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用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能做好项目管理吗?

 2020-06-12 11:5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白板作为一种项目管理工具,常被应用于获取和更新项目计划等静态信息,对项目状况统一显示管理,在白板上能够获取项目的全部信息。

常见的白板自动化工具有两种:基于手动输入自动绘制的甘特图或调度图,用来提供项目活动时间范围和依赖关系的图形视图,以及基于手动输入自动放置和替换不同便利贴(代表活动)的看板工具,用来提供项目活动状态的图形视图。

然而,随着项目复杂性增加,使用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真的可以管理好项目吗?

从理论上讲,如果你所管理的项目没有太多时间和成本的限制,只有功能和质量检测,给你足够长的时间和足够高的预算,你或许可以通过功能和质量的测试。就像无限猴子定理,只要有无限的时间、猴子和打字机,即使猴子是在打字机前乱打,最终还是能打出莎士比亚的著作。

但是,在我们的工作实践中,大多数项目都有时间和成本的限制,甚至耗费几年时间和数千万元的成本。

一些项目赞助人或许还会强调创造先进产品来打败竞争对手的重要性。但在现实中,从概念到销售阶段,任何新产品的推出都有一个时间窗口。过了这时间窗口,产品不适合市场的风险变高,又或新产品的开发和营销成本会受预算和资金流的限制。

许多项目团队表示他们的项目不受时间和成本的限制,这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些限制,或者他们只相信他们希望相信的东西。

这种情况之所以发生是因为项目目标和限制缺乏清晰沟通,或者由于管理问题导致项目团队的承诺和真正的责任不一致。

有时间和成本限制的项目该怎么管理?

管理一个有时间和成本限制的项目,最重要的是项目利害关系人获取正确的项目信息。如果项目信息误导项目中的每一个人,即便这个项目有一位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和众多训练有素的团队成员,他们最多也只能成为优秀的救火员,后知后觉地去救火或解决问题。

因为信息不足,他们无法在问题不大时阻止问题的发生或者解决问题。换句话说,即便是优秀的项目团队,也需要正确的项目信息来进行有效工作。

为什么许多管理人员经常在计划阶段认为他们的项目易于管理,后来却发现这个项目实际超出他们的管理能力? 有以下三个原因:

1、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项目计划阶段的项目信息是未来的计划,而不是实际的成果。

2、未能在开始时看通结束——有些人经验或智慧不足,难以看清项目执行的复杂性。

3、静态与动态信息的管理差异——计划阶段的项目信息是静态的,而执行阶段的项目信息是动态的。静态信息可以由办公室中一两个人用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进行维护,但是动态信息必须用实时业务工具进行管理。

我们通常用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获取和更新项目计划等静态信息,例如MS Project用于自动绘制甘特图或调度图,而看板工具用于自动将黄色便利贴(每个黄色便利贴代表一个活动)放在看板(圆柱状白板)上。但对于项目动态信息,如活动状态、依赖关系和预测信息,却难以用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来维护。

如果用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来维护项目动态信息,会出现哪些问题?

1、共享资源的工作安排及时间没法跟踪

最稀缺的资源(例如领域专家)通常由相同或不同项目中的不同活动共享。如果一个活动改变了日程安排,即便启动日程安排变更顺序的活动与受影响的活动没有前置关系,这也会影响到其共享资源的日程安排,继而会影响共享这些资源的活动的日程安排。

使用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需要手动检测多个传递关系,以及手动更新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上受日程变更顺序影响的复杂信息。不能及时遍历关系和更新信息会导致项目团队因为不知情而错误判断情况,未能在适当的时间采取正确的措施去执行项目。

2、延期直到最后一刻才报告

项目的延期是一天一天地发生的,应该第一次的一天延期或第二次的一天延期就发现。不过实际上,许多项目在没有任何需求变更的情况下会突然从90%完成变成了50%完成,甚至最后导致项目不断延期或失败。

这是由于来自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的信息100%依赖手动输入,项目成员由于人性的弱点,只会等到迫不得已时才报告其活动的完成时间延迟,上述的情况便会发生。

