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飞腾与比特大陆 4 款产品完成兼容性互认证,共建国产 AI 生态圈

 2020-04-28 15:5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飞腾 FT-2000/4FT-2000+64 两款处理器与 比特大陆算丰 AI 计算模组 SM5AI 计算加速卡 SC5AI 计算加速卡 SC5+AI 计算加速卡 SC5H 四款人工智能产品 以及BMNNSDK2 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包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比特大陆算丰系列人工智能产品成为与飞腾 CPU 完成互认证的国内首批 AI 组件。这四款人工智能产品在飞腾 FT-2000/4 和 FT-2000+64 两款处理器上均能顺利安装,在以飞腾处理器为核心的服务器和 PC 主机设备上均能稳定运行。这标志着比特大陆算丰系列人工智能产品可以完全支持飞腾国产处理器,飞腾 CPU 应用加速切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双方将合力共建国产 AI 生态圈,推进产业智能化升级。

算丰系列人工智能产品(SM5/SC5/SC5+)是以比特大陆自研芯片 BM1684 为核心,在此基础上研发出不同形态的人工智能加速产品。其中,算丰 SC 系列产品主要部署在云端计算集群中,用以视频处理和分析;SM 系列产品为高密度计算模块,在云端和边缘端拥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其主要角色是作为 CPU 的协处理器完成高并行度的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推理计算;BMNNSDK2-V2 软件开发包作为统一的工具链和系统软件平台,支持众多深度学习框架在飞腾+算丰的硬件平台上顺畅运行。

算丰 BM1684 在飞腾服务器上运行的性能指标

以此次完成飞腾适配认证的算丰 SC5+ 高性能云端 AI 加速卡为例,作为三年内连续推出的第三代 AI 加速卡,其能够在 75W 的标准 PCIE 接口下提供高达 105.6T 的峰值算力以及 3000 fps 的视频解码能力,同时提供视频前后处理的硬件加速能力,且无需外接供电;具备算力强劲、利用率高、全流程加速能力强大、易用易维护等多项优势。该产品设计架构先进,总体芯片利用率和算力功耗比均居于业内最前列,同等算力规格可获得 1.5-2 倍的实际性能;在性能满足视频分析业务需求的前提下,与飞腾服务器搭配使用,可实现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等 AI 云端计算业务的单路成本最优。

与比特大陆 4 款 A 产品完成适配的飞腾 FT-2000+64 处理器是飞腾面向高性能服务器领域的产品。该款处理器设计了数据亲和的多核处理器体系架构,突破了高效乱序超标量流水线、层次化片上并行存储结构、多级异构片上互连网络、高可用处理器设计等关键技术,实测性能达到了国际主流服务器 CPU 同等水平,填补了国产高端通用 CPU 领域的空白,是中国首款自主设计的 64 核通用 CPU,也是国际上首款兼容 ARMv8 指令集的 64 核通用 CPU。

飞腾处理器作为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通用计算处理器的代表,和算丰系列人工智能产品搭配,可以高效地实现大型视频分析。飞腾处理器负责处理复杂且密集的业务逻辑,算丰系列人工智能产品负责高并行度密集计算的视频图像解析,二者 “ 双核联动、比翼双飞 ”,组合成一个协同度高、性能强悍的系统。今后,双方将在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城市大脑、智能安防等领域合作发力,为行业客户提供国产化的高质量产品及解决方案,携手共建国产 AI 生态圈,共同服务 “ 新基建 ”。

了解更多 BM1684 是比特大陆算丰系列第三代人工智能加速芯片,每个芯片包含 1 颗 ARM Cortex-A53 8 Core 2.3GHz CPU、64 个 550MHz 的 NPU 计算单元以及 VPU/JPU 等编解码单元。其主要功能包括视频图像的编解码、CV 基础算法加速,以及最核心的深度神经网络算法推理加速,理论算力可达 2.2TFP32/17.6TINT8/35.2TINT8(Winograd Enable)。作为一款为 AI 计算加速研发的 ASIC 芯片,BM1684 可以在高性能、低功耗的情况下完成图像解码、预处理、内容解析(算法推理)以及结果编码等过程。

比特大陆第三代人工智能芯片:算丰BM1684

关于算丰科技

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

算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比特大陆 AI 子公司,专注人工智能芯片及人工智能产品开发,现已成功地推出四代人工智能芯片,适用于深度学习领域的专用张量加速计算。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算丰科技旗下系列人工智能产品包括 AI 芯片、AI 计算模组、AI 计算加速卡、AI 计算盒等,可广泛应用于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城市大脑、智能政务、智能安防、智能推荐、智能医疗等人工智能场景。

关于飞腾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飞腾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 CPU 芯片提供商,致力于 “飞腾” 系列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通用计算微处理器的设计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坚持 “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 的发展理念,联合众多国产软硬件生态厂商,提供基于国际主流技术标准、中国自主先进的全国产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重要工业安全。

基于飞腾 CPU 的整机产品覆盖多种类型的终端(台式机、一体机、便携机、瘦客户机等)、服务器和工业控制嵌入式装备等,在国内政务办公、装备制造、云计算、大数据以及金融、能源和轨道交通等行业信息系统领域已实现批量应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产品
ai智能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