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在香港还在使用八达通的时候,微领地网络已经帮助商家用上了刷脸支付

 2019-08-20 11: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日子,在HK工作8年的老李回湘了,他说除非特殊情况,不然再也不想过关了。

“八达通知道么?在HK,小额支付用八达通,大额支付,你兜里就得揣一叠500-1000元的港币来应付,丢一张,那真的肉疼”,老李感慨道,“内地多好,智能支付时代,没有什么是一台手机搞不定的,如果不行,那就两台,而且现在都流行刷脸支付了。”

对于我这样没去过HK的“乡巴佬”来说,总感觉不可思议。但不知道为啥,一股莫名的优越感冉冉升起,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对刷脸支付太有感触了。

过去三年,随着互联网产业的不断发展,线下实体零售企业已经经历了巨大的技术革命。

从线上推广到线下体验,从线下体验再到线上留存,零售企业通过不断进化的“新工具”,打破服务边界,更好地实现了协同社会资源,构建了一张庞大且人性化的零售服务网络。

而移动支付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传统企业如何抓住机会,实现数字化、电商化的升级转型,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让我们逐渐摆脱了对现金的依赖,即使身上现金不够,也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完成消费。

如今无论是在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我们看到大部分商家都已经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二维码付款,而这也预示着智慧化生活正在一点点向我们靠近。

刷脸支付正式开始商用普及。不过,就在二维码支付的格局基本确定的时候,一种新兴的支付方式——刷脸支付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就像当初的二维码一样,伴随着新鲜感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快速便捷的支付体验。

2015年,马云向全世界展示了“刷脸”购买邮票,一举引发了“刷脸支付”的讨论热潮。

而在2016年支付宝、京东以及苏宁等纷纷上线刷脸支付试运行,到了2018年下半年,刷脸支付开始往各个行业渗透。从使用途径上来看,刷脸支付的本质也是移动支付,是众多移动支付收款方式的其中一种,但无疑也是目前来看体验最佳、技术壁垒相对较高的移动支付产品之一。

刷脸支付不是噱头,关键是能解决效率问题。

如今刷脸支付能够快速获得市场响应,最核心的原因还是因为它解决了商业中的“效率问题”,并为客户带来绝佳的购物体验。

刷脸支付本质上还是移动支付,却又是另一种融合了全新技术且更高效的移动支付收款方式。

具体来看,刷脸支付解决了这些原先在移动支付行业中的痛点:第一,对于手机和其他智能硬件的过度依赖。移动支付的前提是硬件有电,而且也只有在这个前提下,移动支付的消费场景才能起到作用。如果线下消费时电子产品没有电,充电和开机过程的等待不太可能让消费者留下一个完美的消费体验。这个时候,来个轻松的刷脸,是一个非常美妙的线下消费体验过程。第二、碎片化的生活正在蔓延。在线下买单的过程中,手机往往同时运行着多个线程,用户的注意力也分散在不同的内容之中。使用移动支付的时候会直接打断这个过程,它会影响用户完整的体验。而刷脸支付可以让消费者不转移注意力就轻松完成支付,在线下消费的场景里,会更加受到青睐。第三、刷脸技术的成熟与消费者对它的接受程度日益提高。刷脸技术最早被运用到了安防领域,后来逐渐进入到银行体系,在今天,有很多银行ATM机已经支持刷脸取款,贷款审核也变成了刷脸审核。在变得更加方便的同时,安全性能也非常高,技术日趋成熟。

微领地网络在刷脸支付刚刚出现的时候,就意识到,新零售的核心是供给侧改革,供给侧改革的本质是效率上的提升。

而在移动支付领域,刷脸支付提高了支付效率,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必然比必将在未来在智慧商业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基于这样的判断,微领地网络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行业巨头联合推广蜻蜓支付、青蛙盒子等刷脸支付设备,目前市场铺设火爆。

微领地网络董事长王宇飞曾表示,现在是5G时代,刷脸消费真正实现了解放双手,实现了微笑即走的场景。

识时务者为俊杰,刷脸支付带来的技术革新,必然在新零售领域大放异彩。谁能抓住新的契机,谁便能在未来智慧商业的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刷脸支付

相关文章

  • 半年两款!的卢深视又一款3D摄像头“登陆”微信刷脸支付选型指南

    近日,微信支付再次更新了刷脸支付摄像头选型指南,的卢深视自研相机模组U20L-DL通过了微信刷脸支付对3D摄像头进行的严格测试和认证,成为继M10-DL之后的卢深视第二款与微信支付合作的刷脸支付3D摄像头。

  • 7开得胜!联迪商用刷脸家族再添一员

    注重美学与品质功能丰富、安全支付联迪商用刷脸家族再添一员智能人脸支付收银终端认证安全,首当⑦冲刷脸支付有保障支持国密,收付更安心并通过ROHS、SRRC

  • 刷脸支付代理可以做吗?刷脸支付是什么

    刷脸支付未来6个月-2年大爆发可以达到饱和市场状态,中国所有的商家都会安装刷脸支付,未来2年传统的刷卡pos机和扫码支付必将消失。所以现在是抢占市场的时候,刷脸支付可以应用在,商场,餐厅,超市,足浴,美容,美发店,景区,酒店,学校,大型母婴连锁,KTV,医院地铁,公交,百货,划重点就是没有行业限制。

  • 刷脸支付代理的水深不深

    关于刷脸支付,支付宝微信官方没有专门的营销团队面对和渗透于市场之中,把这一项目完全授权给有资质的服务商全权运营。换句话说,各大服务商得到授权之后,根据自身机构的资源优势,在系统技术软件等方面进行了二次包装。因此,当下在市面上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招商模式和营销模式,甚至是机器设备落地激活之后也拥有各种不

  • 刷脸支付代理多少钱,千万别选错了

    对商家来说,城市迟早会用,早用晚利。因为没有需求,他们就要选择客户。1.人脸识别新技术的普遍应用人脸识别新技术实际上并不是二级应用已经做出努力的场景。早在2015年,马云就在德国汉诺威的IT展览会上亮相。近年来,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逐渐从应用扩展到离线。在“人脸识别”的努力下,“人脸识别”的商业化在2

    标签:
    刷脸支付
    刷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