3、预算超支直到几个月后才被发现

一个全球著名的证券交易所有个重要的项目,由证监会及该交易所的项目指导委员会领导及该交易所的项目管理委员会管理。

这两个委员会有许多经验丰富的行政人员、管理人员和会计人员。然而,直到事情发生3个月后,他们才发现项目预算超支。事后,交易所在项目事后分析中发现以下原因:

① 项目团队的实际项目成本信息与财务系统中的实际项目成本有很大的脱节;

② 即便使财务部有专业的财务系统,因为复式记账法的本质是需要人脑判断那些科目及它们的借或贷等,故财务信息相当滞后;

③ 由于白板自动化工具生成的项目状态信息是100%基于人工输入的数据,白板自动化工具只是在做垃圾进垃圾出(garbage-in garbage-out)。拿着不好或不对的数据去做分析,只会产生糟糕或是无用的结论。

那么项目动态信息应该怎么管?

与单纯信息记录的白板工具不同,作为新一代实时交易型项目管理工具,8Manage PM能够实时和随时掌握项目动态信息的真实情况并及时知道偏差。

8Manage PM就像银行柜员机处理信息一样实时、准确。举个例子,一个家庭有5个成员,每个成员共用一个账号的银行卡。无论这5个成员在同一个国家还是不同的国家,在同一时间或是不同时间,取钱或存钱,系统都能保持所有互动信息和交易信息清晰、准确和实时,并有审计跟踪,即电子留痕。

8Manage PM也一样,无论项目发生了什么变化、项目成员做了什么,所有项目信息都会被如实追踪记录。

8Manage PM如何有效维护动态项目信息?

8Manage PM项目管理工具的强大优势在于管理数据真实性及完整性,以及责任跟踪能力。系统会实时记录现时的状态、余额、廉洁的不可更改的过往交互和交易记录,信息的高度可靠性使人们保持诚实,大大减少项目受人性奸诈的干扰,从而让整个团队能更科学地完成项目。

1、项目计划与执行密不可分

8Manage PM项目管理系统的计划和执行结果由系统自动连接,实时更新,而且一个项目有且只有一个当前计划,所有的责任划分与执行状况一目了然,团队成员可以实时共享最新的项目进展情况。

2、范围与沟通一起管理

8Manage PM支持以迭代的方法对复杂的需求进行递交及验收。它能自动追踪需求的评审与验收情况,并提供现状调查功能侦查沟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系统还通过鼓励建立早期的对话、设置规则,尽早发现问题,从而快速地采取适当的改善措施。

3、实时了解项目及项目成员绩效

8Manage PM项目管理工具能实时追踪责任和职责,自动跟踪每个项目成员的每个项目计划与实际的工作量,准确洞悉每个项目成员的绩效问题。

4、与实际业务交互实时互连

8Manage PM项目管理系统允许企业数据实时自动地关联业务,事情发生时即可立刻看到其前因后果。比如,一个项目活动的延迟,能实时反映到合约中基于服务水平协议的罚款及基于里程碑的付款。

5、资源需求和依赖清晰

8Manage PM让所有资源需求与依赖关系一目了然,支持跨部门、跨站点、跨项目的资源分配及有效跟踪其实际使用率,以防资源申请者轻易夸大资源的需求。此外,8Manage 还能检测到资源技能与需求之间的差距,让资源与需求更加匹配。

6、问题与风险自动跟踪上报

8Manage PM能帮你识别风险的概率、风险处理的优先级别及其处理方法。并且,它还能实时汇总所有相关的问题与风险及其解决方法,从而统一有序地管理所有问题与风险。

8Manage PM通过数字规则鼓励和实施有效实践,使人们可以同时从静态与动态角度观察项目,把握全面的信息,凭借真实准确和实时完整的数据发挥出最佳项目管理能力,赢取项目的成功。现在就来申请8Manage PM项目管理工具免费试用吧!http://www.8manage.cn/pm/project_9Areas.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