一款资产通证化产品,一个1:1锚定美元的稳定币,也是该行业使用第三方信托公司和独立会计师事务所的先驱,于2018年3月5日在Bittrex上线首个交易对。TUSD是目前在全额抵押和独立审计的稳定币中交易量和上线交易所最多的稳定币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货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