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喜推智能销售系统:如何用精细化运营思维做小程序活动营销

 2019-09-12 18:04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活动营销对于小程序运营而言极其重要,但许多活动营销做得并不成功,其中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是精细化运营没到位。这一方面与运营人员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小程序自身的能力相关。如果你的小程序像普通的PC网站一样,既不能告诉你访问的人是男是女,对什么感兴趣,也不能与之建立联系,那么即便运营人员再怎么策划方案,终究也不过是"纸上谈兵",一旦实战,只能听天由命。

所以,企业要想用小程序做好活动营销,就必须拥有智能小程序,而不是普通的小程序。以喜推智能销售系统为例,它能帮助企业用户一键生成不同平台的智能小程序,并实现所有数据的统一管理和一体化运营。与普通的小程序不同,喜推智能小程序通过引入大数据和AI技术,可以智能跟踪用户行为、采集用户信息,并沉淀所有数据。另外,这个系统还能帮助企业在海量的线索数据中,筛选出最有价值的销售线索,从而缩短销售周期、提高销售转化率。那么如何用智能小程序做好活动营销呢?首先还是需要掌握以下精细化运营思维。

1、活动用户类型/用户转化数据/用户基本画像预期

参与活动的用户类型有哪些?最适合参与活动的用户类型是什么?其他类型用户转化情况大概是什么情况?之前活动用户的活动分享数据情况如何?参与活动用户的基本画像和描述是什么?

这些内容都是在策划活动时需要考虑的,预期参与的用户类型和有多少类型可以直接从之前活动用户的数据中预测产品内用户类型,这些都需要分析并选取用户进行测试。以往要获得这些数据并不容易,而现在喜推智能小程序能对自动记录所有访问过的用户信息,并统计用户行为数据,这对于运营人员确定活动主题和用户类型很有帮助。

2、活动各环节转化率/目标数据转化率

分析活动各环节的转化率及最终的目标数据转化率,例如活动由用户参与、用户注册、付费购买及最终目标等构成,它们都有各自的转化数据,这些转化数据是对活动各个环节精细化运营的表现。

通常情况下,这些都需要运营人员用Excel表进行数据记录,然后进行转化率分析。而喜推智能小程序能自动汇总活动各环节所有数据,并自动生成可视化图表,让运营人员能轻松掌控活动全过程。

3、活动用户各路径转化率

活动用户各路径转化率与活动各环节转化率不同,各环节是指用户参与的环节,例如注册会员、参与活动、进行支付等,而活动用户各路径是指进入到活动页面,用户点击注册,注册成功,参与活动,进入确认订单页面,选择支付渠道,支付页面,支付成功,各路径中运营人员需要计算用户在路径中的数据转化情况如何,是什么地方拉低了转化率,并且找出来给予弥补。

喜推智能小程序能智能识别访客渠道来源,并能自动跟踪访客行为轨迹,形成完整的用户质量分析模型。以电商运营为例:通过喜推智能小程序分析出某一渠道来源的用用户行为偏好后,可以针对该渠道的相关特征用户推送信息。

其实,小程序活动的精细化运营并没有我们想象那么复杂,关键就是通过对细节的把控来提高成功率。其过程可分为渠道、场景、商品、决定、购买,再将这五个过程具体化为推广、产品/页面、商品是否合适、商品评论/图片、购买流程/支付渠道。

推广中精细化运营包括各渠道的用户情况、转化到小程序页面情况等;产品/页面中精细化运营包括用户停留时长、用户访问深度、用户留存率、用户活动参与率、用户活跃情况等;商品中精细化运营包括活动销售转化情况、商品购买转化情况、商品图片观看频次等;购买中精细化运营则包括购买流程的转化情况、购买时使用的支付渠道、滞留时间、返回购物车的频次等,喜推会自动记录这些数据,并据此对员工能力进行综合测评,企业管理者可以将测评结果直接作为职责部门的考核标准。

通过上述精细化运营数据可以综合计算出各个环节的转化数据,运营人员可以直观地发现活动或产品在运营过程中产中产生的问题。例如某活动营销执行过程中,通过微*问的用户转化率变高,而来自其他渠道的转化率变低,根据这一变化,需要调整推广重点,并分析用户行为和使用场景。喜推智能销售系统无疑让这一切变得更简单。

喜推人工智能名片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xitui/?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