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一切营销推广难题本质上都是内容难题

 2019-06-28 16:0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SEO界我听过一位大神的一句名言:让内容在渠道中流动,我认为这句话道尽了推广的本质,推广无非就是两件事,一是生产内容。二是找到渠道,让你的内容在渠道中流动。比如微博起来了,你在微博制造内容。微信公众号起来了,你在微信公众号生产内容,今日头条起来了,你在今日头条做内容,抖音起来了你在抖音上做内容。铁打的内容,流水的渠道,永恒的只有内容。从互联网的发展来看,哪家公司能收割到内容,哪家公司就会有发展,为何百度这些年不行了,主要是收割不到内容了,内容为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收割去了。

SEO界以前流传过一句八字箴言:内容为王,外链为皇。其实那会大家根本不尊重内容,大家只在拼外链,那时候伪原创还居然能盛行。如今技术门槛越来越低的当下才是真正奉行内容为王的时代,以前做SEO,建站什么的还有一点技术门槛。能用技术挡住一部分人,现如今的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写文章做自媒体根本就不存在技术了,唯一剩下的就是拼内容了,如果你的内容质量不过关,不能赢得用户的青睐。让用户成为你的粉丝,你一点机会都没有,被用户抛弃你进而就会被平台抛弃,比如微信是订阅分发,人家根本就不会订阅你,头条是推荐分发,人家如果对你内容不感兴趣,点击立马关闭,平台就不会给你推荐。

现在互联网搜索营销中还存在万词霸屏这种方式搞推广,我去看了他们做的案例,他们一般都是利用第三方高权重平台,搜集一些长尾关键词,然后伪原创一些内容,那些内容我看了完全没有任何可读性的。这种只管推广不管解决用户真实需求的手法,很难想象真的有客户看了这种狗血的内容能有询盘和转化。在《影响力》这本书里讲到一个重要影响他们的形为的方式,就是专家模式。你要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你成为行业专家了,你想影响他们,想卖产品,那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吗?包括建立品牌,这一切一切的前提都要回到那个最初的原点:内容。

那么中小企业如果做好内容呢?首先从用户需求出发,这方面可以多次业务部门沟通,客户最常遇到的问题是什么,收集总结起来。然后请公司专业的技术人员回答,在5G视频时代来临的时候你可以做成视频,这样生产成本虽然比文字高一些,但成本高就意味着门槛高,你把这些内容如果做成视频的话上传到做大视频网站,上传到抖音,上传到自己网站,上传到一切可以上传的渠道中,如果你做的真正有价值的内容,真正能帮助别人的解决问题的内容,一举成为别人眼中的专家,同时还能传播公司的品牌,这是多好的机会啊。

以前市场中流传一句话:不是钱越来越难赚了,而是行业越来越细分,大家越来越专业了。在这个知识经济时代,每家公司都应该出一个首席知识官,有人专门整理各个职务的知识,有些专业的知识一旦被整理出来之后,这就是很好的内容。你看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最初的时候都只是人家的一个内部业务,后来开放给大家成了这么大的市场,成了公司的主要收入支柱。内容是可以标准化的,我完整的看过两版的《得到品控手册》,人家把生产知识变成了一门手艺,郭德刚说他说相声跟街边炸油条是一样的,不存在什么江郎才尽那天的,这是门手艺。

大家一定要挖掘总结出做内容的方法,有了这些方法之后你就能源源不断的生产出内容,有了内容一切的推广难题就不难了,品牌建立,知名度,权威形象,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下篇文章我来谈谈具体如何生产内容套路的细节,文章内容由富宇直线模组厂家http://www.duiweipingtai.com/原创发表,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