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2019深圳安博会观察:3D传感技术构筑全新蓝海

 2019-10-29 10:2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在深圳盛大召开。此次安博会以“聚焦安防技术创新,引领AI产业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现了基于AI、大数据以及3D传感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创新,描绘出智慧安防产业的壮阔前景。

安防是人们生产和生活中的最基本刚需保障,近年来随着以“智慧物联”为主线的前沿科技驱动,促进带动安防产业的快速发展。如今智慧安防已经不单局限于安全性的提升,更加注重高效、便捷、体验等环节的创新,本次安博会更是迎来了多款重磅级创新产品落地。

(如图为3D刷脸智能门锁设备)

能“看懂” 万物的 3D 刷脸智能门锁

提到安防,人们可能首先会想到门锁。如今智能门锁作为最畅销的安防产品已经逐渐走进千家万户,为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便捷。事实上传统的智能门锁无论以密码、指纹识别方式,还是采用2D平面人脸识别均存在相当高的安全隐患。基于安全性和便捷性的双重考量,此次安博会我们看到3D人脸识别技术已开始应用于智能门锁。3D面部识别技术通过对面部数万个光线点进行深度扫描检测,采集人脸三维信息验证,无需担心2D平面照片或视频等欺骗破解,目前3D识别技术是目前“刷脸门锁”领域应用安全度最高的方式。

10月28日下午,大华乐橙在深圳重磅发布3D刷脸门锁新品V8i,正是基于3D人脸识别技术,这是业内首款3D结构光AI人脸识别视频锁,其内置的3D传感摄像头采用的是国内顶级3D传感供应商奥比中光门锁定制模组U1,符合金融级别的安全标准,凭借着体积小、功耗低等先进特性完美适配。大华乐橙与滨江集团地产合作,共同打造业内首个3D人脸锁样板案例落地,这也意味着3D刷脸门锁将会是未来智能安防、智能家居等多领域发展的重要趋势。

(大华乐橙重磅发布业内首款3D结构光AI人脸识别视频锁)

今年建博会期间,已经有多款搭载奥比中光3D视觉模组的智能门锁陆续发布。本次安博会,作为国内安防领域的龙头企业,大华乐橙同样发布基于奥比中光3D刷脸方案的智能门锁新品,必然将形成强烈的示范效应,加速智能安防门锁行业全面迈入“3D刷脸”时代。

3D空间扫描+ VR创新应用 助力安防发展

智慧安防是一个大概念,基于3D传感和VR的创新应用也在此次安博会得以展现。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3D传感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3D空间扫描仪解决方案成为现场一大亮点。

3D空间扫描同样基于3D传感技术实现,通过3D空间扫描仪可以轻松实现对空间进行3D建模,最终输出VR三位空间模型,仅需一个链接便可以实现远程“实景”体验,令终端用户仿佛“身临其境”一般在虚拟现实空间中游走查看。

目前3D空间扫描技术已经在VR看房等领域获得广泛落地,未来将在地产、安防、装修、会展等多领域发挥极大的商用价值,这种高效率低成本构建空间3D模型的能力,在安防部署环节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3D空间扫描技术实现快速建模能力)

3D人证一体机 行为分析仪 提升政务效率

安防概念不单涉及日常的居民环境应用,在商业和政务领域同样也有广泛需求。以往人们办理政务事宜需要携带大量个人信息资料极为繁琐,3D人证一体机亮相立马聚焦现场关注,成为解决传统政务痛点的一剂良药。3D人证一体机高精度、高安全、高效率的特性可快速有效核验用户身份真伪,目前在手机、银行ATM终端等场景铺开。

现场格灵深瞳展示搭载奥比中光3D摄像头模组的行为分析仪,为银行金融安全提供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其能够精确的对空间环境进行感知,智能识别场景中各类事件:包括人员的危险违规操作、自动实时推送到监控中心;对于已经发生的事件,可以根据多种条件进行搜索迅速查询,大幅度减轻工作量,在自助银行、加钞间、金库等领域发挥巨大作用,能够显著提升安全等级。由此可见,未来3D人证验证行为机制广泛应用于政务民生领域,对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

(现场搭载奥比中光3D摄像头模组的安防设备)

安全,是人们安居乐业的根本,安防产业在AI+大数据+3D传感等新兴技术的推动下,将彻底释放传统产业潜能,在创新改革中大放异彩。3D传感技术赋能智慧终端“看懂”世界的能力,带动生活安全指数提升的同时,更能促进整个社会效率的飞速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