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UAS币是如何打破币圈格局的?

 2019-09-03 17:0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奇点已到来,U AS 协议将重构互联网

UAS 现在还不算是一项众所周知的技术,即使在硅谷科技圈内也没有多少人知道它,不过它在 开源社区内部 得到了迅速的口碑传播。很多人都非常看好它在提升互联网文件和流媒体传输速度方面的巨大前景。

但是我个人认为 UAS 的重要性远远不止于此。在采用了 UAS 之后,网站将不再需要中心源服务器,所以这也许是我们完全重构整个互联网的最佳机会——在互联网被自身内部的矛盾拖垮之前。

UAS 将如何重构互联网?还有为什么要重构互联网呢?在回答这些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些背景知识。

为什么我们会有一个缓慢、碎片化和健忘的网络

UAS 是一种新的点对点超媒体协议,它的目标是为了补充(甚至是取代)目前统治互联网的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HTTP 的问题在于:现在当你进入某个网站时,你的浏览器需要直接连接到托管这个网站的服务器,这些服务器可能会位于非常遥远的地方,而且这种方式也会消耗大量的带宽。

数据服务商之所以具有运营成本,是因为每个网络都会有一个对等协议。每次网络跳转都需要成本,而且会浪费带宽。更糟糕的是,HTTP 每次只能从单个服务器下载一个文件,而不是同时从多台服务器获取文件各部分的内容。

于是,我们现在只能一直使用一个缓慢而昂贵的互联网,这点使得贪婪的互联网运营商变本加厉地提升服务收费(至少在美国是这样的)。除了缓慢和昂贵以外,它还是不可靠的。如果 HTTP 传输中的某个连接被切断了,那么整个传输就会失败。(如果某个网页或者媒体文件加载缓慢,最后可能的原因就是 HTTP 通信链上的某个连接出问题了。)

使用 UAS 重构互联网

行星际文件系统(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这个名字出自利克莱德(J.C.R. Licklider)的“星际”(intergalactic)互联网。UAS 的发明者胡安·贝尼特(Juan Benet)是一位墨西哥移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他之前创立的一家公司在 2013 年被雅虎收购 ,随后他在今年的 Y Combinator 项目中成立了 Protocol Labs,这家公司现在的工作是推进 UAS 项目,它的目标是取代我们在过去 20 年已经习以为常的互联网协议。

UAS 是一个点对点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它希望将所有的计算设备都连接到同一个文件系统中。它可以从许多方面改善 HTTP,胡安最近向我指出了其中两个关键:

“我们使用的是内容寻址的技术,也就是说内容可以从源服务器分离出来,并永久储存。这就意味着内容可以在距离用户非常近的地方储存和托管,甚至是储存在同一个房间里面。内容寻址还可以让我们校验数据,因为其他主机可能是不受信任的。一旦内容被下载到用户的设备之后,它就可以被无限期的保存。”

UAS 还可以解决困扰 HTTP 互联网多时的安全问题:内容寻址和内容签名技术可以保护基于 UAS 的网站,并杜绝 DDoS 攻击发生的可能。UAS 还可以归档重要的公共记录内容,避免网站终止运营所带来的损失。

UAS 的最后一个核心改进是去中心化的内容分布,这点可以让人们在分散的互联网服务(甚至是离线的情况)之下获取互联网内容:“我们让网站和网页应用摆脱了源服务器的牵制,”胡安解释道,“它们可以按照比特币网络的模式进行分布。”这是 HTTP 无法做到的一点,而且对于网络条件欠佳的地方(也就是发展中地区)和市郊地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好处。

自从去年 2 月进入内部测试以来,UAS 已经经过了许多早期使用者的试验。例如 为了响应 Internet Archive 关于分布式网络的号召 ,Neocities 在今年 9 月 8 日成为了首个部署 UAS 的大型网站 。近年来,网站被弃用关停的问题已经让我们失去了许多内容(这对于我们的互联网集体记忆来说是一个不断加重的隐患),所以 UAS 是我们走向永存网络的重要一步。

不过仅仅是“点对点”这个词语就已经让许多大型企业深感不安,它们的网站会不会跟随 Newcities 的步伐采用这个未经考验的协议呢?这个问题引出了我的最后一个观点。

UAS 与互联网公司的未来

正如我在自己 即将出版的书 中所描述的,我们正在快速接近内容传输成本超出回报的时间点。大型互联网公司已经几乎跟不上我们对内容的需求,为了解决这一个问题,Akamai、谷歌和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已经投入了不计其数的工程师。

而且它们还没有看到最糟糕的一面:由于低价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都会在未来十年连上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前景只会将这个难题变得更为复杂,因为有数十亿计的设备将要抢夺我们已经在迅速劣化的网络连接。

这就是我提出的微奇点(micro-singularities) 概念,它指的是将来某个恶性事件可能会突然导致数十亿的用户无法使用互联网,并让整个网络系统陷入停滞。(如果这个微奇点发生涉及自然灾害或者其他紧急事态的话,网络故障可能会累计许多人的生命。)所以我们急需找到避免微奇点发生的措施。

Netflix 最近已经开始研究 大规模点对点流媒体传输技术 。我们可以由此看出, 像 Netflix 这种体量的公司正在寻找更为先进的内容分布方式。Netflix、YouTube 和其他带宽需求较大的服务都会从 UAS 重构的互联网中获益,大幅削减提供内容的成本和时间。

除了提升网络服务以外,UAS 将会帮助互联网发展成为我们一直希望它成为的系统,但是这个目标必须通过打破现有的协议才能实现:真正能够将全世界的所有人连接到(即使是在离线的情况下)一个永久存在而持续进化的网络当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