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稳定币行业的破局者——共享收入的稳定币USDD

 2019-10-10 18:0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旧金山的夏天,总是姗姗来迟,虽常常雾气流动,却也有微风吹散雾气后的晴空万里,犹如当下的稳定币市场。稳定币作为连接数字货币世界与法币世界的的纽带,从诞生之日起便成了兵家必争之地,从不缺觊觎者和实践者,但稳定币鼻祖USDT的垄断地位却从未被撼动过,USDT在稳定币行业一家独大后,弊端就开始显现,甚至可能影响到行业的良性发展。

美国时间10月6日,纽约南区的地方法院收到一项针对“Bitfinex和Tether的集体诉讼”,诉讼索赔金额高达1.4万亿美元。这已经不是Tether收到的第一*讼了,无论结果如何,这些诉讼证明了USDT在区块链行业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以及行业对稳定币现状的焦虑。毫无疑问,作为行业基石之一的稳定币一直是被关注的焦点,然而稳定币的现状已经严重滞后,在这样的大环境里,无数团队都在努力寻找下一代稳定币的解决方案。据CoinDesk报道,由摩根大通、英特尔和TrustToken的前雇员创办的全球货币组织GCO,近日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可分享收入的稳定币USD Digital(USDD)。

USDD是全球货币组织GCO推出的一种全新的由美元支持的稳定币,与其他稳定币不同的是,使用USDD的机构可以分享收入,USDD一经发布便引发市场热议。GCO推出USDD的初衷是什么?如何实现分享收入?应用场景是什么?其与市场上现有的稳定币相比有何优势?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稳定币USDD发行方——全球货币组织GCO的首席执行官Joe Vellanikaran。

全球货币组织GCO首席执行官 Joe Vellanikaran

以下为专访实录:

问题一: GCO 为什么选择在这样 时间 节点 ,推出一款新的稳定货币?

Joe Vellanikaran 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阶段,而且已经积累了一些令人惊叹的技术,这些技术有可能改变这个星球上每个人的互动方式,却囿于某些原因没有成为被采用为主流技术。投资数字资产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便是价格波动,许多消费者和机构都会因为使用一种每天都会大幅波动的数字资产而困扰。为了应对这一挑战,稳定币(StableCoin)问世了,其目的是在不受波动性影响的情况下获取区块链带来的收益。我们首先看到了价格稳定的货币(如Tether的USDT)的崛起,然后是下一波项目(如TrueUSD、Paxos和USDC),它们的重点是提高支持其代币的基金的透明度。我认为USD Digital(USDD)是稳定币行业的下一个发展方向,它利用了被充分支持的通证的安全性和透明度,并增加了开放稳定币模型的任务,以容纳一个开放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

问题二: USDD 对零售贸易商和终端用户有何好处?

Joe Vellanikaran 当谈到稳定货币时,零售加密交易商目前有许多选择。其中像数字美元USDD,是透明和安全的,使得零售交易商在全球范围内做贸易及转让价值时而感到安全。但我们的愿景远远大于目前的区块链交易领域。GCO正计划推出一套稳定币体系,这些稳定币既满足机构级质量标准,并且有利于拥有更多的个人用户去使用。例如,假设你是一个住在美国的中国学生,你希望你的父母给你寄钱。在目前的过程中,他们要么必须有一个美国银行账户,要么会受到长时间的拖延和高昂的费用。如果利用稳定币等数字资产,你将充分利用区块链的力量,这意味着你几乎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以更低的费用更快地转移价值。

问题三: USDD 如何使机构受益?

Joe Vellanikaran 交易所、钱包和其他应用程序等机构,是直接向终端用户提供USDD之类稳定货币的收益的主要分销渠道。因此,GCO与这些合作伙伴分享收入是合理的,他们可以借此建立更好的入口和出口、更直观的交易,以及易于使用的应用程序,以便终端用户开始使用区块链技术。机构加入GCO网络就是加入了一项新运动,这项运动旨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推广区块链的应用场景落地。需要注意的是,虽然GCO的收入将与合作的机构伙伴分享,但GCO不会与USDD的终端用户分享收入。

问题四:什么是 GCO 网络 ?

Joe Vellanikaran 任何机构都可申请成为GCO网络的成员,无论您是交易所、投资基金、加密钱包、支付网络还是DeFi应用程序。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资产合作伙伴网络,我们认为这一愿景将使普通人更容易在法定货币和区块链世界之间切换。

问题五:您的背景和团队成员的背景对本项目有何影响?

Joe Vellanikaran 鉴于我曾在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TrustToken从事过区块链方面的相关工作,所以能够快速将这些领域结合起来,在传统金融和去中心化金融运动之间建立桥梁。当然,也很高兴和荣幸能与我们优秀的团队同事共事。我们的团队成员来自传统技术领域的技术能力,使我们能够开发出安全的、高可用性、可以被广泛采用的产品。如果未来区块链世界有大量的场景落地,那么我们的产品将面对更急迫的市场需求。

毫无疑问,USDD作为全球首个机构可分享收入的稳定币,其自身的很多优势都让我们耳目一新,但作为稳定币行业新的入局者,USDD能否给数字货币市场带来新的助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信息和合作,可关注GCO官网:https://gcodigital.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