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风口上的鞋是真是假?全球首家可炒鞋交易所教你碎片化炒鞋

 2019-08-23 17:3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丝绸黑脚趾”“冰蓝”“芝加哥红”“椰子满天星”“黑天使”……这几日,微博、微信群都被“炒鞋”的话题霸屏了。打开群聊,几乎每个群都在谈炒鞋,原本的吃货群、微商群、美容群一夜之间全部变成了炒鞋群,打开朋友圈80%转发的都是与炒鞋相关的文章,玩鞋的晒的都是自己的战利品和炒鞋的收益,就连去楼下买杯咖啡,便利蜂的小哥哥都开始关注顾客穿什么鞋了,“你这双倒钩AJ是真的吗,现在涨了不少呀,有囤别的货吗?”看看脚上的鞋,突然觉得买一送一的咖啡已经配不上今时今日的我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鞋万鞋暴涨开。球鞋起飞日8月19日后,球鞋市场碾压股市、币市,似乎突然成为了最赚钱的市场,炒鞋者成为了投资鄙视链最顶端的玩家。有媒体报道,有人在成交量前100的球鞋中仅选取了26个热门款,成交金额就已经达到45425万元,而当天新三板的成交量仅有38994万元,26种鞋完胜上万支股票,火热一时的新三板就这样被无情嘲讽。

炒鞋风口已至,不仅各大资本开始跑马圈地,球鞋之火也烧到了币圈。当各大交易所开始跟风时,全球首家可炒鞋交易所——55交易所已于风口来临之前深耕潮牌细分领域,创新性地推出了以潮牌实物为资产支撑的潮牌通证,拥有潮牌通证的用户,可持币交易也可换取球鞋、衣服等潮牌实物。

目前,潮牌通证SUP、AJ、AJOW、YEEZYB已分别于5月21日、7月4日、8月1日、8月22日成功挂牌55交易所,通证化的单品包括Supreme施华洛世奇帽衫、倒钩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1球鞋、AJ1 Off White 芝加哥球鞋和Yeezy黑色满天星球鞋,均为市场溢价极高的单品,以“鞋皇”AJ1 Off White 芝加哥球鞋为例,官方售价为190美元,如今黄金鞋码在二手市场上售价涨到了70000元,溢价近53倍。

当球鞋溢价成为常态,且一路水涨船高时,球鞋就不再是只满足穿搭的商品,而是兼具了可流通属性的“硬通货”,成为了和黄金、股票一样拥有投资价值的理财产品。随着球鞋市场的大火,限量球鞋供不应求的现象会日益严重,在利益的驱使下,也让不法分子看到了攫取暴利的机会,更多的莆田货会流入市场。今年5月,明星张馨予就曾因代购被骗而登上微博热搜,而打开百度有关买到假货潮品的控诉也数不胜数。相比之下,55交易所与包括新晋独角兽Stock X在内的大平台拿货合作、后期也会与品牌商直接合作拿货的模式,不仅保障了货源,还直接消除了买到假货的风险。潮牌通证发行后,已有用户成功兑换实物,并在毒APP顺利通过验真高价出售。

“其实炒鞋这事儿,真不能头脑一热就跟风,如果你不是圈内人,一定要慎重选择货源。”已在55交易所成功兑换倒钩AJ 1的炒鞋达人张宇说,“从55兑换的倒钩AJ 1成功出手后,就一直参与55潮牌通证的认购,毕竟这是以原价或低价入手爆款正品的唯一机会了。”

通过55交易所成功兑换潮牌的用户不仅有炒鞋达人、潮牌忠粉,还有圈内的意见领袖。潮圈KOL滤客,不仅以市场价一半的价格,成功在55交易所兑换了两件Supreme施华洛世奇正品帽衫,还专门做了“价值一万元的Supreme施华洛世奇水晶帽衫,半价就能搞定你敢信?”的开箱视频,在视频中为粉丝展示了衣服的每个细节。

最近,“80后炒房,90后炒币,00后炒鞋”“炒股不如炒币,炒币不如炒鞋”成为了流行语,炒鞋也被很多人奉行为“暴富”圣经,如何炒鞋才能赚,哪里有真鞋可炒,是鞋圈初入者的困惑,而随着莆田高防技术的“精进”,假鞋盛行也正在扰乱市场秩序。8月23日20:00,55交易所运营负责人Vicky将做客大象财经直播间,与大家分享可交易可换实物的潮牌通证,是如何为潮牌达人们解决潮牌入手难、溢价高以及真假难辨的痛点。

球鞋市场到底有多火,以8月17日发售的Air Jordan 1 Retro High Satin Black Toe 女款红丝绸黑脚趾为例,发售价格为1299元,根据毒APP显示最新现货价格最低也要5800元,最高达到12000元,涨幅为446%-923%!可见球鞋交易已经成了一个增速极快的市场,每个球鞋爱好者既是商品本身的购买者,也有可能变成收藏者、交易者。潮牌通证既能满足用户对球鞋本身的爱好,同时又能满足用户赚取溢价红利的需求。随着球鞋文化的盛行,对于球鞋爱好者和篮球爱好者来说,球鞋已不仅仅是一双鞋子,更是偶像身躯的外延,是每一个粉丝都有机会亲身接触到的“神迹”,亦是一种文华和精神的象征,而对于炒鞋者和蜂拥而入的资本来说,球鞋更是当下“暴富”的最快途径,未来市场不可限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