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金固股份涉足区块链领域 并与嘉楠耘智达成合作

 2019-11-14 08:5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区块链的应用已从金融领域延伸到实体领域,电子信息存证、版权管理和交易、产品溯源、数字资产交易、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研究员李广乾说,区块链技术已开始与实体经济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一批“产业区块链”项目,迎来产业区块链“百花齐放”的大时代。上市公司金固股份顺应发展趋势,涉足区块链领域,并与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0月,交通运输部新修订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进一步明确要求汽修企业建立车辆维修电子档案。汽车后市场作为万亿级规模市场,目前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普遍存在信息不透明、行业集中度低、缺乏标准化机制等痛点。车辆信息不透明制约二手车板块的快速发展,配件信息不透明、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现象制约着维修连锁板块发展,保险理赔不透明制约着车险板块的发展。

金固股份与嘉楠耘智此次合作,是基于区块链思想和技术,通过区块链服务平台,帮助消费者建立公开透明可追溯的汽车后市场环境,可以广泛应用到车辆信息,里程信息,维修信息,事故理赔信息等汽车维修配件及维修保养记录的追本溯源,金固股份新技术的运用将更大限度地了解到消费者的偏好,使企业更迅速的为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

在二手车领域,车辆信息,里程信息,维修信息,事故理赔信息的真实性得到保障,从而给车主和消费者一个客观公允估价,中国每年2000万台的二手车市场才会被激活,万亿的后市场也将有规模化企业成长起来,金固股份应用区块链平台实现车辆配件可追溯,实现车品配件正品保障,进行维修车辆在线管理,车况数据实时同步,形成标准化机制,大大提升行业效率和服务体验,同时,区块链技术应用也将进一步解决车险理赔环节中灰色交易,促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金固股份与嘉楠耘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有利于金固股份进一步开拓汽车后市场业务,解决汽车后市场维修保养行业配件的溯源和保养维修记录的保本溯源两大难题痛点,并能更好地带领整个行业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合作将推动双方未来的市场扩张,增加市场份额,并为合作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亦有利于实现金固股份产业整合升级和完善行业布局的目标,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日前,*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金固股份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有效促使这个万亿市场健康规范发展,为全国2亿多车主提供一个公开透明的消费环境,为上下游产业链参与者提供一个绿色发展通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