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区块链迎政策利好 鑫苑科技加速赋能地产创新

 2019-11-05 14:4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区块链迎来新的政策利好。2019年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中信证券预计,经历一番泥沙俱下后,政策重视将重塑区块链市场生态,并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未来,资质、技术、产品创新均具有优势的企业,将在政策鼓励下迎来更广阔的市场。

率先入局的鑫苑集团便是其中之一。作为国内首批区块链技术服务商,鑫苑集团科技板块布局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实践应用日臻成熟,也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高等院校强强联手,抢占前沿理论高地,正以X-Bolt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和鑫房链、慷宝社区云等拳头产品,加速赋能地产创新,赢得市场认可。

率先布局区块链底层技术

近两年,经历了泡沫和低谷后,区块链行业开启了新一轮大浪淘沙。如果说资本驱动是区块链上半场发展的关键要素,那么技术力量才是区块链下半场核心竞争力。

作为最早一批区块链“正规军”,鑫苑集团的科技板块是国内区块链底层技术最早的布局者之一,早在2015年,鑫苑集团就投资了北京瑞卓喜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潜心研究区块链底层技术,专注于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高拓展性、流程简单、自主可控的BAAS平台。

作为国内首家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双高新”证书的区块链公司,瑞卓喜投是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区块链标准测试的五家企业之一。该公司曾于2016年参与工信部组织的区块链标准编制,并主导编写了《区块链应用在金融领域的法律政策研究报告》,填补了区块链在金融领域落地的法律政策支持的空白。

在瑞卓喜投看来,研发能力和创新应用是立足行业的根本。其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发团队主导开发了X-Bolt(Blockchain Operation Ledger Technology)区块链底层闭源技术平台。该技术是在IBM(中国)研究院的技术支持下,历时三年搭建而成的。

作为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底层平台,其所有底层模块支持可插拔式定制,提供多种灵活多样的接入方式和部署方式,满足各种场景下的区块链系统快速接入。

技术的竞争,某种程度上表现为专利的竞争。腾讯新近发布的《2019腾讯区块链白皮书》显示,不论是互联网或金融巨头还是初创公司都在专利领域激烈竞争,以保护其研究成果,提高其市场竞争力以及提升其品牌声誉和公信力。

专利是瑞卓喜投的强项。2017年区块链专利数量全球排名第五、全国排名第三。2018年,成功入围胡润区块链企业排行榜TOP20,并荣获人民网创投评选的“区块链之星”大奖。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瑞卓喜投公司已公开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数量达57件(截至2019年10月31日),已递交申请的各类专利数量达83件(截至2019年10月31日)。

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离不开基础理论研究的突破和高端人才的培养。2016年,鑫苑集团就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强强联手,成立了鑫苑房地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等热点问题。该中心致力于通过客观、严谨的研究,分析挖掘政策和数据背后的运作机制,同时培养出金融科技领域的管理和专业人才,推动金融技术及模式的发展与创新。

加速赋能地产创新

漫长的技术蛰伏期后,区块链技术在产业领域的应用日臻成熟。

以房地产为例,房地产智慧科技领域市场前景巨大,一方面中国拥有300万亿至400万亿存量房资产,未来都需要科技来帮助盘活;另一方面,家庭、社区乃至城市的场景体验,都将依托科技来提供解决方案。

在这一背景下,一些创新企业顺势而为,开拓新的服务场景,从居民到社区,从硬件到人文,探索如何利用科技,更贴心、高效地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社交、医疗、教育、购物等需求。

在地产创新者中,成立于1997年的上市公司鑫苑集团一直走在前列。作为鑫苑集团创始人、中国房地产领域最早一批创业者之一,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屡次提到,科技将改变房地产行业的盈利模式,科技将赋能地产行业转型升级,产业互联网将重新定义居住空间。

作为“科技+地产”的执行者、开拓者,鑫苑科技正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核心,结合市场、行业特点,开发适用于房地产的应用,其中就包含了鑫房链和慷宝这两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行业应用。

比如,在售房环节,传统地产销售流程冗长,主体多、成本高、速度慢,鑫房链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这一痛点,不仅降低了地产企业销售成本,提升了销售速度,还为购房客户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另以物业服务为例,传统社区物业服务存在成本较高、服务面窄、收入来源单一等特点。为此,鑫苑集团投资了慷宝社区云,用区块链及物联网技术,来打造智慧化社区运营平台。这款科技产品不仅可提高业主居住品质,升级物业服务质量,同时还能降低物业管理成本,增加物业服务收益。

未来,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将在产业变革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创造社会价值、赋能实体经济,是区块链行业的大势。鑫房链、慷宝社区云等节约企业成本、提升服务效率的应用,未来市场将迎来井喷。

新的政策环境也为区块链应用落地提供了广阔空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后,业内有关报告预测,区块链将在3-5年内更快更规范地发展,全球区块链相关公司目前超95%以上融资事件处于种子轮、天使轮及A轮阶段,B轮及以后只占3%,这说明产业依旧处于早期阶段。报告预计,未来3-5年区块链应用将以金融行业为主,逐渐向其他实体行业辐射。

央行和中央媒体也相继发声。10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区块链作为一项重要的新兴技术,在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方面潜力巨大,要深入研究。人民网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则于10月26日撰文指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区块链技术,不能低估它的明天。”

鑫苑科技团队介绍,其“X-Bolt”技术中的“X”,寓意为“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鑫苑集团将以更前沿的技术,更精当的应用,更有效率地服务实体经济。

它的“明天”,显然不会被低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应用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