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 | 百望云发布数字商业平台 以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发展

 2019-10-23 15:5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0日-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全球顶尖新概念、黑科技缤纷亮相。“互联网+智慧财税”独角兽企业百望云获邀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CSO杨正道做“发票数字化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主题演讲。

杨正道在会上发布了百望云数字商业平台 ,该平台基于“云+端+数据 ”的数字化理念,采用动态、灵活的中台架构,可以实现高聚合、低耦合的多样化服务,不仅在大数据、高并发场景下表现优异,而为了解决孤立的企业信息化系统自动数据转换对接的“桥梁”而诞生的Xbridge平台,可实现跨系统、跨协议的服务互通,为企业提供业财税一体化、供应链财税协同、智慧财税自动化解决方案 ,减少系统开发周期,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快速落地。

同时,针对区块链在各领域的应用场景的不断深入,百望云作为发票数字化领域的领导者,可实现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开具、归集、流转、报销等全链路流程闭环。特别在金融科技领域,百望云发布百望票链产品,充分利用区块链发票不可篡改等特性,在机构资产核验场景应用中,实现科技赋能,提升金融机构票据资产核验的准确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百望云CSO杨正道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做“发票数字化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演讲

数字商业云平台奠定行业领先地位

互联网与产业融合进入深水区后,“互联网+传统产业”如何迸发火花提升经济活力,数字经济作为关键要素如何影响产业升级实现价值创造,已成为科技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

作为“互联网+财税”的最早践行者,百望云以发票数字化为切入点,为用户提供涵盖业财税一体化云服务、财务供应链协同云服务、普惠金融云服务、电子发票云服务、C端发票云服务五大领域的发票全流程SaaS产品和服务,通过发票数字化实现商业交易的全流程数字化,助力企业优化商业协同生态。

经过四年的发展,百望云数字商业平台覆盖百万级以上企业服务市场 ,特别是中国上榜《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的半数企业均为百望云客户,服务业务复杂、规模庞大的龙头企业的经验,为百望云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场景解决方案,奠定了百望云的行业地位

中国石油是百望云的典型客户。对这样一家《财富》全球500强中位居第四、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财务共享服务是中国石油财务管理模式的提升和创新,也是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的组成部分。百望云通过规划和建设共享服务平台税务相关软件及服务,与中国石油集团共享服务平台、财务系统进行对接,提升了进项发票的信息获取、查验、认证、抵扣、报销等全管理链条的自动化水平,实现了在线生成税务机关要求的纳税申报表,提升税金核算、纳税申报、记账等流程效率,实现申报、支付、记账流程一体化,为建设中国石油“税务云”实现税务共享奠定基础。

行业地位的建立,离不开技术的支持与赋能。百望云从成立初期,即意识到发票不只是税收数据,未来,发票数据本身就是交易数据,是高频、实时、流动的数据资产。如果还采用传统的静态开具、管理发票的方式,无法满足未来海量、高并发开票的需求。

所以百望云采用互联网中台式架构搭建统一平台 ,采用Spring Cloud开发框架构建平台组件,实现平台的高聚合、低耦合,支持弹性扩容 ,支持大数据、高并发场景,将增值税管理、供应链协同等产品进行服务化封装,支持API级快速对接部署,保障产品高效上线应用。

2018年1月1日上线的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是由百望云提供软硬件支持建设而成的全国统一电子发票开具平台。

为进一步服务民生,降低物流成本和企业减负增效,促进经济发展,国务院总理*提出争取年内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收费站,全国高速入口实现不停车收费。各地安装ETC通道、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工作如火如荼。截至10月16日,全国完成ETC门架吊装及机电设备安装13348套,ETC车道建设改造累计完工31625条,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4700.12万,预期电子发票开具金额或超千亿元,可抵扣税额约30亿元。可以想见,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发票服务平台会成为行业覆盖率最高、单平台发票开具量最大的电子发票平台。

为更好地服务这些平台级企业,百望云建立云平台架构,实现全流程在线操控,7*24小时自动监控 ,满足行业级平台动态、高频开票需求,百望云平台开票峰值已达1000万张/天。

此次,百望云发布数字商业平台,就是希望通过平台体系的自我进化,满足海量客户平台对接需求,帮助企业实现移动化、自动化、智能化的财税管理升级的目标 。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供应商、第三方平台尽早实现数字化升级,真正实现财税自动化处理,降本增效,创造价值。

区块链技术助力金融科技服务升级

会上,百望云还发布了区块链发票产品——百望票链 ,将区块链技术与电子发票应用场景结合起来,充分展现了百望云的技术融汇能力和在新税务场景下拓展发票衍生价值的创新能力。

前不久,支付宝推出扫一扫发票二维码即可查询贷款额度的“小微企业贷款工具——发票贷款”,用户可快速查询自己在网商银行的贷款额度,如需取用,资金可在1秒钟到账。

该功能由目前全球服务小微企业数量最多的网商银行首创,通过支付宝端口实现。而其基于发票的数据分析则由百望云提供技术支持。

基于海量发票数据及背后真实的交易关系,百望云开始打造新税务场景下的小微企业智能信贷服务,为商业银行、互联网/传统小贷、供应链金融等致力于为小微普金融发展的机构提供数字化及全周期的信贷技术和管理服务。

区块链作为一项新技术,因其分布式记账系统和不可篡改性,备受青睐。这与发票的属性有高度重合,因此,推进区块链电子发票,亦成为行业内共同推进的技术创新方向。

百望云除了完成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具,实现区块链电子发票与传统发票归集、流转、报销的闭环,提升业务效率,实现复杂的商业流转。最重要的是,百望云利用区块链电子发票可实时反应企业真实交易行为、真实反映企业的经营情况及资产实力且不可篡改等特性,将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在银行金融风险评估、票据资产核验领域,创造新的价值链条。

具体而言,通过区块链发票,所有人都能验证交易合法性、通过共识机制确认记账权,数据透明分享、不可篡改,具备快速传递,自治化等特点,完美解决了数据传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从源头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

百望云利用区块链的这一特性,在与银行合作的资产核验模块中,增加了票据链全生命周期记录功能 ,所有票据资产信息及经办人对票据资产进行的操作轨迹都会被全程记录在区块链上并共享。金融机构可通过区块链提供的共识查询功能获得操作预警,当系统出现重复核验、重复监控或出现黑名单企业时进行预警,从而实现金融机构间的风险协同,避免重复质押、减少 系统性风险。

科技创新正在全面改写商业环境,世界互联网大会展现的新技术、新应用,或许也全面改写了我们认知的商业边界。但无论如何,商业的核心本质并未改变,百望云也将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与开拓,推进业财税一体化平台、供应链财税协同平台、智慧财税平台建设, 拓展区块链、云开票技术在整个发票流中的价值域,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赋能金融科技创新,做真正能够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价值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与客户共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