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虚拟现实仿真“老兵”-凤凰出版集团布局VR教育,全职业系列产品重兵进击新职教

 2019-09-04 11:4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以来,VR行业发展迅猛,在发展的同时,各家厂商也在探索VR应用的各种方向。而"VR+教育"正式一种应用前景和市场前景比较广阔的尝试。我们曾经历了投影仪、投影机、计算机等多种课堂教育设备,但是其中没有任何一种能与VR设备相比较,它能够让课堂更加生动、让学生能够更容易地理解知识点,为教育带来新的发展。

凤凰创壹也算是虚拟现实仿真的老兵,此次一举将累积20多年国内外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的科研经验为基础,以英国、新加坡各大院校及相关研究机构的技术背景为依托,力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壹在线虚拟现实系统引擎。产品技术获得客户的高度肯定,成为教育部职教所选定的三维互动教学课件开发、制作、发行的合作单位,为教育部教学改革提供全方位服务。

凤凰出版集团布局VR教育关键的一环,和集团之前亮相的K12产品:"中小学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学科网不同,凤凰创壹是凤凰出版集团VR+职业教育布局的重要一环。在国内已经为3000多家院校提供虚拟现实实训教学软件技术支持。创壹产品体系繁衍的也很完整,包括定制化VR硬件设备接口适配、专业智慧校园系统软件、VR互动课件内容资源以及实训教学应用方案。与市面上同类产品相比,凤凰创壹教育产品课程贴合职教大纲,编辑严谨,3D内容制作精良,丰富的VR硬件优势明显,和系统配套完善。

凤凰创壹软件有限公司历时多年精心打造的"100唯尔教育"职业教育全职业系列产品重兵进击新职教。其中凝聚了凤凰创壹近20年的虚拟现实多媒体互动开发精髓。从现在开始,凤凰创壹正在用数字技术,重新定义未来.我们已为中高职院校、高铁、旅游、制造业等行业量身定制多种虚拟数字解决方案。

"100唯尔教育"是凤凰创壹有限公司旗下的全新智慧教育品牌。该平台是运用创壹在线虚拟现实系统引擎驱动的开发的一款具有开创性的直观形象VR&AR仿真教学实训软件,颠覆了传统的教育静态抽象、以书本为主的教学模式,尤其是"创壹虚拟现实三维互动教学平台"提供生动形象的三维互动教学,支持各种发生在课堂上、家中和实验中的学习互动。平台很注意地以教师学生需求功能为区分,整合包括教师备课,授课,学生协作,作业功课,学生考核、教师题库等多方内容,同时方便高等院校对轻资产教学资源、教育内容共享。目前,平台已经为各职业院校精品专业信息化建设、创新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和职业教育教学内容提供强大的支撑平台,为教学质量带来质的飞越。

凤凰出版集团为打造这款云上实训产品,通过自身多年全国职业教育项目的落地样本,进行反复的需求调查和分析,精心打磨多年。经过推广性实验和验证性实验,本次同步推出的教育定制化硬件包含VR云服务器,VR一体机、AR动捕手势教学设备、4K分辨率显示器设备;专业软件系统包含有虚拟现实三维互动教教学系统、创壹三维教学资源备课系统、VR互动科普演示系统;VR课件资源包含有涵盖已经开发的包含数字工厂、机器人、无人机、高铁、新能源、机电、数控、汽修、电子、电气、机械制造、模具、计算机、医学、护理、学前教育、建筑、畜牧、铁道工程、电梯等在内的110个专业大类700多门VR仿真教学培训课程及700多万个三维模型、三维动画、三维场景、三维VR仿真实训/考核资源;教学应用方案包含有多种教学设计方案、配套课程教学大纲、配套学生教材、配套教室教案、配套教学PPT。

云上实训产品教育信息化服务

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录

云平台支持统一身份认证和单点登陆功能,实现从其他平台的单点登录访问。

100 唯尔移动终端

云平台支持PC、PAD、手机等设备;支持Android,IOS、Windows操作系统

VR 互动仿真资源

100vr云平台除了包含海量的传统多媒体教学资源(如图片、视频、flash、PPT等),还拥有多达700多万个三维互动VR仿真资源,含原理展示、仿真实训、实训考核等,而且所有VR仿真资源具有智能导学、智能学习评价功能,并实现对所有专业VR仿真实操考试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的智能化自动评分。

私有云同步

云平台基于互联网架构和泛在学习理念,通过云平台同步技术,可实现云平台数据中心与学校信息中心、多媒体教室终端、教师教学终端、学生个人电脑、平板和手机等实现无缝链接。

快速三维互动资源搜索

云平台具有云平台内的'关键字'搜索功能,节约用户查找课程及资源的时间,让用户更快捷的查找所需内容,大大方便了用户的使用,提升用户体验度。

我的资源库

云平台向平台用户提供相关资源文件的上传、编辑、删除、下载、预览等文件管理功能,用户可以把我的资源库看成一个放在网络上的硬盘或U盘,不管你是在任何地方,只要你连接到因特网,你就可以管理、编辑我的资源库里的文件。

公开课

老师可以根据提供的三维互动VR仿真资源轻松快捷的进行备课、授课。实现教学、实训、考核三位一体,在方便教师教学的同时,让学生从"听得懂"转变为"看得会",让学生从"观摩老师操作"转变为"实际动手操作"。

凤凰创壹希望通过更加稳妥的的硬件支持配置,更加完善的教学系统配套,更加严谨的职教课程内容让老师和学生感受到"VR+职业教育"所带来的快乐。未来,凤凰创壹也将紧跟职业教育信息化课程改革的大趋势,继续踏实进行VR+教育装备研发工作,坚持植根于职业教育,以虚拟现实仿真技术为手段,聚焦课堂教学应用,让VR/AR、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新一代教育教学模式的探索助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