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超级链接!域乎食链网成功入围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决赛

 2019-07-24 16:3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复评工作顺利结束,经过评审专家多方面对参赛作品分析、讨论和确认,最终20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上海域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域乎”)凭借区块链项目“食链网”顺利入围决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作为区块链科技和数字领域发展的重要活动,从区块链功能完备性、安全性、程序执行效率、可扩展性、代码可读性、技术先进性、应用价值、可推广水平8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分析,旨在进一步培育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发掘更多优秀的项目与团体,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产业应用的融合创新。域乎作为一家基于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的数字科技公司,也是国内较早布局区块链的创新科技公司,在此次评审中充分展示了在区块链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和技术领先水平。

农业是食品的源头,农业发展关乎国计民生,历来为国家和政府所高度重视。当前我国农业发展面临很多问题,其中农产品结构性过剩是一个持续性的问题,既影响生产端的生产积极性,影响农民增收,也难以满足消费端公众日益提高的饮食需求。

生产端的问题

(1)日益增长的生产成本和营销成本

21世纪以来,我国农业成本持续上升并已全面超越美国,中国农业高成本、低效率导致农业基础竞争力薄弱。

(2)高品质的农产品难以自证优秀

目前农产品检测多为国家强制性的有害物质残留检测报告,缺乏过程性的数据证明农产品品质。

(3)市场竞争无序,营销千篇一律,优质农产品难以脱颖而出

目前农产品的营销推广大多依赖电商、直播等,手段单一,优质的农产品很难从千军万马中突出自身特色,找个精准客户。

(4)农业经营主体大多面临融资难的问题

大多数农企和农户存在贷款额度小、经营分散及可供抵押资产较少、缺失真实经营状况数据和无法评估其信用水平,往往难以满足传统金融机构信贷条件的要求,从而无法享受金融服务形成对产业的有效金融扶持及升级。根据统计数据,目前我国上亿农户中只有27%的农户能够从正规渠道获得贷款,40%以上有金融需求的农户不能获得正规渠道的信贷支持。

消费端的问题

(1)追溯难

农产品供应链长,涉及主体多,消费者无法接收生产端的信息,难以了解农产品详细生产过程数据。

(2)供需不匹配

品质消费成为食品消费升级的重要方向,消费者从口味变化、健康需求、饮食习惯等方面对农产品生产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要求农业生产不仅解决吃饱的问题,更要满足人们的中高端、个性化的饮食需求。

域乎以领先的区块链和智能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建立贯穿种植/养殖、加工、仓储物流、销售全程的农产品全程可信数据收集体系,并以可信数据上链为基础,构建以区块链底层+可信数据服务平台(DaaS)+数字资产服务平台(AaaS)的产品体系。

其中数字资产服务平台暨食链网,实现优质农产品的资产数字化,让优质农产品以数字资产(卡券、积分、token等)形式点对点流通,使农产品的流通更加方便快捷、交易更加透明;与智能家居及餐饮消费环节打通,实现优质农产品的全流程溯源、精准营销和推送,消费者通过消费支付挖矿获得优质农产品卡券或积分后完成消费或交易;还可以与用户个性化数据有机结合,打造更贴近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和服务。通过食链网让农产品供应环节数据和用户个性化数据流通起来,通过数据资产化,让数据产生增值,让数据流转各方获得收益。

可信数据服务平台将农业可信数据应用于溯源、征信、农业金融与保险、供应链管理、农资农技农机精准服务等领域,使数据生产者通过数据资产获得收益,从而推进整个行业发展与提升。

总体而言,食链网不仅统一了食品物流与用户数据流,也把民众舌尖上的安全与绿水青山有机统一起来,实现了消费者利益、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为创造一个全新的社会诚信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农业作为一个国家发展所依赖的最主要的部门之一,历来为国家和政府所高度重视。域乎希望通过食链网这一平台,让农产品供应环节数据和用户个性化数据流通起来,通过数据资产化,让数据产生增值,让数据流转各方获得收益。

实际上,域乎搭建的区块链中台架构,可满足各区块链典型应用领域,以及区块链业务环境的快速实现,构建出基于区块链的可信数字生态。

此次,“食链网”的入围不仅是政府部门对农业的重视,也是对创新企业在“区块链+农业”探索的鼓励,更是对公司技术实力的认可。

域乎相信,随着对区块链技术的深入探索,区块链将在农业现代化升级过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并助推农业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