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55 Asset Network联席主席David Weild:区块链将重塑金融格局

 2019-04-26 11:3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0日(美国东部时间),纳斯达克前副主席、“小型IPO布道者”、“JOBS法案之父”David Weild在Reddit AMA栏目(Ask Me Anything)分享时指出,将把对初创企业的热情带到区块链行业,并担任55 Asset Network(以下简称“55”)联席主席。

2019年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华尔街给萎靡的币圈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美国银行巨头摩根大通推出为企业间资金流动设计的摩根币(JPM Coin),被全球看作华尔街精英正式入局区块链的“独立宣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并向外界传递出一个信号:这些最保守的华尔街中心化强监管的金融正规军正跑步进入区块链。

区块链加密货币的强金融魅力一直吸引着华尔街精英们。2018年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Adena Friedman表示,纳斯达克会考虑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为一个加密交易所。

在跑步入场的人群中,有一个身影最值得关注,虽然带着著名的股权资本市场专家、“JOBS法案之父”、前纳斯达克副主席等光环,但他最为人所知的却是25年如一日为小企业拥有更加公平的IPO而奔走,为中小投资者能够赢得更加公平的投资环境。在巨头林立的华尔街,他无疑是不太合群的一个,然而在小企业和中小投资者眼中,他却是一个斗士。

他就是David Weild。

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即便是入场区块链,David Weild也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打造一个通证化的资产集群,实现全天候自由交易的全球资产网络,即55。

01

华尔街小型IPO布道者

1929年的大萧条是美国证券市场史上最痛苦的记忆,也推动了美国第一部有效的公司融资监管法——《1933年证券法》,后来它更是成为世界各国证券市场监管立法的典范,被各国仿效和借鉴。

然而历史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六十年之后的华尔街,时任股票交易公司负责人的David Weild在接受美国《商业周刊》封面故事采访时,就认为需要重整美国股市,改变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作为著名的股权资本市场专家,David Weild一直致力于研究股票市场对企业的破坏性,在90年代末21世纪初陆续担任了纳斯达克执行副总裁、副董事长,期间,一直在为改变IPO规则、为小公司重建IPO市场而奔走呼吁。

终于,改变的机会来了。

2012年5月,Facebook进行了全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不过结果却与预期相去甚远。Facebook股票发行价定为38美元,由于纳斯达克市场交易系统故障,以及各种外界的唱空,该股一路走低。上市首日收盘价格也只维持了38美元水平,之后再也没恢复到发行价水平。甚至最低跌到17.55美元的谷底。因此,Facebook的IPO被资本市场定义为失败。

而在当年的2月份,David Weild撰写了小公司重建IPO市场的文章。在Facebook IPO的阴影下,2012年6月20日,David Weild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资本市场和政府赞助实体小组委员会举行的市场结构听证会上表示:不适当的规则正在损害华尔街正确执行和支持IPO的能力,小公司被剥夺了获得资本的机会,损害了美国经济的增长。

几个月后,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改善IPO融资规则。

David Weild提出的改变适用于首次公开招股的倡导,加快了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改善IPO融资规则的速度。正因如此,David Weild被华尔街日报称为“小型IPO布道者”。

02

JOBS法案之父的区块链蜕变

2012年4月5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玫瑰花园签署了《工商初创企业推动法》(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 Act,简称JOBS法案),David Weild应邀出席。

这源于David Weild撰写的研究,该研究记录了美国股权资本市场形成的长期衰退,提供了产生JOBS法案的核心理由,以及JOBS法案中包含的许多具体条款的核心论据,并为JOBS法案在美众议院和美证券委员会的听证会发言和作证,他也因此被称为“JOBS法案之父”。

JOBS法案在众筹豁免、持股人数、集资门户等方面具有一系列的创新与突破。JOBS法案放宽了小企业的融资限制、鼓励和支持小型公司发展、完善了美国小型公司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例如允许小型公司以低于10亿美元的年收入总额上市,而且在递交上市申请规则、信息披露、融资规模等方面皆有所放松。同时,也为众筹融资提供了合法性,为公司使用众筹发行证券创造了一条新途径。JOBS法案通过后,企业可以公开募资,在此之前这是不被允许的。

次债危机后,作为人们对这次危机的反思,涌现了多部关于危机的影视作品,其中最著名的一部是《大而不倒》。这部电影向人们揭示了作为危机的始作俑者以及重要帮凶,房利美、房地美、AIG等大公司凭借其巨大的体量以及对经济的绑架,在危机之后得到了政府救助,而一批被裹挟进危机的中小企业却因为危机后经济衰弱而走向破产,因此David Weild认为,“监管越来越多地以牺牲创业公司和日常业务为代价,来支持大型实体企业”是中小型企业那次危机的根本原因。

