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广告业如何迎接区块链浪潮?有家公司是这么做的

 2019-09-24 15:5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区块链技术被评为继蒸汽机、电力、信息和互联网科技之后,目前最有潜力触发第五轮颠覆性革命浪潮的核心技术,它正以飞快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广告行业也不例外。

中国互联网广告每年规模接近4000亿,并且还在高速增长。在目前的媒体生态中,广告客户把广告费支付给媒体或通过广告公司代理支付给媒体,媒体通过内容经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并随内容捆绑播放广告。由于媒体是整个广告投放的中心,整个投放流程并不透明,这会造成如下几个问题:

1 广告欺诈问题

媒体或广告公司要对承诺的传播数据负责,在媒体实际的传播效果达不到要求的情况下,数据造假非常常见,然而广告主无法知道自己的广告费产生了多少真实的数据效果。

2 广告不够精准

互联网广告一般通过搜集用户的阅读、购物等行为数据,给用户打上相应标签,然后根据客户的广告产品属性及出价,进行匹配展示。然而受用户使用场景、用户心理等各方面因素影响,这些标签很多时候并不精准,基于标签进行的广告投放因此也形成了浪费。

3 用户厌烦

用户使用互联网服务的过程中,经常被侵入式的广告干扰,或被广告引诱误导进行了点击,用户体验非常差。这会造成两种现象,一是很多用户会选择插件屏蔽广告,二是很多用户对广告进行选择性忽略。这两种现象都会导致客户的广告效果大幅降低。

在区块链时代 这几个问题的解决都具有了可行性

首先,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化及不可篡改的特性,所有的交易和广告推广活动数据都记录存储在分布式账本中,所有相关方都可以看到,一旦某份文件被改动,其他文件就会被同步更新,从而让广告投放的过程更加透明。

其次,区块链的加密性,让广告客户可以获得更多维度、更加精准的用户数据。在链上,每一个用户都有自己的配置文件,可以精确地描述他们的基础资料、兴趣和偏好等。这个配置文件将确保消费者只看到与他们相关的广告,大幅提高广告精准性。

第三,区块链的智能合约让广告激励机制更加可行。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探索如何奖励与品牌发生互动的消费者,奖励用户的广告观看行为、使用分享行为等。区块链技术将可以用户的每一个行为进行确权,从而让这种在传统时代很难完成的用户奖励行为得以顺利执行。

广多多即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APP,广多多运用区块链技术对广告投放流程进行了改造,打造了一种全新的广告价值分享平台。

1、 促使用户主动观看的激励模式

广多多使用了用户激励的模式,对用户的广告观看行为进行奖励,吸引用户主动观看。在广多多上,广告将不再具有侵入性和干扰性,用户根据兴趣和需要主动观看广告。

2、 广告透明可追溯

广多多上的投放,数据更加透明、可追溯,通过区块链确权,每一笔花费都已清晰地追踪到每一个获得激励的用户。

3、 投放更精准

广多多通过激励及场景化标签手段,运用区块链加密技术,整合了多种维度的用户数据,让广告更加精准有效。

据悉,广多多新型的广告模式已经吸引数百家广告客户投放,同时接入了国内最大的三家网络广告联盟(百度、腾讯、今日头条)。此外,广多多也获得了众多资本的青睐,仅天使轮就已经获得上千万融资,知名早期投资机构道生资本参投,投资方普遍看好其广告模式,称其有望成为“第二个分众传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