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美国硅谷区块链项目首次亮相,Tepleton到底是什么?

 2019-08-30 17:0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科技的发展促使各个行业逐渐走向智能化、智慧化,金融行业也从信息化、互联网、移动化阶段,迈入“智慧金融”阶段,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但随着而来的问题也日益突显。金融产品种类匮乏,流通性不高,无法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为了保障用户资产安全,抵御黑客等不法分子的威胁,金融机构往往要在安保系统花费巨额的资金资源;随着全球化的加深,现有的跨境支付、跨行支付方式的不便愈加受到用户诟病。

经过多年的市场调研与技术沉淀,Tepleton团队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区块链新金融(FinBlockchain)的概念,即Finance+Blockchain的缩写,将其定义为“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基础的公开、可信、高效、去中心化的新金融时代”。

Tepleton的名字源自创始团队对“全球投资之父” — —约翰?邓普顿(John Templeton)爵士的致敬,并将邓普顿先生的生日——11月29日作为作为项目“创世纪念日”,每年11月29日,Tepleton团队都将带领全球社区一同缅怀邓普顿先生,并举办全球范围内的Tepleton生态讲座。在创世纪念日期间,Tepleton团队将拿出一定比例 收益作为慈善捐赠,传承发扬邓普顿精神。邓普顿精神与Tepleton项目所倡导的技术理念和社会责任感,具有高度一致性,Templeton先生是全球投资之父、金融奇才,且曾全球视野逆向投资标的,正是Tepleton协议所提倡“全球化”、“科学量化投资”的特点。希望邓普顿先生的精神,能够指引Tepleton团队砥砺前行,创造下一个金融奇迹。

基于此,Tepleton 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区块链新金融(FinBlockchain)概念,即 Finance+Blockchain 的缩写,将其定义为“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基础的公开、可信、高效、去中心化的新金融时代”。

Tepleton提出的基于底层跨链技术的区块链新金融解决方案——Tepleton协议,是通过结合拜占庭容错安全共识的DPoS共识机制与Center(中枢)与Area(分区)相互隔离的架构,结合跨链技术,构建一个优先服务于金融行业,高效安全的区块链价值网络,为信托、银行、保险、证券、租赁等前沿金融领域赋能。

万链互联,价值互通

Tepleton协议是一个基于底层跨链技术的区块链新金融解决方案。通过底层跨链技术,链接去中心化世界中各区块链主网,解决行业内的“孤岛效应”。Tepleton采用一种模块化的架构来建立整个区块链网络的链接,该架构包括Center和Area两个部分,Center是跨链连接的中心,所有的跨链交易通过Center统一处理;Tepleton生态中会有多个Center,新的Center设立需要由超级节点投票,赞成节点数在三分之二以上时才能设立。Area则是不同的分区,通过IBC协议与Center连接。Center位于中心,追踪并记录各个Area的状态,每一个Area也有义务将自身产出的新区块汇报给Center并同步Center的状态。

由于Area间的可互操作性,Tepleton协议创造了一个极具潜力的金融互联网络。资产由不同的验证人发布和控制,并可以在不依靠需要信任的第三方的情况下,实现了资产的快速结算和承兑,同时也提供了跨链资产无缝的转移和交易的网络条件。Tepleton协议继承了Cosmos的技术优点,同时在性能,响应时间,每秒处理次数等方面进行了改进,从而发展出了更适用于量化的底层技术架构。所有信息的流通和通证的交换,均通过链上完成,在保证安全可溯源的前提下,实现跨越全球的点对点匿名交易。

同时Tepleton 也是一个开源的底层跨链协议,能够让全球的开发者们参与Tepleton生态的建设,让更多的Dapp落地Tepleton生态,例如查阅链上数据、基于Tepleton发行子链和通证、观测数字货币走势、数字货币银行,数字量化投资、数字量化保险、数字量化借贷、去中心化交易所等,均可成为Tepleton生态中的一部分。

Tepleton的生态中,每个Area都需要自行维护并保障安全,而整个Tepleton的生态体系则由拜占庭容错机制提供保护。

结合拜占庭容错安全共识的DPoS共识机制

目前行业内以BTC和ETH为代表的PoW共识机制因为较低的性能,网络容易拥堵,导致金融行业在快速结算和高频操纵上的需求无法实现。出于在金融领域率先落地应用的考虑,同时保证Tepleton网络的去中心化和通畅性,Tepleton采用了结合拜占庭容错安全共识的DPoS共识机制。

结合拜占庭容错的DPoS 算法既能有效保证主链上信息和交易快速流通传递,也能通过Center与Area隔离保证主链不会受恶意破坏者的攻击,满足金融行业对实时、高并发、高吞吐、安全等维度的实际需求。

Tepleton基于底层跨链技术的区块链新金融解决方案。它是基于传统金融和区块链金融之上的创新,是传统金融和新兴金融的跨界桥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