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喜推:"内容+渠道+营销"三位一体破母婴电商流量困局

 2020-03-30 17:25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线上母婴市场仍存在巨大提升空间。据数据研究机构BigData-Research最新报告,2019年中国移动母婴平台用户规模达到2亿,较2018年增长近30%;移动母婴行业发展前景较为乐观,预计2020年移动母婴用户将达到2.4亿人。

对于全国广大的母婴企业和母婴店来说,在线上规模稳步增长及用户需求更加多元化的背景下,如何与综合电商平台争夺市场份额,如何与其他线上竞争者形成差异,是当前迫在眉睫的难题。

喜推:

1、新技术催生新业态

技术创新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创造更多可能性,催生新的业态。此次疫情无疑凸显了这一点,线下实体店纷纷歇业,而线上销售量暴涨。

但同时也应看到,与线下零售终端和综合电商平台相比,线上母婴产品的销售和供应链管理不是优势;与服务机构相比,线上服务的效果性、体验性不是优势,只有精准的目标用户及用户全站行为的可数据化才是互联网母婴平台天然的优势。

因此,对于母婴企业或母婴店来说,想在未来占据新业态中重要地位,除了主动与产业链进行资源整合,还要放大自身优势,构建良好的内容生态和用户的精细化运营。而小程序、AI和大数据等技术的诞生,为广大母婴企业,甚至母婴店这样微小的个体,构建内容生态和精细化运营创造了全新机遇。

在这种背景下,喜推以AI和大数据技术为驱动,以小程序为技术应用入口,重塑母婴行业线上业务流程,打造全新的"内容+渠道+营销"在线解决方案,帮助母婴企业和母婴店速构建自己的线上生态和私域流量池,确保在与综合电商平台的竞争中,也能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2、构建良好的内容生态

随着进入"二孩"时代,"85后"至"95后"逐步成为母婴消费人群主力。相较于老一辈妈妈所遵循的"经验之谈",她们更推出"科学育儿"。根据调研结果,大部分的95后妈妈更倾向于通过学习育儿、科普、健康类应用上的母婴专业知识,去综合各方面育儿信息,来完善自己的育儿观。

可以说,内容是大部分母婴用户生命周期的开端,优质内容则是母婴企业线上获客重要的承载体。但是母婴群体对内容的需求是极具场景化的,在每个孕育共性知识点之下,都会分化出许多不同的情景。比如同样是"八个月的宝宝不吃饭",不同的季节气候、身体状况、周边环境等都会衍生出不一样的解决对策。

因此,母婴内容建设需要对行业和用户有极深的理解,并通过技术以及细分的运营策略来实现。喜推系统能深挖用户数据,帮助母婴企业搭建从共性内容到细分内容再到场景化内容的大而全的内容网,实现立体的用户洞察。并且建立深层刻画用户、品牌、渠道、内容等多层环节的标签体系,从而更好地指导渠道分发、物料生产以及创意生产。

同时,喜推拥有丰富的内容展现形式,从图文到短视频、直播,即时生产、即时上传、即时传播,形式也多种多样,灵活灵动,如病毒视频、话题段子、商品测评等,而且传播过程中就能快速获得消费者反馈,便于更好地连接人心,促进销售。

另外,企业可以通过直播增加社交互动,打造"圈层";然后以企业领地为辅助的互动空间,让用户参与到交流分享和传播信息资讯中,从而为进一步打造优质社区奠定基础。

3、增加连接用户的有效路径

母婴产业是满足特定人群多元化需求的一个宽辐射市场,涉及产品和服务等不同方面。因此,母婴企业转型线上必须在扎根自身定位的同时,尽可能扩大用户基数增加连接用户的有效路径,打造深入用户生活场景的"全触点"。

喜推多核小程序能涵盖百度、支付宝、百度、抖音、今日头条、360等几乎的推广渠道,引流效果明显。例如:在月活超过10亿的微信平台上,其能被方便地推荐给微信好友与群聊;通过二维码,小程序也能在线下店铺引流用户。又例如:百度的使用场景与新手父母高度契合,通过小程序可以让很多新手父母的需求直接得到深层的满足。

除了融合各平台小程序外,喜推还融合了当下最主流的数字营销方式和媒体营销渠道,包括搜索引擎渠道,新闻门户渠道,自媒体渠道,DSP营销渠道,知识经验渠道,网红直播渠道等等,能够为母婴企业连接目前几乎所有的主要营销资源,帮助其快速获取流量,推广企业品牌。

4、开展多层次精准营销

年轻"宝妈"个性化需求和对优质好货的产品需求越来越高,这要求母婴企业不能再凭嗅觉和感觉做事,而要依靠科技能力和分析洞察能力。与综合电商平台相比,喜推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能帮助母婴企业精细化运营用户,开展精准营销。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父亲投诉商店给他还在读书的女儿寄送婴儿用品的优惠券,但这位父亲最后发现,自己的女儿原来真的怀孕了。商家是如何比亲生父亲更早得知其女儿怀孕的消息呢?答案就是AI和大数据。AI算法具备深度深度学习能力,能够在庞大而繁杂的数据基础上,把相同或相似行为习惯的消费者加以细分、归类,将原本各自孤立的数据和信息连接起来,构建完整统一的视图。

喜推正是采用了独特的AI算法,能够会立即获取用户信息下来,包括谁看过小程序、看过什么产品,并通过分析,智能提取目标用户,为用户精准画像。进而对海量用户的意图进行深度识别,并反馈给销售人员,销售人员就能提供有针对性的营销服务。另外,喜推内置了像分销代理、裂变红包等丰富的营销工具,企业无需为活动创意而苦恼,只需进行金额设置,傻瓜式操作,就能完成一次营销活动。

这样对消费者来说,一方面可以获取更加个性化的商品推荐或咨询服务;另一方面,在看到感兴趣的内容后,她们只需点击即可跳转小程序电商页面,就能完成从下单到支付的完整流程。不仅能提升新客的成交率,还能增加既有客户的二次成交率和对于企业产品的粘性,实现产品精准营销。

母婴企业管理者则可借助喜推系统,深入地挖掘横向与纵向销售机会,识别出现有的问题、最新的趋势,及潜在的机会,直接或间接地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

2020年,我国母婴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4万亿,母婴行业的发展前景可期。喜推通过引入AI和大数据技术,为母婴行业开创"内容+渠道+营销"电商新模式,不仅能推动行业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还能创新消费场景,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全面提升母婴企业线上拓客、促活、转化和管理的效率。

喜推人工智能名片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xitui/?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