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客流爆棚、复购翻番,智能小程序变现原来这么简单

 2019-06-25 16:47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借助小程序快速、持续变现,是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在本文中,喜推智能将聚焦这一难题,和大家分享一种基于4S模型的促销玩法,帮助我们大幅提升销量,实现下沉流量直接变现。

一、4S模型

4S模型来源于一家名为Dscout的国外公司曾通过一项为期12天、246名用户参与的日记调研项目总结出一套用户"购物搜索行为模型":

1、唤醒 Surface

行为初始用户购买意识弱,但因为某件商品或某个利益点而唤醒潜在的需求。例如,想买某件商品却没有立刻买,继而需求被搁置,后来偶然看到同一件或同类型商品时需求被唤醒。

2、冲动 Stumble

典型的冲动型购物,之前并没有购买计划,偶然看到的当下就购买了。如被促销力度吸引而临时发起的购物行为。

3、寻找 Seek

有明确的需求,购买时清晰地知道想要的商品品牌和型号。

4、挑选 Sift

比较明确的需求,知道想买的商品类型,有意在特定商品范围内寻找,但没有具体到某件商品。

Dscout公司根据调研总结的4S模型

二、基于4S模型的促销策略应用

对于电商而言,野蛮生长时代早已过去,精细化运营才是主旋律。根据4S模型,喜推智能小程序如何制定相应的促销策略呢?下面我们谈一下具体玩法。

1、唤醒——定向优惠券,有的放矢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客户越来越缺乏耐心,购买需求往往也处于冬眠状态,这时就需要我们去唤醒。在喜推智能小程序中,商家既可以投送全量优惠券,也可以投送定向优惠券。但后者更能帮你实现唤醒客户需求的目的,因为我们发现,客户往往对曾经购买过或浏览过的商品印象较深。所以,"广撒网"式投放优惠券效果未必好,而 "个性化"的优惠券则更能吸引用户注意。

那么如何做到优惠券的个性化呢?最重要的是将优惠券的利益点和用户特征及行为匹配起来。例如,当喜推AI助手提醒你,有用户将某件商品放入了购物车,成交意向很高,但过了两天,你发现该用户并没有完成购买行为,这时候你就可以针对这位用户发送定向优惠券,这一方面可以唤醒该客户的购物记忆,另一方面用价格优惠也可打破客户的心理障碍,最终实现转化。

当然,你也可以按照以下流程,针对一批有相同情况的用户投送定向优惠券:首先确定促销目标,例如让"加购未支付"的用户最终转化就是目标;其次是圈定目标促销客群,这可以借助喜推AI的用户画像功能轻松搞定。最后是设置优惠券和投放,优惠的力度和优惠劵的数量可根据你的经营目标和实际情况决定。

2、冲动——拼团和满减券,给Ta 一个花钱的理由!

对于有些用户,"剁手"并不是因为有很强的需求,而是完全因各类促销活动的吸引。在喜推小程序可以通过拼团和发送满减券/折扣券等多种形式,刺激这类用户的购物欲望。

拼团同时具有很强的传播性,也是以很好的拉新方式。在喜推智能小程序上做拼团很简单,只需简单设置即可。不过也需要注意几点:首先,选品上,选择一些低客单价的爆品,这样用户决策快,参与度高;其次,人数设计上,一般为一老带一新或者一老带二新,提高成团概率。最后,一定要打破日常促销价格,放价到最低,让消费者有足够的动力去拉人拼团。

至于满减券则可设置阶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另外,有效期限不宜过长,要让用户有紧迫感,当满减券快到期时,还可以对其进行提醒,促其抓紧下单。

3、寻找——提高"多买一点"的可能性

有的用户进入我们的小程序可能需求很明确,就是要买某件商品。但是否就意味着其他产品的促销活动对他没用呢?当然不是。面对这种情况,首先我们除了要满足好他的第一需求外,还要想办法让他再多买一点。

什么情况下用户会不仅仅看他要买的那件商品,还想查看更多呢?就是他需要的那件商品正在参加活动。当用户发现自己要买的商品还能参与满减,很可能会被吸引去凑单。在用户看来,既买到了心仪的商品又能享受优惠,可谓一举两得。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活动规则要尽量简明,避免多种组合优惠造成复杂的计算。

4、挑选——用优惠帮助用户做决策

和直接搜索相比,模糊挑选的用户显得没那么果断。他们大概知道自己想买什么,但要求的又不够具体。所以,我们可以将促销活动商品放在同一栏目下,让用户更方便地筛选。

用户在挑选商品时,也可能会面临这样的纠结:"这么多商品,选哪件好呢?"在这种情况下,促销优惠通常能帮用户快速做决定。喜推AI助手实时反馈用户的行为轨迹,这样售人员就能清楚地掌握对方的心理状态。例如,对方反复查看某几款手机,如果手机价格都差不多,说明他正在纠结是品牌或配置;如果价格差异很大,说明他正纠结于价格,此时销售人员及时跟进,通过系统内留言或发送优惠券等方式告知对方目前有限时优惠活动,相信客户购物体验会显著改善,成交率也将大大增加。

当然,喜推智能小程序功能强大,玩法远不止如此。我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探索更多的营销玩法,让自己的小程序成为真正的吸金利器。

喜推人工智能名片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xitui/?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