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鑫苑科技领航区块链创新应用模式

 2019-11-27 12:3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至今对于很多人而言,区块链技术仍然是一个新鲜陌生的新鲜事物。在人们对区块链概念仍然懵懂的阶段,鑫苑集团 就早已对区块链技术和应用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投资布局,不仅天使投资了国内首批区块链技术服务商瑞卓喜投,开发了底层技术X-Bolt联盟链,还结合鑫房链、慷宝社区云等拳头产品,加速“产业区块链”的落地生根,并且赋能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

那么区块链到底是什么?鑫苑集团所著的《技术信任创造价值: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及监管》书籍中有这样一段关于区块链的介绍: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和数学、密码学等学科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应用模式。从本质上来看,它的“去中心化”特性能反映出互联网精神的精髓。*总理签批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明确地将区块链列为驱动人人互联向万物互联演进的重要新技术之一,这既是肯定了区块链在互联网技术迭代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也表明了中国对于区块链发展的支持和肯定态度。事实上,联合国以及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均对区块链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这种与发达经济体的“伴生”现象,说明区块链符合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代表了先进的生产形态。

由此可以看出,区块链并非只是部分人理解的“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和基础架构”单一概念。区块链的潜力和发展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鑫苑集团利用区块链技术来赋能地产创新,也是开发了区块链技术的其中一部分潜力。

就在今年的10月24日,国家最高领导人也强调: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就10月26日发布的《任泽平区块链研究报告》预测,区块链将在3-5年内更快更规范地发展。报告分析,全球区块链相关公司目前超95%以上融资事件处于种子轮、天使轮及A轮阶段,B轮及以后只占3%,这说明产业依旧处于早期阶段。报告预计,未来3-5年区块链应用将以金融行业为主,逐渐向其他实体行业辐射。由此可见,区块链已经迎来了新的政策利好,这也恰恰符合了鑫苑持续致力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的发展路线——利用区块链技术加速赋能地产创新。

随着全球范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和国际产业格局的重塑,区块链作为下一代价值互联网的基石,已然成为全球信息技术的热门话题和全球技术创新的竞争高地,是引导新一轮变革的主导力量。作为最早一批区块链“正规军”,鑫苑集团也是国内区块链底层技术最早的布局者之一,早在2015年就投资了北京瑞卓喜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潜心研究区块链底层技术,其研发的X-Bolt联盟链已经成功支持了百合网,深圳前海保险交易中心,万达金融,及鲜绿源等企事业单位,助其实施在在金融,物联网等领域的区块链部署。作为联盟链底层,X-Bolt已与比特币公链上最重要的通讯协议OmniLayer达成战略合作,并完整支持以太坊等各主要公链,为数字资产证券化提供完整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同时,作为国内首家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双高新”证书的区块链公司,瑞卓喜投也是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区块链标准测试的五家企业之一。瑞卓喜投曾于2016年参与工信部组织的区块链标准编制,并主导编写了《区块链应用在金融领域的法律政策研究报告》,填补了区块链在金融领域落地的法律政策支持的空白。

当前房地产智慧科技领域的市场前景巨大,一些创新企业在此背景下顺势而为,开拓新的服务场景,探索如何利用科技,满足人们更贴心、高效的日常生活、社交等需求。鑫苑集团作为中国房地产领域最早一批创业企业之一,也曾数次表示要将科技赋能地产行业转型升级。而鑫苑集团旗下的鑫苑科技作为“科技+地产”的执行者,当前正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核心,结合市场、行业特点,开发适用于房地产的应用。

很多人会问:区块链技术如何应用到房地产行业呢?举例说明,在售房环节,传统地产销售流程冗长,主体多、成本高、速度慢,鑫房链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这一痛点,不仅降低了地产企业销售成本,提升了销售速度,还为购房客户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另以物业服务为例,传统社区物业服务存在成本较高、服务面窄、收入来源单一等特点。为此,慷宝社区云,用区块链及物联网技术,来打造智慧化社区运营平台。这款科技产品不仅可提高业主居住品质,升级物业服务质量,同时还能降低物业成本,增加物业收益。

区块链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离不开一个大的趋势,就是房产开发已经从过去单一的“开发售卖”转变为全链条的“价值管理”,把一个个单点的业务串联成线。房企在从简单的“开发商”转变为“运营商”,这是为什么鑫苑不仅有房产开发业务,还有物业板块和科技板块,在时间和空间维度上把传统业务升维,通过结合区块链、AI等技术构建成未来的智能空间。区块链对未来地产的影响可以归结为三个点:一是数据上链,比如慷宝社区云与腾讯深度合作,结合人脸识别门禁等社区物联网设备,通过小程序、APP、家庭机器人等多种形式,将业主由物理居住的线下社区引流至虚拟的线上社区,将人的行为数据上链,而数据在未来可能是一个企业最大的价值所在;二是激励系统,通过积分系统可以激励多元主体间的互动,比如慷宝社区云中的慷慷分,这是包含了物业企业、业主、商家、广告主、积分兑换平台等角色的去中心化社区通证体系。业主日常所有与慷宝社区云线下触点(社区物联网设备)及线上触点(小程序、APP、机器人提供的线上功能)的交互行为,都会得到慷慷分奖励,业主可使用慷慷分兑换社区通证体系内商家提供的免费优惠券、商品、服务等,极大活跃了用户的使用频次和热情。

鑫苑科技“X-Bolt”技术中的“X”,寓意为“未来”。正式看到了区块链技术未来的发展前景,鑫苑科技便大力发展区块链相应技术,最终才得以实现将其赋能于房地产行业。有了新的政策红利,鑫苑科技 将持续研发更前沿的技术,以推动房地产实体经济的服务,将区块链赋能地产创新的领域不断完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