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中微区块链集团参加首届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合作伙伴大会

 2019-12-03 17:3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承办,下城区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执办的首届区块链服务网络合作伙伴大会暨区块链服务网络助力社会治理和城市大脑下城平台试点启动仪式在杭州下城华盛达雷迪森酒店举行。

会上还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先生,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柯吉欣先生、中国银联助理总裁刘风军先生为大会致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慧镝以及中微区块链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人民网、招银国际、微众银行等十多家单位参加了BSN发展联盟会议。

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助力社会治理和城市大脑下城平台试点正式启动,同时宣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运维中心和合作伙伴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杭州。

区块链服务网络是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多个企业共同发起的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以互联网理念为开发者提供公共区块链资源环境,极大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推动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和普及。据了解,借助区块链技术可以提升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利用共识机制和智能合作来打造透明、可信、高效等应用,在部门数据共享、业务联动等场景助力政府提升政务效率,突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让数据多跑路,提升群众对政府机关的满意度。

一直以来,杭州深入贯彻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战略部署,为加速推动杭州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杭州打造“5G第一城”。

“依托于杭州下城区先进完善的城市大脑下城平台,各开发单位利用区块链服务网络(BSN)低开发难度、低成本的优势,在一周时间内实现了接口对接、数据上链等工作,顺利实现区块链在社会治理应用的突破。” 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振峰表示,下一步,下城区将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监管领域的应用。

此外, 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和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就加快推进全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签订5G及杭州城市大脑下城平台和区块链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三方将强强联合,整合优势资源,抢占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地,实现区块链相关生态蓬勃发展。

近些年来,中国作为区块链研究的先行者,取得诸多有目共睹的成就。但在实操层面,各行业用户在应用区块链技术的过程中,常面临成链成本高昂、底层平台异构、数据无法交互等困境。换言之,推进区块链底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谋求数字经济发展的题中之义。

鉴于此,10月15日,由国家信息中心进行顶层规划的中国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正式内测发布。BSN,旨在打造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红枣科技共同发起的基于区块链技术和共识信任机制的全球性基础设施网络。

BSN发展联盟秘书长谭敏指出,“BSN致力于改变目前联盟链应用的高成本问题,以互联网理念为开发者提供公共区块链资源环境,依托已有网络资源和各省市数据中心,建立遍布全国的城市公共节点,形成服务全国的区块链服务平台。”

BSN通过统一的运维机制、统一的密钥体系以及监管部门的一站式监管等举措,能够极大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解决区块链行业“成链成本高、技术门槛高、监管难度高”的固有问题,是中国发展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支撑数字治理、数字金融和数字产业高速发展的新引擎。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首个“国家队”主导的区块链服务平台,BSN的网络部署进展迅速。目前已完成包括香港和新加坡在内的全球25个城市的网络部署,另有30个城市正在部署,并计划到2020年完成200个城市节点部署。为响应国家政策,推动BSN作为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完善BSN底层框架技术,以及鼓励中国企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自主创新,而如何使用区块链提升社会管理的智能化水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慧镝指出,“区块链助力国家管理现代化具有独特优势,在区块链+政务领域,它可以助推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打造政务内网和服务平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达到社会管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BSN将首个由国内企业自主研发、安全可控并完全对外开源的FISCO BCOS引入作为其适配的两大联盟链底层平台之一。

另外,中微区块链集团在会议期间对此次BSN合作伙伴大会表示高度的认可,期间还与各大行业单位的参会人进行深度的探讨并进行了自身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分享和阐述

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BSN能够推进互联网的价值转型与能力升级,成为国家经济全球发展战略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经过几小时的思维碰撞让各参会的单位收获满满,大呼过瘾,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