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一篇完整的营销软文必须经过五个步骤

 2019-10-18 17:12  来源: 松松资讯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怎么才能写出有营销效果的软文呢?一篇完整的营销软文从诞生到成稿一般要经历以下步骤。

接下来,我们就从这五个角度来分析一下。

1.选题角度

选题角度的确定和我们写软文的目的和软文的受众群体有着重要的关系。选题要尽量贴近受众群体。如果我们选定的受众人群是喜欢听音乐的人,那么在进行推广时,可以先想好和人群相关的关键词,便于搜索。那么,关键词要怎么确定呢?一般的方法是去百度查搜索指数,这样就可以在选择好关键词的情况下,对软文写作情况有一个心理上的预估,在编写时,要注意围绕关键词展开内容,不要偏题。

2.标题选择

我们在初高中写作文时,语文老师经常提到这样一句话:“题好一半文”,说的就是标题选择的重要性。在进行标题选择时,要尽可能地使其在瞬间吸引读者的注意力,可以用数字、疑问的方式使标题在众多的文章中脱颖而出。比如,“你知道吗?史上最高点赞原来是这个……”“还有99.9%的人不知道六一还能这样过……”等。

3.内容设计

在写内容时,如果是从“我”的角度去写,要注意文章的逻辑性,即可以按照起因、过程和结果的顺序去写。注意内容不宜写太多,1000字以内足矣。过长的文章会让读者失去兴趣。

4.结尾安排

在结尾做广告,是很多营销者都会采取的做法。如果平台不让做广告,则可以附上自己的网站链接或者留下自己的QQ号等联系方式。

5

在文章发布上也是有技巧的。很多人认为上午发布是最好的时间,但是,经过研究发现,零点发布是最好的,这时文章审核的通过率更高。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软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