这一惯性思维的延续,注定了JOBS 法案通过后,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增长无法达到立法者预期的理想,身为JOBS法案之父,David Weild自然不会无视自己一手推动的JOBS法案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于是,他一直在呼吁制定“JOBS法案2”,并在积极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或者说是IPO更好的替代方案。

然而,在传统金融领域利益格局已定、大公司因“大而不倒”占据更多资源的境况下,这一探索在传统格局下注定艰难。因颠覆传统金融而生的比特币,以及其所打开的新世界让David Weild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于是,一个以55为主角的新故事开始书写。

03

加入55,斗士扎根区块链

传统金融格局下,大公司“大而不倒”享受更多政策倾斜,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受到更多限制。“目前,投资者大多数情况下只能选择证券,他们需要更多值得信赖的投资渠道。”David Weild指出,随着区块链的快速发展,现在值得信赖的第三方中介机构,已经在市场中提供了必要的可信度,并将其转移到区块链上,因此对受信任的中介机构和银行的需求不再那么迫切。在这一背景下,David Weild把对初创企业的热情转到了区块链行业,便有了55这一打开全球资产新世界的钥匙。

由David Weild担任联席主席的55是首个全球资产网络。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55取代了传统模式下受信任的中介机构和银行的地位,参照已经实现的商品自由贸易,在将各类资产通证化的前提下,创造资产的自由贸易,通过区块链为传统资产分配价值。

在55,那些过去在公开市场IPO并不受重视的小企业,随着其资产通证化,将得到充分的资金,从而实现快速的发展,资产自由交易得以保障,类似Facebook IPO失利的情况将不再上演。在55这个全球资产网络里,用户可以不受时间或地点的限制,交易任何资产类别,从而实现更丰富、更均衡的资产配置。基于此,David Weild认为,“这一创新将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流动性,从而实现更有效的资本配置,并推动经济增长。”

“我认为通证化资产比加密货币更有趣。我们正在为资本筹集和可投资资产交易的全面转型而努力。” 在美国东部时间4月20日的一次AMA线上分享中, David Weild指出,“未来,55将通证化各种资产类别,创建前所未有的、资产多样性的全球资产网络。”

04

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1884年,尼古拉·特斯拉用一张图纸和轮盘向人们证明,美国电力也能走进千家万户,绝非只能服务工业,但2分钟不到他的图纸就被最权威的科学家爱迪生当场撕毁,所有人嘲笑他不自量力、胡言乱语,那个轮盘就是人类史上第一台交流发电机,那张被撕碎的图纸正是如今220V民用电的最早蓝图,轮盘和图纸点亮了人类通往更加文明的道路。

1886年,卡尔·佛里特立奇·奔驰驾驶着一辆喷着火、行动速度比马还慢的机器出现在慕尼黑街头,马车店老板嘲笑他买不起马,路人用石头扔打这个震耳欲聋的机器,当地交通法也以惊扰行人为由,禁止这个机器上路,而正是这个当时连马车都跑不过的机器,却载着人类跑向了不曾想象的未来,这个机器就是人类历史上第一台汽车。

1903年,北卡来罗那上空出现一个怪物,发明者声称它能像鸟一样飞,但60秒不到,怪物掉落,发明者成为媒体口中的骗子、众人的笑柄,但是,那个不起眼的怪物正是人类史上第一架飞机,那个不起眼的高度,让人类文明有了新高度。

2008年11月1日,一个叫中本聪的人在一个隐秘的密码学评论组上贴出了他对电子货币的新设想,2009年1月3日,中本聪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一个小型服务器上,挖出了比特币第一个区块,即创世区块,第一个比特币就此诞生,由于比特币对传统货币体系及金融体系有巨大颠覆,曾一度遭到拒绝甚至被认为是骗局,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仍然由此打开。

2019年,当区块链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时,一颗孕育在区块链这片沃土上的种子突破重重障碍开始发芽,虽然这株嫩芽会经历风雨、会历经挫折,但创新从不因冷嘲热讽而停滞,也不会因挫折而止步,在小企业和投资者饱含希望的注视下,55这个以社区为导向、自我驱动的全球资产网络正坚定而有力地用区块链技术敲开全球资产新世界的大门,一张将资产所有者和投资者相互连接,并通过通证化,实现资产全天候、全球化的交易网络正在编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