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屡见不鲜! Facebook再爆隐私泄露 要不别干了吧

 2019-11-06 17: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6日消息,Facebook在昨天对外称,在平台开始限制相关用户信息后的几个月,与之合作的 100 多个第三方应用可能已经通过Facebook工程组的编程界面访问了用户的个人数据。对于本次是否有数据泄露以及涉及用户数量,Facebook并没有透露受到波及的具体用户人数,这次可能涉及泄漏的信息包括了用户的姓名和个人图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9年7月,Facebook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了和解,并针对2018年剑桥分析的隐私泄漏丑闻进行高达50亿美元的罚款。而令人咋舌的是,在Facebook传出接受罚款的消息后,其公司的股价上升1.81%,公司市值增长104亿美元,所收获的利润远远超过了罚款金额。

而这样的结果并没有意味着Facebook在隐私丑闻上彻底脱身,对于社交平台来说,信息保护的路并不好走。10月18日,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了“2019年全球最佳品牌报告”,Facebook的排名跌出前十。Interbrand纽约办事处首席执行官Daniel Binns在后来的采访中提及了Facebook在用户隐私和安全性措施上的欠缺,并表示这大大影响了消费者对其的选择。

上述的和解仅仅是Facebook面临的一个小麻烦,在10 月 20 日,外媒报道,伊利诺伊州居民对Facebook滥用其面部识别数据的事件进行了集体上诉,如果Facebook无法赢得这场官司,将面临近 350 亿美元的巨额赔款。

针对本周二最新发布的隐私泄露公告,目前已有至少11名软件开发商被确认在过去的60天内访问了本应关闭的用户信息,尽管Facebook透露“并没有相关信息被滥用的证据”,但这的确再次对Facebook的用户造成了恐慌。

在重重压力下,Facebook曾表示期望通过产品改进或数据访问通道变更的方式来对用户的隐私加强保护,并准备于本周三宣布其在Messenger平台上加密技术的扩展测试情况,以此来加强对用户数据的保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